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之外,愿有岁月可回首

深谷幽兰

<h3>时光流转不息,转眼已是寒冬腊月天。光阴寒凉,也似多情,一场雪舞花飞的邂逅之后,阳光里增加了几分温度,但也会有凛冽的风吹过,有刺骨的寒沁心,进入腊月便是年,人间烟火的味道里也多了几分年味。每个人依然在用自己的脚步行走在时光的长廊,在或悲或喜中细数生命的年轮。</h3> <h3>细数这一年的光阴,平静而安暖,一些不悦的人与事,似乎都被我遗忘了,只记取途径四季的美好。或许,我就是一个没有太多人生追求的人,只希望安稳度日,按自己喜欢的方式过好属于自己的生活,从来不去羡慕谁,不去抱怨谁,更不会去算计谁,只带着一颗感恩和知足的心独行在自己的路上,一天天,一月月……</h3> <h3>年深月久,与人、与己、与心的和谐宁静,更觉珍贵。对所有人事的热爱,都在时间里显露真相。内心安放得下世间的悲喜,尚有一些期待,融入顺其自然的心境,清和而真实的东西,往往只能自己体会。半生都在渴求内心的丰富,清醒而慈悲地活,无明即了然。这样的执念,有时,也觉得很美好。</h3><h3><br /></h3><h3><br /></h3> <h3>人活一世,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生活方式,我想,人生至高的境界应该是:</h3><h3>以阳光般的心态炽热而深情,</h3><h3>以大树般的姿态挺拔而巍然,</h3><h3>以小草般的精神顽强而春风吹又生,</h3><h3>以清泉般的心灵澄澈而洁净无争。</h3><h3><br /></h3><h3>如果可以,我虔诚祈祷我的人生之旅能够如此这般:美好而简静,有一份温暖而踏实的爱情,伴我风雨同行,即使,我们隔着岁月的风烟,谁也不能给谁遮风挡雨,但有你的方向,就是我前行的力量。</h3> <h3>岁月的走过总是无声,却有痕,无意间沉淀了多少人世的悲欢,而我素来向往悠然闲适的诗意生活,总想心怀简单,欲避开世间所有离殇,撇开尘世一切寂寥,唯愿年华始终唯美,一世情长,痴心不改。</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