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婚》 结婚十周年纪念篇(副本)

駱磊

<h3>  经不住似水流年,逃不过此间少年。</h3><div> </div> <h3><br></h3><div> 十年</div><div> 每个人的人生能有几个十年,在这个离婚率快跟结婚率持平的年代,能日夜陪你度过十年且没有血缘关系:没有亲情基础;长的不高不帅还没钱;期间还一病好几年的人还有多少?能遇到她应该是祖坟上冒青烟了吧,要不就是我们前世注定的姻缘。无论是哪一种我都谢谢你,谢谢你的包容与体谅;谢谢你的温柔与善良;谢谢你的青春与美丽,让我走到哪都让人艳羡我有一个温柔漂亮的老婆。</div> <h3><br></h3><div> 与你相识是在碧海蓝天的海门,不大的城市,曾经我们用步行就能走遍的小城确是你我一直都向往生活的地方。那是温暖如春的夏天、百花缭乱,那是中国网络音乐井喷的年代、百歌齐放,所有的音乐鲜花以及那时的人或物都成了你我现在所记忆的背景。</div> <h3><br></h3><div> 你身着乳白色带桃花的吊带上衣,浅黑色的七分裤子,身材高挑的长腿上穿着一双白色的平板鞋,阳光透过茂密的榕树折射出斑斑明暗余光映在你脸颊上泛着淡淡的红晕,远山似得眉毛下扑闪着大小适宜的又耐看的秋水明眸,粉红的嘴唇上挂着甜美的微笑,黑黑的短发简单的扎了个小马尾,你就这样蹦蹦跳跳俏俏皮皮的走进我的心里。于是决定:这一生的爱人就是你了!</div> <h3><br></h3><div>你曾问我,我也曾问我自己:我们有爱情吗?什么是爱情?我们怎么就这样稀里湖涂迷迷糊糊的走到一起了。但我知道爱情决不是像影视上面的那种或唯美或凄惨或轰轰烈烈甚至矫情滥情的东西,而是平平淡淡的生活。在生活中的相互扶持、在扶持中相互支持、相互理解,是两个人在岁月长河中每天重复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枯燥苦修。修的就是能在有限的生命中能无限的爱你吧!</div><div><br></div><div><br></div> <h3><br></h3><div> 那时我还是个少不更事,一个烦躁、任性的大男孩儿,不会处理家庭纠纷,不善于调和夫妻关系,两人经常因为一件小事儿而争吵不停,进而矛盾升级,曾把婚房的门踢破,曾让你漂亮的梳妆台镜子打破,曾让结实的诺基亚粉身碎骨,曾驾驶摩托车从人群车流中呼啸而过。一次次的创伤让我们疲惫,让我们的家庭处于破裂的边缘,看着父母的皱纹,儿子无辜的泪水,想着父母的期盼,儿子的成长,为人子、为人父的责任,家庭的重担如何轻易说放下就放下。一次伤疤一次痛,一次嘶哑一次伤,一次伤痛一把心酸一次次在风雨中飘摇,在这种少柔情多伤痛中走过三年之痛七年之痒中慢慢成长、磨合,让这个家在欢声泪水中成为真正的一个家。</div> <h3>  窗外月色柔柔,银光洒满一地,仰望星空,月亮在轻纱般的薄云里轻轻游走。这般意境,不自禁地就勾起内心深处多年不曾回味的往事。</h3><div>  曾经也是这么一个夜晚,繁星点点,月光皎洁,和你漫步在江海明珠旁边的小路上,彼此还不敢手拉着手,相距着谈论各自的喜怒哀乐,人生忧愁。感觉这条路就这么永远地走下去,没有尽头。转眼间儿子已经九岁了你依旧如故、弹指韶华并没有带走什么却让我们多了更多牵挂。回首来路,往事如昨,虽有争吵但温馨依然。</div><div><br></div> <h3>  很多亲友都说,你真是个有福的人,娶了这么美丽善良的老婆,不知道是哪世修来的福份。是啊,虽然你不善言词,但对朋友,对同事,对家人,对公公,对婆婆,从来都是和和顺顺,没有一点自私而难处的脾气,有时候真的我都怀疑自己是不是偷来的一份幸福。我一无所有,只有心里那份深藏的爱意才让自已清醒,自已真的没有给过你什么。结婚的时候,很简单,没有装饰漂亮的房子,没有晶光璀璨的钻戒,没有电视剧里演的海誓山盟,没有酒店里现代气派的婚礼,老家没装修的婚房,没你父母亲人祝福的礼堂你就这样的跟我在一起。而我却不懂得珍惜,记得刚结婚没多久的一个黄昏你骑自行车上街我不让你一个人去你非要去,就为了这件事我们大吵一架当时我像疯了一样的把车子扔到河里,你哭着大声说“不要扔我的车子,不要扔我的车子”而我当时还是不顾一切歇斯底里的伤害了你,那时的我怎么就那么蠢没看明白你的心。那时的你就已经在宣誓你的主权了,这是你的;这个家也是你的,而我那时却还没做好你已经是我们一家的成员。就为了那所谓的颜面我深深的伤害了你却还不知,因为你是外地的人,父母那时对你还不懂不够了解以为你是不想在我们这个家待了让我出去找你,而我心里从未想过你会离我而去,只是为了那所谓的颜面,为了不让左邻右舍说三道四做出了这么混蛋的事。时隔多年你哪句不要扔我的车子一直回荡在我心里让我愧疚不已。一切的一切往事如昨历历在目,以前年少没懂现在才懂得你的付出,没有给予你应该安然享受的那种甜蜜和幸福,甚至于每年的情人节都不曾送过一束玫瑰花,现在条件好了你却自己舍不得花那个钱了。</h3> <h3>  一路走来,深深浅浅踉踉跄跄的脚步早已烙印在你我的心间,走过酸甜苦辣,走过曲曲折折,十年里的日子却总有数不尽的点点滴滴,想不尽的嗯嗯爱爱,道不尽的坎坎坷坷还好我们都闯过来了。如果说你对我少一份包容我对你少一份耐心我们也许就会像《前任》三哪样的结局。确实;我们跟跟剧中人一样,我也跟你说过不能每次吵架都是我认错吧,我也很累的不要每次总是我低头哄你开心。庆幸的是我从开始的抵抗到之前的木然在到现在的习惯,让我明白女人永远不会有错的这个定律,</h3><h3>也让我习惯了有你的生活。</h3> <h3>  就写到这里吧,如果还有,如果还有还有就留到下个十年在写吧!文笔不好洋洋洒洒千字文,写不尽十年的恩怨情仇;写不尽十年的缠绵悱恻;合不上十年的磊磊伤痕;更关不住我的烈火情深。无论什么样的词汇什么样的句子什么样的修词都写不出此刻心里的万千感慨与悸动,唯有一句:愿此生安好。</h3><h3> 下一个十年依然不离不弃。</h3><h3> 2007年11月29日――2017年11月29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