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父亲

朋友的朋友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夜幕深邃 周遭清寂 </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临窗独坐 思绪万千</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天国里的父亲,您还好吗?!</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爸爸您可知女儿想您!呜呜……😭</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时间定格在2018年1月12日20:00时,我那慈祥、生前最疼爱小女儿的父亲,永远地离开了我,去了那遥远的天国。巨大的悲痛、想念、遗憾让我整夜整夜恍恍惚惚、彻夜难眠。我如何能原谅自己因为路途遥远而没来的及见到还能睁着眼,还能听我说话还能呼唤我名字的父亲,这种痛到骨髓的遗憾将伴我一生!父亲您为什么就没等到我回来,再看看您最疼爱的小女儿和孙女……😭😭😭</p> <p class="ql-block">  从去年底和母亲通电话就得知父亲身体大不如以前了,心里一直牵挂着的同时也很担心,在自己想念和担心实在煎熬不了的时候会自我安慰,父亲平时身体底子不错,应该没什么大问题,再等等过年就回去团聚,可是等来的却是让我这辈子都无法原谅自己的遗憾……</p><p class="ql-block"> 听母亲说父亲离世前半个月,总是提起自己年轻时候受的苦,对母亲说现在是真的活老了,身体虽然大不如以前了,但是也要多找、多想开心的事,要多善待自己。经常问起我什么时候从广州回来,一璇学校什么时候放假,特别想宝贝孙女一璇,呜呜呜呜呜……父亲我们回来了,来看您了,您却走了,为什么就没等到我们来,爸我想您,很想很想很想,我一直感觉您没离开我…🙏</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父亲离世前的头一天,我和父亲、母亲还在微信视频聊天,视频中父亲问我什么时候回来,我说过年就回来了,父亲说特别想念女儿,我问父亲身体如何?父亲为了让我安心,强忍病痛折磨告诉我身体很好,不要惦记家里,事后听母亲说其实父亲身体已经不舒服好几天了,但是就是不去医院检查。</p><p class="ql-block"> 凌晨三点半时突然接到大姐打来的电话,大姐在电话里泣不成声的告诉我父亲病危,就等我回来看一眼父亲,我觉得天塌下来了,我不知道自己能否坚强的挺过去,因为父亲在我心中占据了无人可替代的位置,我敬重父亲、我太爱太爱父亲,我不能没有父亲……😭😭😭❤️❤️❤️</p> <p class="ql-block">  接到大姐电话后,我凌晨三点多匆忙赶到白云机场,坐最早的一班飞机匆忙赶回老家,一路上我不停的虔诚的祷告,保佑父亲能挺过这次。一路辗转奔波晚上7点终于赶到医院时,父亲躺在床上什么也不能说,什么也不能动了,家人告诉我凌晨两点多就已经全力抢救了,早上十点多时其实就已经脑死亡,心跳全无,家人为了让我能最后见一面父亲,一直用呼吸机维持着还有一丝丝温度的父亲,我轻轻抚摸、亲吻着父亲的头、脸庞、用手不停的搓父亲的手掌、脚心,希望父亲能突然醒过来,哪怕睁眼看我一下也行,我不停恳求医生总希望奇迹出现,医生说我们一直在努力已经尽力了……父亲静静的去了……😭😭😭😭😭😭😭😭😭</p> <h1>  "子欲养而亲不在",父亲的去世,给我留下了无尽的思念、遗憾和难以言说的痛,父亲在世时最疼我也最不放心的就是我,我知道,父亲还在天国里用关切的目光关注着我,我要经营好家庭,教育好女儿,好好地生活,让父亲安心。❤️❤️❤️🙏</h1><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爸爸,教书育人40多年,生活上安平乐简、朴素无求,对子女深爱严导,言传身教,生前总是怕麻烦儿女们,只要自己还能做到的事,就绝对不会指使儿女来做。对儿女们向来要求甚少,容易知足是您的修行。这几年,那些病痛对父亲无休止的折磨,但父亲却很坚强,面对大大小小小的病痛,没喊过一句痛。可,我万万没想到,父亲到底是没等来春天,就在那个最寒冷的冬夜里悄然无声的"远走"!😭😭😭</p> <p class="ql-block">  父親的去世让我体会到了生死离别撕心裂肺的痛…父親走了音容笑貌依然如昔,深深根植于我的脑海中,每每让我夜不能寐。父亲走了却把思念和回忆留给了女儿,假如眼泪能够构造通天的梯,假如思念能够铺成上行的天路,我会不顾一切径直走入天国,再把您带回我的身边!我最亲爱的父亲一路走好!❤️❤️❤️🙏🙏🙏</p> <p class="ql-block">   父亲请您老人家放心地去吧,我们姐妹一定会更加尊重、关爱妈妈让她能幸福地安享晚年,我们姐妹三人会更珍惜骨肉亲情扶持共进,我们姐妹三人一定会更精心教育我们的子女,让他们能真正拥有正直的人格和高尚的灵魂。我们姐妹三人一定会更诚恳坦荡地为人处世!父亲您要保佑母亲身体快点康复!🙏🙏🙏❤️❤️❤️</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失去方知珍惜,阴阳两隔的世界,残酷而无奈。如今能在梦中见到父親都成了一种奢望。永别了,亲爱的父亲,愿 您 的灵魂 在天国 安 息!下辈子我还要做您最疼爱的女儿!愿天下所有的儿女都能在父母的有生命之年给予他们更多的爱!❤️❤️❤️❤️🙏🙏🙏🙏🙏🙏🙏🙏🙏</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想您的小女儿:芳</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