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南方

妙公

<h3>  我这个乡巴佬</h3><div><br></div><div> (一土)</div><div><br></div><div>离开已有一个多月</div><div>从前脚迈出去到后脚收回来</div><div>出发的早晨</div><div>我吃的是麻花就水</div><div>县城的鸡蛋煎饼</div><div>闻着反胃</div><div>农民的儿子</div><div>晾冷了才吃的</div><div><br></div><div>坐上火车</div><div>方便面和零食</div><div>冲淡了家乡的口味</div><div>南方的面点</div><div>北方人的无奈</div><div><br></div><div>早晨运动完的我</div><div>看到吸引我的大字</div><div>原味馒头</div><div>吃不习惯甜馒头的我</div><div>早已迫不及待</div><div><br></div><div>她一块钱的个头</div><div>和家乡一块钱三个的一样大</div><div>吃一嘴南方的原味</div><div>两块钱有点贵</div><div><br></div><div>原味只能回味</div><div>两个月后</div><div>妈妈的手伸进的</div><div>家里的面柜</div> <h3>  我在这里一月了</h3><div><br></div><div> (十月)</div><div><br></div><div>从故乡寒冷的冬走来</div><div>在南方温暖的夏里生活</div><div>思念已拉长了</div><div>一个月</div><div><br></div><div>一个月不长</div><div>走走转转欣赏春的翠绿</div><div>晒几天太阳感受盛夏的狂热</div><div>吹几次风品尝深秋的浓烈</div><div>听几场雨领略冬的激情</div><div>北方人已在南方走完</div><div>三分之一的路程</div><div><br></div><div>一个月太长</div><div>夕阳下越拉越长的身影</div><div>林荫树下一个人面向北方</div><div>月夜里谁在寻找星星</div><div>宿舍内的那张空床</div><div>我的思念抖落在电话那头</div><div>亲人的耳旁</div> <h3>  好兄弟</h3><div><br></div><div>真情兄弟弟莫吹,</div><div>共饮无我我自亏。</div><div>岁月逼人人亦老,</div><div>先苦后甜甜相随。</div> <h3>  大寒的前一天</h3><div><br></div><div> (一土)</div><div><br></div><div>你未到之前</div><div>南方一天比一天暖</div><div><br></div><div>从呼啸的冬雨里走出</div><div>看苍翠的远山</div><div>一天天被彤雾弥漫</div><div>天空的骄阳</div><div>出于蔚蓝又被灰色的云遮掩</div><div>温暖了的大地</div><div>热浪蔓延</div><div><br></div><div>人们都以夏初的装扮</div><div>把深冬渲染</div><div>你耷拉着这张脸</div><div>温柔保持在二十二度</div><div>我不知道午后</div><div>你怎样变脸</div><div><br></div><div>或许你把冬的寒冷打翻</div><div>或许你笑着走向春天</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