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里的童话——伊宁天鹅泉:苹果姐姐拍摄制作。

苹果

<h3>新年伊始,我来到新疆伊宁拍冬天的天鹅。想去看看那个干干净净的白雪世界,想去感受一下天使在童话世界里的宁静生活。临出发的那个夜里,找出那首我喜欢的名曲《天鹅》,清扬婉兮的乐曲把我带进向往的梦幻世界,想象着我会拍到怎样的一幅幅画面?并决定:我要做的这组天鹅专辑美篇用的配乐就是《天鹅》。</h3> <h3>带着期待的心情我走进天鹅泉,眼前的景致让我为之一振。冬日的天鹅湖畔,挺拔的雾松晶莹剔透,银光闪闪;缥缈的晨雾弥漫散开,如梦如幻。高贵,洁白的天鹅在日出光芒的映照下,翩翩起舞,优雅动人。</h3> <h3>新疆伊宁县天鹅栖息保护区,位于英塔木乡伊犁河北岸。由于这里天然泉眼密集,湖水来自地下温泉,即使在最寒冷的冬季也不结冰,给天鹅越冬创造了优越的条件。</h3> <h3>天鹅朝着一个方向集聚一起,这是要起飞的信号,我目不转睛盯住这群天鹅,随时按动“高速连拍”的快门,霎时,天鹅扑打着翅膀,在水面溅起阵阵涟漪,荡漾水波,移向远方。</h3> <h3>多么优雅的“转身”,就像一位高傲的白雪公主。</h3> <h3>我在景区门口那个游客服务中心借了一个“小马扎”坐在湖边,用长焦镜头“守”着这棵雾松树,天鹅在烟雾缭绕的湖里自如游弋,这种恍如隔世的意境让人迷离恍惚。</h3> <h3>它们是高贵,圣洁的春天探路使者——疣鼻天鹅。</h3> <h3>您看见了吗?两只黑天鹅向我们游过来了。</h3> <h3>红的嘴,黑的羽,白的雪,这是当今最时尚的搭配。更显高贵的黑天鹅好像与人类一点都不陌生,它摆动着各种妩媚身姿,似乎就是让天南地北来此的摄影师给她们拍照的。</h3> <h3><font color="#010101">黑天鹅就像自命不凡的绅士,气宇昂轩;白天鹅好似娇柔可人的公主,美若仙子。</font></h3> <h3>零下二十多度的低温,这时天鹅是不会起飞的,连抖动翅膀的热情都没有,我也只能静观其变。</h3> <h3>中午时分,气温回升,天鹅一下活跃起来,它们越出湖面腾空而起,穿过那片雾松,翱翔在万里蓝天。</h3> <h3>矫健的身影。</h3> <h3>此情此景,我们都会想起连三岁幼童都会背诵的,唐代诗人骆滨田的《咏鹅》:“………白毛浮绿水,</h3> <h3>红掌拨清波。”</h3> <h3>多么温馨的画面!这是天鹅“恋人”堂而皇之在湖水中秀恩爱的“标准动作”。它们静谧浮在水面,头挨着头,颈贴着颈,紧闭双眼,相依相偎,静静体会着对方给予的温暖爱意。</h3> <h3>雾松,天鹅,别样的世外桃源。</h3> <h3>两个早晨的景致,由于气温和阳光的不同,同样的雾松,天鹅,呈现在我眼前的确实不一样的感觉。</h3> <h3>尽管气温只有零下二十多度,比起在禾木乡零下三十七的的极寒要差了一个级别,但有水的地方显得格外冷。手指冻得生疼,按动快门拍了几张就不得不把手放入大手套暖和一下,但又怎么能错过如此让我心醉的瞬间!</h3> <h3>也许,在内地拍天鹅是一种愉悦,在塞外拍天鹅是一种净心。什么样的心情就会拍出什么样的图片。</h3> <h3>在我们的祖国,有天鹅的地方很多,但毗邻雾松似仙国里的天鹅仿佛唯有此地。在我拍摄的身边,有一位来自山东荣成的先生,他的家乡可是出名的天鹅之地,他只为千里迢迢来拍雾松天鹅。给我一个启示:此行重点放在“环境之下,仙国天鹅”。</h3> <h3>晨雾像挂在空中千万条待染的白纱,透过白白的纱帘,隐约可见那伸伸懒腰的白色精灵。</h3> <h3>“给您一个背影,也是优雅静谧”。</h3> <h3>湖面上,天鹅伸展着宽阔的双翼,引翅拍水行走时,犹如一叶叶扁舟,一张张风帆。</h3> <h3>此时,我觉得相机高速连拍的清脆声音是那么的悦耳动听,与天鹅的鸣叫声融合在一起,就是这个清晨撼动人心的乐章!</h3> <h3>一只天鹅,宁静致远。永远昂起美丽的脖颈凝视着前方——我在想:它在期盼着什么呢?</h3> <h3>一抹尘烟,晨雾缭绕;一生一梦,梦里梦外皆如烟。</h3> <h3>这是天鹅的舞台,它们各自演绎着自己的璀璨一生。</h3> <h3>雾渐渐融化,渐渐清淡。湖面上悠悠飘来一阵清风,雾纱被卷起一角,露出洁白雾松的面容。那天鹅起身一跃,穿过雾松,飞向湛蓝的天空。</h3> <h3>它们时而收紧翅膀,快速冲过树林,就像出征的勇士。</h3> <h3>天鹅给人一种圣洁的感觉,不仅仅是它们有白雪一样的羽毛,更是天鹅展示于我们那各种优雅端庄的姿态。</h3> <h3>霸气侧漏,气宇昂轩。</h3> <h3>落日余晖暖暖洒在湖面上,此时天鹅十分活跃。我坐在湖边冰冷的雪地上,看着天鹅静思,跳跃,飞翔。用慢门拍下一对“恩爱夫妻”飞过芦苇荡的仪态,真想把时间定格在这一幸福瞬间。</h3> <h3>晶莹剔透的天鹅,注视着它,我的心静的仿佛也能听见自己脉搏的跳动,我被她的干干净净所折服。白瓷一般的羽毛,没有一丝杂质,就好像一团浓墨泼上去也会整个儿滑落下来,沾不上一丝半点。</h3> <h3>夕阳西下时,湖面金光闪闪,一对对天鹅相伴左右,也许这是它们互诉衷肠,谈情说爱的好时光。</h3> <h3>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h3> <h3>这里仿佛是“爱情”王国。</h3> <h3>不觉得给予人类许多启示吗?</h3> <h3>高贵,优雅,华丽,堪称完美。</h3> <h3>又是一个晴朗的早晨。今天的气温明显比昨日要低几度,想抓拍天鹅的动感更有难度。</h3> <h3>烟雾缭绕,宛如童话。</h3> <h3>它们轻轻的游弋在童话世界。</h3> <h3>两只“小天使”在水中练习划水。</h3> <h3>三只小天鹅以相同的姿态,同步游向“舞台”,我情不自禁哼起那首脍炙人口的“天鹅湖”曲调,希望它们随着我的乐声慢步起舞。</h3> <h3>真叫“心有灵犀一点通”。它们真的舞动跳跃,尽管我的节奏有点“乱弹琴”,但天鹅跳的那么欢快。</h3> <h3>原来孤独也如此美丽。</h3> <h3>清晨,天鹅在天国梳洗打扮,不失身份向我们走来。以种种柔顺,优雅,妩媚的姿态表现它们的美丽。天气虽然寒冷,但在此拍摄的摄影人都静静的守候..凝视,我们的思绪也走进这童话世界。</h3> <h3>独舞“我欲飞翔”。</h3> <h3>天鹅洗净疲乏,整理好它们的羽毛,扇扇羽翼,纵身一跃 ,展开双翅,游弋嬉戏在这个童话乐园。</h3> <h3>或亭亭玉立,文静的似睡莲;或活泼灵动,矫健的似鱼儿。</h3> <h3>据说,伊宁天鹅泉的天鹅大多数是从俄罗斯方向飞来越冬的。我不禁暗思:难怪这里的天鹅那么美丽,原来有着欧洲的血统。而美丽无国界,它们飞来飞去没有国度的限制,它们是人类共同的朋友。</h3> <h3>夕阳下的白天鹅。</h3> <h3>皑皑白雪,晶莹雾松,梦幻的湖面,圣洁的天鹅,一个美丽的故事就从这里开始。</h3> <h3>晨雾中的天鹅,与雾松融合在一起,构成一幅美如仙境的画卷。</h3> <h3>动与静,虚与实,明与暗,这个童话世界充满活力。</h3> <h3>天鹅体健羽亮,脚大颈长,神态庄重。</h3> <h3>晨雾缭绕,宛如仙境。</h3> <h3>在这寒冷的天气中,那一对黑天鹅依偎一起;那一对白天鹅比翼齐飞,它们都在宇宙大地谱写一曲曲动人的爱情故事。</h3> <h3>曾听说一个天鹅的爱情故事:有一只母天鹅在此逝去,伴侣公天鹅为之绝食几天也身亡。天鹅爱情,缠绵悱恻,忠贞不渝。</h3> <h3>“夫唱妇随”。</h3> <h3>天鹅湖上美丽的自然风光和湖中遨游的天鹅尽收眼底。</h3> <h3>天鹅在暖意十足的日出照耀下,翩翩起舞,优雅舒展,好一副大自然的芭蕾盛况。</h3> <h3>“水中精灵”为这片寂静的冬日大地带来了勃勃生机。</h3> <h3>热爱生活,自由飞翔,这岂不是也是我的梦想。</h3> <h3>天高任你飞,湖阔任你跃。</h3> <h3>宁静致远,永远昂着美丽的脖颈,遥看远方——是期盼什么吗?</h3> <h3>天鹅很高傲,漫步是目不转睛,若无旁人。</h3> <h3>过着贫寒质朴的生活,却有着惊世骇俗的美丽。</h3> <h3>天鹅在落日余晖中抖动嬉戏,双翅激起点点湖水,在晚霞的折射下,就像披上一件华丽的晚礼服。</h3> <h3>有种“鹤立鸡群”的感觉。</h3> <h3>这只体魄魁梧的公天鹅是这个家族的“家长”,它时而“曲项向天歌”,时而“白毛浮绿水”,那种“男子汉”敢于担当的精神令人类折服。</h3> <h3>我目送着太阳一点点落下地平线,夜幕降临,这时的湖面是那么安静。</h3> <h3>一天喧嚣之后的平静。没有人打扰,可以静静的目视对方,共享“二人世界”。</h3> <h3>“这是我们的家园”——四口之家,饱餐之后散布湖中。</h3> <h3>冬日暖阳惬意,闲雅胜似仙子。</h3> <h3>如雪莲绽开,似仙女飘逸,宁静的湖水中,缥缈的芦苇荡,都有天鹅轻盈优美的身影。</h3> <h3>相依相偎,恋恋不舍。</h3> <h3>忘不了你从童话世界走来的优雅!</h3> <h3>忘不了你在天然舞台优美的舞姿!</h3> <h3>忘不了你对爱的不离不弃!</h3> <h3>忘不了你挺拔的“雄姿英发”!</h3> <h3>明天将会更加灿烂辉煌!</h3> <h3>是“儿孙绕膝的天伦之乐”吗?</h3> <h3>太阳西斜,天鹅发出“咕咕”的叫声,仿佛在相约返巢。</h3> <h3>优美的“S”型长颈和着夕阳的余晖,在湖面上打开星光点点的扇形波纹。目送着它们,我知道,我该走了。</h3> <h3>我们要和美丽可爱的天鹅说“再见”了。离开天鹅,我有许多的不舍。回首望去,逆光映照下的天鹅悠然自得,舒展惬意。它们的倩影在晚霞中恰似白头到老的情侣,和谐相处,情深意长!</h3> <h3>两天的拍摄,我仿佛从天鹅身上,得以人类对美好追寻的启迪。天鹅有威势,有力量,却从不攻击别人,它所希翼的只是宁静与自由。它凭着一切足以缔造太平世界的美德,成为水禽界爱好和平,自由,平等,和谐的君王,把它的优雅,柔和,美丽,高贵带给了这片土地,博得世人的“点赞”。我在心里默默地对天鹅说:再见了!我的精灵,新的一年我想再来看你。远处传来天鹅“偶呀,偶呀”的叫声,仿佛它在对我说:好的,好的,明年的今天,我在这里等你!</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