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永远的康桥

丁倩

<h1><br></h1><h1><b>我来了,来到康桥。久久地徘徊着,手持一本徐志摩的诗集。</b><b style="font-size: 20px;">缓缓地,</b><b>在康河边走着,流连着,对照着那一湾清水里的景色,读着一行行诗句,寻找在这流水行云中的康桥。</b></h1><h1><br></h1><h1><b>我全找到了, 那云彩,金柳,柔波;&nbsp;那青荇,榆荫,长篙,......。还有,河对岸青草地上,悠闲的牛群。沉默,是徐志摩的恋恋不舍。我也沉默着,感觉着诗人的存在,就在这康桥上斑驳的榆荫里,在康河的波光潋滟中,这是心灵的感应吗?</b></h1><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h1><b>我想说:我从内蒙黄土高坡走过来,一步一步,用了40年的时间,来到仰慕已久的康桥。我陪伴着几乎与我当年同龄的女儿,漫步在这康河之畔,这是冥冥中的注定么?</b></h1><h1><br></h1><h1><b>我读懂了你的诗文。康桥的浪漫风情,康河的妩媚多姿,还有那桥影藻密,远凝树寂,尽显在你的诗文之中。你曾经在康桥上长久地, 默默地夜半凭阑。康桥是你永远的精神依恋之乡。你从来都没有离开过这里,你的诗文,是无以伦比的康桥之赋,你也由此得到永恒。</b></h1><h1><br></h1><h1><b>我领略你的一往深情。你的康桥之遇,邂逅了英伦浓郁的人文气息,渊源流长的康河温柔之水,启蒙了你天才的诗魂,开启了一代灿烂的民国浪漫主义。</b></h1><h1><br></h1><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今天,每一个人都在吟誦: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nbsp;恰似那个撑篙的年轻人的幽默,康桥再也不会是静静的 (英文原意:轻轻的)。</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h1><b style="font-size: 22px;">这是永远的康桥。</b></h1><p class="ql-block"><br></p> <h1><b>亘古未变的康桥之一,历经数百年风雨沧桑,凝聚人文精神和景观。</b></h1> <h1><b>永远的依恋之乡,是浪漫诗人夜半凭阑之处?依然是桥影藻密,远寂树凝。</b></h1> <h1><b>康河上的一景,白天鹅点缀着浅绿色的河水。</b></h1><p class="ql-block"><br></p> <h1><b>清清的河水里,白天鹅欢乐嬉水。两岸绿草茵茵。</b></h1> <h1><b>白天鹅依恋着小船上的游人,尾随小船不舍。</b></h1> <h1><b>康河的清水里,倒影,云彩,青荇....撑篙的年轻人。</b></h1> <h1><b>小船悠悠地行驶,穿过石桥洞。</b></h1> <h1><b>在斑驳的树荫里,幽静的康桥之一,位于国王学校。</b></h1> <h1><b>剑桥大学最古老的石桥,在克莱尔学院,具有</b><b>600多年历史。</b></h1> <h1><b>世界各国的游客,慕名而来,在此流连忘返,默默陪伴在桥边的是200多年的榆树。</b></h1> <h1><b>妩媚多姿的康河之身,自有风情万种,无可比拟。</b></h1> <h1><b>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潇洒豪气的诗句。</b></h1> <h1><b>国王学院的建筑设计如森林树木,历经百年的建造而完成。</b></h1> <h1><b>康桥校园一隅,墙壁风格典雅。</b></h1> <h1><b>国王学院的大门,左边是著名的大教堂,曾历经百年建造而成。</b></h1> <h1><b>古风古色的建筑。剑桥大学城里内街巷亦显出历史的深沉</b><b>气质。</b></h1> <h1><b>国王学院大门围墙,尽显英伦建筑的典雅风格。</b></h1> <h1><b>康河源远流长,宁静典雅,端庄祥和。康河曾经是剑桥地区商业贸易,以及经济发展的重要途径。</b></h1> <h1><b>妩媚动人的康河上,清波荡漾,天鹅在此流连嬉戏。</b></h1> <h1><b>国王学院里,留下徐志摩的足迹,</b></h1> <h1><b>康桥边的树荫,二百多年的古树参天。</b></h1> <h1><b>剑桥大学城的校园建筑</b></h1> <h1><b>剑桥大学校园一瞥。</b></h1> <h1><b>康河在剑桥大学城中穿过</b></h1> <h1><b>剑桥大学最早的校园部分。</b></h1> <h1><br></h1> <h1><b>原创文字 吕丁倩</b></h1><h1><b>摄影 吕丁倩 于剑桥大学</b></h1><h1><b>写于Briarcliff Manor</b></h1><h1><b>New York</b></h1><h1><b>2018年1月</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