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往事

妙公

<h3> 装睡</h3><div><br></div><div>昨夜的风很大</div><div>刮进我未睡着的耳朵里</div><div><br></div><div>今晨的我</div><div>在同事轻微的洗漱声中醒来</div><div>打开今日天气</div><div>这里的最低温度</div><div>就是老家的最高温度</div><div><br></div><div>我有点怕冷</div><div>更怕这里的早点</div><div>鸡蛋 豆浆 酸奶</div><div>面包 炒粉</div><div>就连仅有的一个馒头也是甜的</div><div><br></div><div>我的胃很脆弱</div><div>吃不了这些</div><div>我只好侧卧在床上</div><div>装作没有睡醒</div> <h3>  装睡(外一首)</h3><div><br></div><div>同事去吃早餐了</div><div>冰冷的房间</div><div>一个人的世界</div><div><br></div><div>手指把问候点向远方</div><div>文字和语音</div><div>溢出我的屏幕</div><div>关爱 甜蜜 孝心</div><div>都在说话</div><div>儿子 丈夫 父亲</div><div>肩上扛着的责任</div><div><br></div><div>我不能装睡</div><div>也不再装睡</div><div>拾掇好自己的装备</div><div>向着篮球场走去</div><div><br></div><div>铜钱大的包子</div><div>没有温度</div><div>家人的话语</div><div>是一碗粥</div><div>温暖着受伤的胃</div><div><br></div><div>天被昨夜的风擦地很蓝</div><div>一张明净的脸</div><div>把笑洒在苍翠欲滴的绿上</div><div>没有声音</div><div>只见熙熙攘攘的行人</div><div>我拿着篮球</div><div>一个人 一个影</div><div>打破宁静</div><div><br></div><div>身上流出的是</div><div>雨天积攒下的汗水</div><div>合着脂肪颤抖的节奏</div><div>也拍打着脚下</div><div>看不见颤抖的水泥地板</div><div><br></div><div>偶尔吹来一阵风</div><div>凉了的是汗</div><div>吹不动的是我</div><div>坚持的心</div> <h3>  褪掉红色的血汗</h3><div><br></div><div>周末的日子</div><div>没有闹钟</div><div>七点半睁开的眼</div><div>今日的天气是一道缝</div><div>八至十九度的阴天</div><div><br></div><div>房子很深</div><div>也很黑</div><div>看不透外面的世界</div><div>早起的人说</div><div>天是晴的</div><div><br></div><div>装备和昨天一样</div><div>穿过刚下夜班的人流</div><div>吃五口煎饼</div><div>喝一盒别人无法左右的酸奶</div><div>在老地方</div><div>用手拍打着别人的鼓动</div><div>和那北边看不透的云</div><div><br></div><div>心思越来越重</div><div>篮筐装不下</div><div>坐在球场边的健身器材上</div><div>把心朝向南方</div><div>晒着没有云的太阳</div><div><br></div><div>鸟就在树上</div><div>七嘴八舌地附和着</div><div>坐在哪里的人</div><div>不该晒太阳</div><div><br></div><div>把手放在自己的额头</div><div>抹一手掌的晶莹</div><div>看不见血</div><div>只有汗</div> <h3>  我的历史玩笑</h3><div><br></div><div>这个冬天</div><div>我的玩笑从南开到北</div><div><br></div><div>十二月二十六号</div><div>去年的</div><div>我在南方领到驻厂牌</div><div>上面写着王旱江</div><div><br></div><div>记忆总是模糊不清</div><div>我的作业本上的名字</div><div>是别人写的</div><div><br></div><div>曰字下的一竖</div><div>他用钢笔写出毛笔的笔画</div><div>最上端写成大骨节</div><div>我的名字</div><div>被老师篡改</div><div><br></div><div>一月十四日</div><div>是今年的</div><div>同事发来我获奖的照片</div><div>写的是王早红</div><div><br></div><div>这个记忆是最清晰的</div><div>初中时代</div><div>我在作业本上写下名字</div><div><br></div><div>江的三点水有点草</div><div>可能和角丝旁没有区别</div><div>历史老师的年龄</div><div>有点大</div><div>他把我的名字喊进</div><div>我的历史</div><div><br></div><div>去年到今年</div><div>短短的二十天</div><div>我的历史</div><div>在十几年的封尘中</div><div>已翻新</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