【美篇情声】细水长流才是爱,平平淡淡才是真

今生金誓

<h3>一直想为夫君写点文字,可迟迟提不起笔,心里纠结着,怕别人说都40来岁的人了,怎么还秀恩爱?怎么还那么矫情?……这次慧慧老师的主题对我来说犹如及时的春雨,可以名正言顺,美其名曰说是因为参加慧慧老师的主题活动而写😊感谢慧慧老师这期的主题!</h3> <h3>三毛曾说:爱情如果不落实到穿衣,吃饭,睡觉,数钱这些实实在在的生活中去,是不会长久的。真正的爱情就是不紧张,就是可以在他面前无所顾忌地打嗝,放屁,挖耳朵,流鼻涕。真正爱你的人,就是那个你可以不洗脸,不梳头,不化妆见到的那个人。</h3><h3><br></h3><h3>我与夫在十三岁就相识,是因为双方的父亲都是战友,在同一个工厂工作,又是来自相同的家乡。因为夫比我大3岁,所以理所当然叫哥哥,每次两家人相聚餐,我都跟在他后面一声长一声短的叫哥,那一声哥就叫了10年。</h3><h3><br></h3><h3>我是个感知力比较弱智的人,夫比我先上班,处处关心着我,爱护我,我一向认为那份关心爱护是哥哥对妹妹的情怀。旁观者清,当局者迷,旁人无数次点破,嘿,你们有夫妻相,都是宽皮大脸的人,你哥对你那么好,保证以后会幸福的。年长的长辈们都这样说,可同学们并不看好,因为当年的夫确实没有体面的工作,没有好的家庭条件,甚至可以说还很贫穷……而最终让我选择了夫,是因为他一次又一次默默无闻地在我父亲生病住院时跑前跑后,一次又一次去乡下帮我母亲忙农活……我看到了他的孝心!他做了我该做的事,让我安心地坐在教室里上课……</h3> <h3><font color="#010101">细水长流才是爱,平平淡淡才是真,真正的平淡便是琐碎的生活。与夫结婚后,最开始与大多数人一样,每个月领着一两百元的工资,过着油盐酱醋茶的平淡生活。刚成家的日子是很清苦的,因为我们都是家里老大,所以双方父母靠不着,什么事都得靠自己。日子虽然说苦,但也有许多欢乐,夫在不上班时,常常把饭菜煮好了走15分钟的路匆匆先给我送到上班岗位上来,等我吃完后,自己才回去吃,也常常在他上班前把水果放在冰箱里,然后留张纸条贴在冰箱上。那个时候,我除了上班,下班就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夫常说,他对我母亲有承诺,要让我笑,看似一个简单的承诺!</font></h3><h3><font color="#010101"><br></font></h3><h3><font color="#010101">结婚前几年,我们一直住在昏暗的学生单身宿舍里每一天上班下班,虽然说没有我同学的高楼大厦,虽然说夫没有一份体面的工作,但夫随时随地都牵挂着我,包容着我,所以也感觉日子是甜的,脸上的笑容也是灿烂的!</font></h3><h3><span style="color: rgb(1, 1, 1);"><br></span></h3><h3><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夫知道我是“守财奴”,记得他有次悄悄地花几百元钱为我买回化妆品,本想给我惊喜,没想到我大发脾气数落他在乱花钱,夫囧红着脸不出声,老妈把我叫到一边说我不知好歹,把我狠狠地教育一顿……夫对自己是吝啬的,而对我却是大方无私的,每次一起去逛街买衣服时,我是既想物美又想价廉,那个时候,夫会悄悄地把我试穿的衣服买回家,回去打开看,我误以为服务员多拿一件!</span></h3><h3><span style="color: rgb(1, 1, 1);"><br></span></h3><h3><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因为我是个“守财奴”,所以每次出门办事舍不得坐出租车,去硬挤公交车,结果几百元钱不易而飞!心痛得我难受两天,而夫却安慰我说:没啥事,还有我呢,明天我去把那几百元钱挣回来,顿时让我破涕为笑!夫把一切财政大权交给我管,他从不过问家里有多少钱,他说他相信他的妻不是乱用钱的人!</span></h3> <h3>慢慢的夫开始学做装修活了,一边上班,一边自学,靠他不耻下问,靠他的勤奋学会了安装家装电路,学会了安装水管,学会了焊防护栏……<br></h3><h3><br></h3><h3>当我们有了积蓄时就去买了第一套商品房,第一套房的装修全是夫亲力亲为,我们以最低的价格装修出了最满意最温馨的家居,只要来家里看过的人无人不悄悄地在背后说,嘿,看他们穿得不咋样,家却还整得那么温馨有品味……其实他们不知道,那套房的一针一线都是夫花了心思,花了心血的……因为他要让他的妻儿笑,他要兑现他当年在他岳母面前的承诺!</h3><h3><br></h3><h3>我是个知足常乐者,认为有个窝就可以了,可夫并不满足现状,他除了一边上班,一边做装修活外,又不断地给自己充电,又自学了很多活。他不再满足于做家装的水电了,他开始接学校的维修活,接更大,难度更高的活了。他不断挑战自己做从来没做过的活,当然其中付出的辛苦是常人无法想象的!夫靠他没日没夜辛苦打拼多年,又为妻儿买了第二套商品房,房子的所有装修依然是夫一人亲力亲为,我只有在选择颜色时去参观一下。他依然说要看见我笑!</h3><h3><br></h3><h3>走上了装修这条路,就注定是不平静的日子,不是这儿打电话来催,就是那儿打电话来询问,东家活还没完,西家的活又主动找上门……,所以夫每一天忙得像个陀螺样转,即使再累,夫回到家都是主动与我共同分担家务事,即使再累,夫回到家都是乐呵呵地吹着口哨,都是幽默地说笑!旁人总说,怎么看他精神那么好,好像不累?别人又怎么会明白,夫是不想把那份压力传递给我,他总说,累了回家看到我的笑,他一切的烦恼都烟消云散了!</h3><h3><br></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每次看见夫为装修活忙得焦头烂额时,我都想要是我能帮忙分担点啥就好。于是每次闹着跟随夫去工地,夫就笑着说你去能干啥呢?我说我去帮他们倒水,帮他们递下工具也好。夫随我的意,让我去了,可又不让我靠近,说灰尘大,站在一边耍就行了。好笑的是每跟夫一次,不知道的人都以为夫是我请的棒棒工人!我会马上大声说,呵呵,他是我家的老大,是我的老公耶😊</h3><h3><br></h3><h3>夫,你每次都说,以后别跟着你去了,你穿那身做活的衣服会让我难堪的。怎么会让我没面子呢?你是我的骄傲,如果没有你默默的付出,没有你辛苦的打拼,又怎么会有我这朵“狗尾巴花”的娇艳呢?没有你,我又怎么会活得如此滋润呢?所以,无论你穿得怎样,无论你走哪儿,我都会像个跟屁虫一样跟着你,有你的地方才是家,有你的地方,我才可以放松地抹眼泪流鼻涕,有你的地方,无论是开心甜蜜,还是艰难困苦,日子都是甜的……</h3> <h3><font color="#010101">很多人都羡慕别人命好,都羡慕别人的恩爱幸福生活。其实他们看到的都是人家阳光的一面,却看不到人家背后的一面。别人的那份恩爱,是他们私下一起解决各种生活危机,经济危机,矛盾危机,化解了无数次大吵小吵,冷战赌气之后,依然不厌烦不逃避,依然不放弃,不分离,依然用心去爱去付出,依然携手在一起……</font></h3><h3><font color="#010101"><br></font></h3><h3><font color="#010101"><br></font></h3><h3><font color="#010101">夫,回望我们这19年来一步一个脚印相扶相携走的路,风风雨雨,坎坎坷坷,一路撒下的欢笑与汗水今生难忘!前面的路还长,不管前面的路是荆棘从生还是……我都不忘初心,与你义无反顾并肩同行!</font></h3> <h3>我们都要明白——夫妻亲密才能琴瑟和鸣,家庭齐心协力才能共享天伦之乐!!!</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