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不负遇见

阿玛多吉

<h3>黛玉对宝玉说:时人见此一株花,如梦相似。黛玉喜欢故意说话伤宝玉,宝玉却不会真的生气。因为他懂得她有万古思慕之情,即使伤也是爱。</h3><div><br></div><div>而他把我删除了。</div><div><br></div><div>那个人有什么好,值得你朝思暮想,蓉儿说。</div><div>他的诗好,我中了毒。蓉儿,送我去戒毒所吧!如果可以我希望给你做一场手术直接切除你的心。蓉儿,我的心碎了么?是的,无药可救,那就把我的心埋了,埋在地狱里。</div><div><br></div><div>没错我们相识于网络,读他的诗会莫名的心跳,不由自主地流泪,想着他深夜里的憔悴,我也会偶尔喝醉。</div><div><br></div><div>下笔总有出神的时候,我的诗总是围着他转。他的诗我会认真读,认真转发,聊天的时候也不忘认真的逗他笑,陪他笑。他喜欢赵雷的成都,一晚上我听十遍,一边听歌一边写诗,每个字里全是他的音符。</div> <h3>喜欢呆在他的群里异常的活跃,我只是想让他知道,因为有他,我变得阳光,我过得很好,不用担心,我在这里等他,等他的沉默被温水泡开,即使他不说话,只要他还在,我亦是美好的。</h3> <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了元</h3><div>一树春风有两般,南枝身暧北枝寒。</div><div>现前一段西来意,一片西飞一片东。</div><div><br></div><div>春风得意正当时,马蹄失意在此时。最初我们聊得很欢快,大部分都是聊诗,受他的指点,我的诗有了进步,常被他夸奖,我笑得手舞足蹈,心里也是光耀。我说我喜欢江小白,他说喝酒的女人更有风韵,于是每天喝一杯成了惯性。然而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天地万物皆是虚妄。</div><div><br></div><div>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好像很忙,来去无影,常常是突然的扔下一句话,我还没来得及回复,他已不知所踪,抱着手机,从日出等到日暮。我终于受不了这幻妄不实的等待,娇,嗔,怒,骂齐头并进,伤他伤己,伤身伤心,我就这样成了刽子手,舔舐自己的伤口。</div><div><br></div><div>我曾想把他删除一次又一次,可我的手终究是无力的,像我的文字,像我对他不能言说的爱,像我对他的撒娇,任性。我只好写诗,企图通过这种方式告诉他我有多喜欢。他却退群了,悄无声息,其实这只是个开始,而我亦只是安静的疼了一下。</div><div><br></div> <h3>悟新</h3><div>六祖当年不丈夫,倩人书壁自糊涂。</div><div>分明有偈言无信,却受他家一钵盂。</div><div><br></div><div>江小白说得好:没有收拾残局的能力,就别放纵善变的情绪。我还没开始表白,他就选择了离开。我错了,我不应该在他面前得意忘形,不应该假装了解他,不应该喜怒无常,口无遮拦,不应该贪婪的强求不属于我的东西。该走的留不住,缘尽之时,空空如也。</div><div><br></div><div>他说:你要多保重,祝创作愉快,江小白再见。看到这些话,整个人变得僵硬,手机屏上传来滴答的声音,我感到了死亡的恐惧,他像临终告别一样,给我宣判了死刑,从此他的世界里不会有江小白了,我成功的在他朋友圈里死去,不知道他会不会在每年的今天为我祭奠,清明的时候会不会为我写一首诗,宝玉不就是这样对黛玉的吗,我的天真在于我太会想像,他不是宝玉。</div><div><br></div> <h3>车声嘹亮,四周很空。没有喝酒,没有放纵,没有吵闹,我很寂静,像死亡一样的寂静,给左心房戴上了青纱,然后去参加晚晏,大口大口吃火锅,使劲儿麻辣烫,从不沾肉的我不停的往嘴里送,撑到胃疼,还是觉得空。</h3><div><br></div><div>按我的个性,我应该放声大笑,笑到脸抽筋,笑到直不起腰。趁山川不老,趁岁月无情,趁海晏河清,趁举国上下庆祝十九大。我应该高歌一曲,跳着舞,喝着酒,灯火潋滟处尽情挥霍,给时间腾出豁口,把自己安放在深夜狂欢。这才是我该有的模样,可笑的是我选择了沉默,捂着心口,胸腔里全是冰凉的沉默。</div><div><br></div><div>整桌子的人,只有我吝啬语言的付出,我没有心情应付虚假的恭维,唯有吃让我安慰,如愿以偿吃吐了,这下整个世界都空了,眼泪成了奢侈品。他的照片他的诗他说过的话趁虚而入,回忆如沙漏在时间的缝隙里穿梭。</div><div><br></div><div>夜黑得辽阔,路上有细雨,行人稀少,我的脸化了妆,白得很好看,发丝凌乱,两手揣兜里,我需要温暖,不要让风爱上我,星空不用仰望,我也知道,它躲在暗处,偷窥人间冷暖。</div><div><br></div><div>看了前任3,听了体面。我爱你不后悔,也珍重故事结尾,浪费时间是我情愿,就保留告别的尊严,离开也很体面,谁也不必说抱歉,再见,不负遇见。</div><div> </div><div> 2018.01.18午夜</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