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的灵魂

我是一片云

<h3>  孤独是人生的一部分,孤独是一种状态,孤独是一种心境,孤独不是可怜,孤独是一个人的狂欢,孤独也不需要人认同,谁不会享受孤独,谁也就不会享受人生。</h3> <h3>  几十年的孤独灵魂已经养成了习惯,寂寞的时候,就与自己的心灵对话。告诉自己要正确分辨是非黑白,哪些是对,哪些是错,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一个人的孤单独处悲伤吗?不,没有。快乐吗?也没有。只有历经红尘后的淡泊与宁静。所幸,还有一颗看淡得失的心和一个有趣的生命,让我感到欣慰。喜欢孤独吗?也许吧。也许太缺乏安全感,总想把自己蜷缩在厚厚的壳里,不想打扰别人,也不想被別人打扰,一切寂静安好。</h3> <h3>  一个人孤单独处的时候,我常常告诉自己,在人生的路上,努力做好自己即可,不必太在意别人的目光和言谈,因为你不是电视连续剧,你没有那么多观众,在别人的心里,你也没想象中的那么重要,有些事情你以为的也不一定是你以为的那样。一个人孤独久了,很多话也就不想对外人说了,有些人淡出了视线,也就开始学着慢慢遗忘了。一个人常常把五味杂尘的情绪留给自己慢慢咀嚼,是苦涩是甜蜜只有自己知道。其实我心里清楚,红尘路上的悲喜落寞,得失冷暖,早已随风飘散,何必再纠结是与非。学会整理心绪,埋藏过往流年的记忆吧。珍惜当下,挥挥手与以前迷茫的岁月说声再见,与家人一起向新的生活奋进。</h3> <h3>  在人生的路上,一个人有时候感觉人生就像一场梦,梦里来来往往很多人,一个梦醒了,下一个又接着开始。梦里的故事有聚散也有悲喜,收获了感动也存留了记忆,从开始到结局,一直交换着不同的心情,拨弄着不同的旋律。最后梦醒了,一切又都恢复了最初的平静,一如曾经陌路。</h3> <h3>  寂静迷离的夜色浮浮尘尘,斑驳的心在操控着孤独的灵魂,在时间的流逝中孤寂飘零,在岁月的长河中仰望天空,孤独的灵魂若隐若现,你将何去何从?</h3> <h3> 滚滚红尘觅知音,<span style="line-height: 1.8;"> 雾里看花瞧不真。 古有伯牙遇子期,</span></h3><h3> 今生懂我是何人?</h3><h3> ——我是一片云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