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花草相依,与多肉相爱

枫 叶

<h3>喜欢一切美好的东西,喜欢所有美丽的花草。我们都是自然的子民,以赤诚之心待人,以花草之心待花草,与花草相依,做一个幸福的,与植物一样的女子。</h3><h3><br></h3><h3>“植物系女子"很喜欢这样一个称谓,“人生一世,草木一春”,我们每个人的生命就似这花草,“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h3><h3></h3><h3><br></h3><h3>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但至少看到花儿还会快乐。在美丽面前,我从来不想丧失爱与希望。而花朵亦兀自芬芳,默默然的向我传递了这份美好与宁静。</h3> <h3>自从爱上多肉开始,我的心中又有了别样的欣喜与感动。</h3><h3><br></h3><h3>它们的迷人之处并不是它们生命的长短,不是你目光停留下的关注,更不是别人赋予的赞美;而是它生存的坚强,花开的惊艳,和它给予我那些随机的,无法捕捉的,不可固定的意外与惊喜……</h3><h3><br></h3><h3>和它们在一起,不必在意时光,不必在意岁月,它们是可以让我捧在手心里的爱。</h3> <h3>庞大的肉肉家族有数以万计的成员,它们有生命,有语言,有各自的生活习性。它们会开心,也会忧伤,它们会笑,也会哭。它们需要阳光,需要雨露,更需要一个懂得它们的主人。</h3><h3><br></h3><h3>每一天,都有无数的信号从空气中传来。它们渴了,叶片就发软;它们缺少阳光,就会徒长;给它们的水太多,就会黑腐……</h3><h3><h3><br></h3>懂得它们的语言,才会明白它们的渴求。它们要开花了,它们要凋落了。它们发出新芽了,它们探出小头了,它们的孩子又诞生了!</h3><h3><h3><br></h3>每一天,都要去跟它们说说话,听听它们的诉求,看看它们的变化,在它们中间发会呆,出一会神。</h3> <h3>有时候,我在给它们夹黄叶时,我家那位也会围过来看看,我会兴奋地跟他介绍“它叫吉娃娃,它叫红稚莲,它叫桃美人,它叫锦晃星,它叫……”</h3><h3><br></h3><h3>然后就听见他在后面酸溜溜的声音“看来我的家庭地位早已排在肉肉之后了……”<br></h3><h3><br></h3><h3>我笑着抬头看他,他故意装做生气,撇了撇嘴退回到沙发上去。</h3><h3><h3><br></h3>窗外阳光正好,室内有人打翻了醋瓶。</h3> <h3>“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双手握无限,刹那是永恒。”</h3><h3><br></h3><h3>生活的一切原本都是由细节构成的, 人心从繁杂归于有序,生命便回归到简单又稚嫩的美好。</h3><h3><h3><br></h3>我不是哲学家,也不是诗人。可是当生命注视着生命的时候,心底便生出了很多的柔软。那种从期盼过渡到欣喜的心情,那摇曳在阳光下的影子,与风在呢喃,与灵魂在私语。</h3><h3><h3><br></h3>当我们被这个世界温柔相待时,我们也对世界报之以善良。我呵护着我的多肉世界,它们也一天天改变着我日常里的枯燥生活。我对它们好,它们也必然回报我绚烂。</h3><h3><br></h3><h3>植物的世界永远是繁华与宁静并存。</h3> <h3>似乎人生进入中年,柔情也会慢慢多起来。静坐听雨,雪中听琴,闲时赏花;无论乏味的,还是美好的,都会在心底勾勒出新的希望。一花一叶,一草一木,都是生命的涌动。在不知不觉间,我已然参与进了另外一种生命里。</h3><h3><br></h3><h3>从一片叶子到一盆多头群生,从星星点大到粗壮老桩,养肉人都会知道那种内心的激动与澎湃。</h3><h3><h3><br></h3>一茬又一茬的死生,反复的轮回。它们陪我从灿烂的春天走到黑暗的夏天,从静美的秋天过渡到日夜温差大的冬天;它们正在用最美的颜色回报我的温柔。</h3><h3><h3><br></h3>当我与这些小可爱寂静相伴时,浮躁的心也会在瞬间变的安宁。</h3><h3><h3><br></h3>我的整个世界里都溢满浅浅喜,静静爱!心底有回忆,悄然而至,扣人心弦;有感动,暗香拂袖,盈满心房;有执念,尘埃落定,淡然欢喜。</h3> <h3>所有照片均是手机拍摄,所有多肉都是自家所有。</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