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的冬雨(下)

妙公

<h3>  枕着雨声入睡</h3><div><br></div><div>周末的消停</div><div>倦怠在我的后半夜</div><div>在周一中睡去</div><div>也在周一中醒来</div><div><br></div><div>生物钟</div><div>走出以往的速度</div><div>我把睡眼睁成七点钟</div><div>听外面雨打着护窗 </div><div>哭出冬的忧伤</div><div><br></div><div>枕着雨睡</div><div>眼睛的思绪</div><div>飘向远方</div><div>北方老家的今晨</div><div>是什么模样</div> <h3> 冬雨,萧瑟的街</h3><div><br></div><div>今天的日子</div><div>我把一半枕在头下</div><div>十一点钟</div><div>我走向湖镇的街</div><div><br></div><div>南方的冬夜</div><div>不知是冻住我的知觉</div><div>还是我已零乱</div><div>这风来自南边还是北边</div><div>要问清晨</div><div>人行道上的落叶</div><div><br></div><div>风吹冷了冬的心</div><div>用去年的绿</div><div>画出这座城市的秋</div><div><br></div><div>冬末的雨</div><div>打湿我的记忆</div><div>我的相册里横出</div><div>萧瑟的街</div> <h3>  冬雨,在夜里大作</h3><div><br></div><div>南方的冬雨</div><div>比北方的雪来地迟</div><div>走地慢</div><div>当北国把自己的纯洁</div><div>曝晒在太阳下时</div><div>南国的小镇愤怒了</div><div>冲洗着人们给他的苦闷</div><div><br></div><div>晚饭后的我们</div><div>脚尖点着街道的积水</div><div>迎面吹来故乡深秋味儿的风</div><div>我将身体蜷成反C</div><div>任凭南方的雨点</div><div>打遍我的全身</div><div>头发已被冷雨淋透</div><div>南方的冬天不再温柔</div><div><br></div><div>回到宿舍</div><div>喝一杯朋友给的红茶</div><div>人情温暖我的心</div><div>躺在床上听雨</div><div>由远及近</div><div><br></div><div>雨滴打护窗</div><div>江南女子奏扬琴</div><div>雨瓢泼地面</div><div>北方汉子玩摇滚</div><div>雨声夹着风声</div><div>疾驰的列车开过房顶</div><div>床也在颤动</div><div><br></div><div>这南国的夜雨</div><div>我的惊魂</div> <h3>  送学生</h3><div><br></div><div>顶风冒雨去,</div><div>忍饥应夜来。</div><div>一碗老拉面,</div><div>吃出半点热。</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