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反

Abalone

<h3>  小孩子为什么要逆反?我听到的最恰当的描述是好的时候母慈子孝、翻脸就鸡飞狗跳!</h3><div> 真的是这样,我一直比较同情小孩子,原因是我自己感觉从小到大都是被管制得太厉害!有的时候(小时候)就想:我不管哪方面都是够好的了,比如我的所有课程都是成绩第一,我能帮家长干活,我热心学校的所有活动,为什么家长总不满意?!家长的话是第一也不行,因为我们村太小,要做到全国第一才行!我有的时候梗着脖子问家长:你说全国第一啥样?得来的有的时候就是一巴掌!你说能不逆反吗?</div><div> 家长,中国家长,有一个共同的说法就是孩子要足够优秀,什么是优秀呢?那就是考第一,考了第一还不行,那就得都会!什么是都会呢?你为什么就不想想你都会吗?有的家长说就是因为我不行,所以我不能让我的孩子再重复我的老路!没错?!</div><div> 我不想把这些东东上升到某某高度去谈!咱反过来说说看?</div><div> 家长,不管你多窝囊或牛A,都是从小孩子一点一点长大的对不?你小时候肯定也逆反过,为什么呢?你有没有也把父母问得瞠目结舌的时候?有没有自作主张也很成功的时候?</div><div> 所以呀,我想这样说,你,家长,设身处地站在孩子的角度考虑问题,象当年你糊弄你父母那样考虑孩子!小孩子好奇心强,就是这个好奇心支撑着孩子不断探索世界,如果,你能设身处地从孩子的角度出发,满足孩子的好奇心需要,那得多么的事半功倍?因为孩子的好奇有的时候你只要稍微帮一点忙,马上就有答案!</div><div> 所以,你不能跟孩子一起探索?你就装着不会,然后一下子得到答案?那对孩子是多大的成就?</div><div> 更何况,孩子的好奇心满足之后第一感觉是什么?是佩服、亲近!远点说,孩子能都长成一样的吗?象流水生产线一样,这一批是福特牌汽车,下一批是本田?好像毛泽东主席他爹没指望他念书干什么大事,只是能记记账,别吃亏就行了啊!</div><div><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