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与失(外一篇)

好想,做块金子

<h3> (一)</h3><h3> 元今天下班回家的路上,无意中发现有个姑娘在前面走着,觉得她好面熟。</h3><h3> 姑娘挺着个大肚子,穿着件宽松的外套,她不时低头瞅瞅自己的肚子,还偶尔用手去摸摸,一脸满满的幸福。</h3><h3> 元终于想起来了,她应该是自己六七年前教过的学生,名字好像叫琼,当年在班上虽没有被说成是班花,但和其他女学生一样,充满着浓浓的青春活力。</h3><h3> 元看看街道边开始结满果实的不知名的一棵棵树,感觉人与树其实都一样:当你的花季开始离去的时候,你便开始拥有果实了。</h3><h3> 人或许就是在不断的失去和得到中走着自己的人生路。该失去的失去了,不必太遗憾,得到了该得到的,也不必太惊喜。</h3><h3><br /></h3><h3> (二)</h3><h3> 元住的街上有户人家,男人和女人两个看上去好有夫妻相,男的不算帅气,女的也说不上美丽。但听说两个人结婚的时候挺恩爱,有个儿子。</h3><h3> 姑且称之为男主角为伟,女主角叫娟吧。</h3><h3> 伟首先开车,开那种能运输十几顿货物的大货车,后来不开车了,做起了生意,成为了一个老板。慢慢地,晚上回家的时候少了。偶尔回来了也没几句话和娟说,在沙发上躺一下,玩着手机,然后接了某个电话就又出去了,连和娟一个招呼也不打。娟感觉伟不在意自己了,也习惯了伟的不在意。儿子读小学的时候娟天天照顾儿子,儿子读中学后在学校寄宿,娟开始有些寂寞,等儿子上大学了,娟整日一个人在家,睡不着的时候心里好孤独。</h3><h3> 娟有次上班,不小心把包丢在地上,一个男人捡了起来,交到娟的手里,笑着说:以后小心点。</h3><h3> 男人原来和娟在相距不远的地方上班。叫强。</h3><h3> 强有家,儿子也在上大学。</h3><h3> 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心,强和娟会经常在同一时间碰上,然后一起去上班,或者下班。于是两个人开始有了故事。</h3><h3> 娟刚开始的时候心里不安,觉得自己做了亏心事,后来时间长了,感觉心里不再有寂寞,没有了孤独,有的是满满的幸福。</h3><h3> 娟有个好姐妹丽,知道了娟和强的事。</h3><h3> 丽问娟:"你是伟的老婆,你这么做对得起伟吗"</h3><h3> 娟很平静,说:"我是伟的妻子,但我不是伟的物件,我永远只属于我自己。我和他在一起感觉不到幸福。莫非就为了那张纸,为了对得起三个字,我就得在寂寞和孤独中度过我的余生?我没有前世,也没有来生,只有这辈子,我宁愿选择每天真实的幸福,也不要那痛苦的虚名"。</h3><h3> 丽不认识娟似的看着娟。</h3><h3> 真实的幸福就真的那么重要?</h3><h3> 现在有不少的家庭,或许经过时间的打磨,过的有些寡淡无味,犹如一潭死水,波澜不惊,甚至有痛苦,可由于条件限制又不得不继续维持。但许多人心中确实不再感觉有爱和情。</h3><h3> 人到底该怎么度过自己的人生呢?</h3><h3> </h3><h3> </h3><h3> </h3><h3> </h3><h3> </h3><h3> </h3><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