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身边的人

不一6027446925

<h3>  人间所有的情感,都是有缘分的。</h3><div> 缘分深的,一生一世,相伴到永远,缘分浅的,走一段路,也不问南北,就各奔东西。</div><div> 这世界,大约有70亿人,这一生,我们遇到的人不会超过五千万,在这茫茫人海里,两个人相爱的概率是0.00049,微乎其微,却又拥有无限可能。</div><div> 有些人,不知怎的就恋上了,后来不知怎的又散了。冥冥之中,是秦晋之好还是孽缘?不到最后,谁都不知道。</div><div> 其实谁都不清楚会不会有前世今生?但你和那么多人擦肩而过,却唯独与这一人回眸相视,我们就只能理解为缘分了。</div><div> 所以,我们要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每一份感情,包括友情、亲情、爱情。再多的纠缠,也要在今生了结,切勿骗人说什么下辈子。</div><div> 因为,下辈子,无论爱或不爱,都不会再遇见。 </div> <h3>  夫妻关系,说穿了就是那个在人生苦海中,与你风雨同舟的人。三毛说:一个人至少要拥有一个梦想,有一个理由去坚强,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流浪。</h3><div> 邻居大叔和王阿姨,结婚几十年了,吵架不断,在邻里之间算是出了名的,甚至还闹过几次离婚,现在感情却越来越好,相敬如宾。 有一次,碰到王阿姨,聊了会儿天,我说:“您跟大叔恩爱有加,也真是让人羡慕。”</div><div> 王姨笑道:“做了一辈子欢喜冤家呀,我肯定是上辈子欠他的。 年轻時吵架吵得厉害,后来想想,这都是注定好的呀,能在一起不容易,既有苦,也有乐,平日里只要少去回味那些苦处,多來想些乐趣,心里就是满满的蜜饯。”</div> <h3>  我终是理解了普希金:一切都会过去,一切都是瞬息!正如乐小米所说:只有见识过烟火与爱情的人,才知道人世间的美好与凄凉!</h3><div> 也难怪张爱玲说: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正巧赶上了,那也没有什么别的可说,唯有轻轻问一句:“哦,你也在这里吗?”</div><div> 世上人儿千千万,哪有无缘无故的相遇,哪有无缘无故的爱恋?</div><div> 任何一个出现在你生命中的人,都有他之所以遇见你的使命和牵绊,相逢一场,是为了给你的人生带来些不一样的精彩。</div><div> 喜欢你的人带给你温暖和感动,你喜欢的人让你明白了爱慕与尊重,不喜欢你的人让你懂得了自省和成长,你不喜欢的人教会了你远离与宽容。</div><div> 所以每一份遇见都是难能可贵,都值得铭记,值得感恩。</div> <h3>  做夫妻,是前尘往事未完再续;做亲人,是血脉相连割舍不断;做朋友,是义簿云天今生相惜。</h3><div> 最近,看到一则新闻令我唏嘘不已,12月21日,南京一老人在家里死后二个多月,才被邻居发现。老人在遗书说:我于昨晚去世,走时心如止水。这世道無论达官贵人与无名小卒均相互尔虞我诈,令人可怕,好在这大千世界很公正,人人都是匆匆过客,无一幸免……</div><div> 社会在发展,人性在蜕化。老人一定没想到,她当年辛辛苦苦拉扯大的儿女,不仅不给她养老,而且不给她送终。</div> <h3>  人生这趟无法回头的列车,注定有人来有人走,离开你的人,是缘分到了与你告别,而亲情是上帝安排的,一定要愈加珍惜。</h3><div> 所有的人际关系都需要维系,离得远了,聊得少了,势必会渐渐淡化。但是,即使老人走了,对她子女來说,也是一生中最真的那个人。</div><div> 没有谁会平白无故的对谁好,上辈子的爱,这辈子的情,上辈子的恩,这辈子的债。</div><div> 人的一生首选三种关系必须处理好:人与自然、人与人、人与自己的灵魂。很多時候,我们总是把時间花在人与人的关系上,最后导致心里迷茫苦闷。如果我们没时间融入自然,也没时间与自己灵魂静坐对话,那么,我们內心的宁静感和幸福感终是无迹可寻。</div><div> 让我们学会感恩吧:感恩关心在乎我的人,感恩生命中出现的人,珍惜和我聊得来的人,珍惜和我有争吵却不离不弃的人。</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