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前行

simbel_lee

<h3>2008-2018十年转瞬即逝,年少的自己,为了不让自己后悔,参加了清华一日游,班里三四十的同学,我就是那五人中的一个,记得那年三月中旬左右,凌晨到大巴车的聚集地,等待,不记得那时的心情如何,只是依稀记得,当时感觉北京的桥(天桥)好多,我们首先来到天安门广场,七点多左右,好像还看了一点升国旗的尾巴,后来和小伙伴们去英雄纪念碑那,在天安门逗留会儿,又出发去科技馆,之后就来到我们的目的地清华大学,我们来到操场集合,有位学长接待我们,给我们答疑解惑,带我们参观,中午在清华餐厅吃的午饭,下午又参观校园其他地方,具体什么时间结束不记得了,谢谢十年前的你,带我来到北京。</h3><h3>六年后我又一次踏上来北京的路上,这次开始相同后来却不同,那年4月18日来到北京,主要是游玩,去了好多景点,一个人不觉得疲惫,每天都规划好路线,之后按路线寻找目的地,那会儿也没曾想还会再来北京。同年6月25日,我又踏上了来京的列车,这次不是游玩而是面试,然而这次面试后,我就留在了北京,转眼来京3年多,有喜有悲,人生不也如此吗。</h3><div>有时候,当初的那个意外的决定,会给你不同的体验,感谢年少的自己。</div><div>北京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只要你有梦想,都能在这里实现。</div><div>有人说,不离开北京会后悔一阵子,但离开北京会后悔一辈子。</div><div>北京承载太多人的梦想,这里是他们实现梦想的地方,梦开始的地方。</div><div><br></div> <h3>一半海水,一半火焰。</h3><h3>爱人爱八分,剩下二分爱自己。</h3><h3>人无完人,只有50%的两个人才能凑成100%的人,互相理解互相迁就。</h3><h3>一半才能有前进的动力,才能为了另一半而努力。</h3><h3>愿一半的你,找到你的另一半。</h3> <h3>按自己的意愿生活,让别人闭嘴。</h3><h3>照顾每个人的感受,注定自己不好受。</h3><h3>人都有个通病,不想被别人看成另类,为了迎合大众,很多人都会从众,都会甘于平庸,做个普通人。</h3><h3>我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越来越好,成为自己喜欢的(想成为的)那种人,不要成为自己讨厌的那种人。</h3><div>做真实的自己,不做别人眼中的自己。</div><div>别人的意见只是意见,最后的决定还是你自己,不要为了他人的意见,影响自己,做自己很难,但是真实的自己不违心,很舒服。</div> <h3>一辈子太长,和舒服的人相处,不迎合、不谄媚。</h3><h3>郝回归很懊恼,刚才就应该一上来就说“我不喜欢你”,什么“我有女朋友”“你还是学生”之类的都是借口,怕伤害对方。难道自己没有女朋友,叮当不是学生,自己就会接受她了吗?很多人总用善良做幌子把事情搞得更糟糕。</h3><h3>郝铁梅说:“喜欢的人就跟喜欢的东西一样,看中了就要买,你一定要相信自己的眼光。你喜欢的东西肯定是好东西,别人也一定会喜欢。你货比三家,肯定就被人买走了。”</h3><h3>尽人力,听天命。</h3> <h3>当你了解全部的我,就是我们分别的时候了。</h3><h3>我们其实不是害怕你们了解真实的我们,我们其实怕的是你们接受不了真实的我们,只能接受你们认为(了解)的我们。</h3><h3>我们每个人都扮演者不同的角色,有时候大家看到的并非真实的我们,我们不能任性、不能随心所欲,我们必须收起棱角,本本分分做人,做规则内的人。</h3> <h3>我很爱你,但不会放弃我的人生。</h3><h3>以爱的名义,剥夺对方的自由,让对方失去自我,这是自私的。</h3><h3>爱不是占有,爱需要空间。</h3><h3>我爱你,与你无关。</h3><h3>谈恋爱是两个人说了算,但分手只要一个人。</h3><h3>爱说不清道不明,但要相信。爱你所爱,珍惜爱你的人。</h3> <h3>人只能做自己,哪怕保持自己的“怪异”</h3><h3>做自己很难,做蜗牛舒服,不开心就躲到自己的小房子里,开心就背着房子前行,但我们不是蜗牛,我们是完完整整的人,我们是独立的个体,我们不是任何人的附属品,我们只能做自己。</h3> <h3>我们都追求圆满(电视剧也是追求圆满的大结局),什么花好月圆什么十全十美,然而世间真的那么圆满吗,答案是否定的,人无完人,金无足赤。</h3><h3>有时候,缺憾也是一种美,残缺的美,每个人都是不完美的,世间没有完美的人。</h3> <h3>孩子不是家长的附属品,他们是独立的个体。</h3><h3>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他们来到这个世界都有他们自己的使命,而不是家长的使命。</h3><h3>不要将自己的意愿,强加在孩子身上,这样不公平,他们应该做自己,选择自己要走了路,而不是父母规划的路。</h3><h3>不要以爱的名义,伤害我们爱的人。</h3> <h3>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坚强不弃,又有力量;爱是美好希望,又有光亮。爱是不嫉妒,不自夸,不张狂,不做羞愧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仁义,只喜欢真善美;凡是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休。</h3> <h3>有人问,人生的意义是什么?</h3><h3>有人说,人生没有意义,每个人都应该找到自己的方向,让自己的人生变得有意义。而不是别人给你附加的意义,别人说学理好,你学了理,但你却喜欢文学,最后发现自己还是适合文学。若一开始就听从内心,也不会误入理科。</h3><h3>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你心,无问西东。</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