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童话世界

上林初级中学2023届八年级六班

<h3>小猪学艺</h3><h3>作者: 傅天恺(学生)时间: 2017/11/15 10:54:04分类: 傅天恺</h3><h3>星期天一早,暖暖的阳光晒在小猪胖呼呼的屁股上,小猪被阳光晒醒,小声嘀咕着:"今天太阳公公怎么起这么早?昨天真倒霉,森林才艺大赛我一样才艺也没有,被小动物们笑话了一番 ,今天我要拜师学艺,让小动物们刮目相看。"于是,小猪起床拜师学艺去了。</h3><h3>路上,小猪哼着歌,正在采野花。"叽叽喳,叽叽喳….."小猪抬起头大声地问"是谁唱得这么悦耳动听?"一只美丽的百灵鸟飞到小说猪面前,小猪连忙问:"百灵鸟姐姐,你能教我唱歌吗?"百灵鸟笑着说:"OK,但你要有毅力噢!"小猪答应了,可是小猪唱了一两句就烦了,心想:切,我又没有百灵鸟那样的好嗓子,还不如扭扭屁股,跳跳秧歌呢!,不学了!于是,小猪找了个借口趁机逃走了。</h3><h3>小猪继续往前走,忽然,看见一群小猴在练武术,就问猴哥哥:"猴哥哥,你能教我武术吗?"猴哥哥毫不推辞:"可以,不过你得学会吃苦。"小猪又答应了。可就练了几个基本动作,小猪已经上气不接下气了,心想:切,我又不是铠甲勇士,凭我这三脚猫功夫,得了吧,小猪。于是,小猪又落荒而逃了。</h3><h3>这一次,小猪又看见鸭太太在教小鸭子游泳,小猪着急地问:"鸭太太,你能教我游泳吗?""可以,但你得会坚持。"小猪还是答应了。可是,小猪刚刚下水,就吓得半死,心想,我又不是孙悟空,能上天入地?不学了,再见,鸭太太。这次,他还是放弃了!</h3><h3>小猪又向孔雀学跳舞,向小猫学抓老鼠,可都半途而废了。是呀,没有坚持不懈,哪来的成功呢?努力才有成功。我做事也要有恒心,不然也将一事无成。</h3><h3> </h3> <h3>巧破博士的诡计</h3><h3>作者: 陈至瑜(学生)时间: 2017/10/24 12:23:26分类: 陈至瑜</h3><h3>羊羊村中的羊羊们总是心神不定,心惊胆战。因为羊羊村来了一个&quot;恐怖分子&quot;----恶魔博士。它从来都神出鬼没,时不时地夺走别人的东西,占为己有。</h3><h3>一天早晨,懒洋洋正舔着棒棒糖走在大草原上,还一边哼着歌,样子很悠闲,突然,一阵妖风袭来,把懒洋洋的棒棒糖卷到了半空,突然一个灰色人影飞上了天空夺走了棒棒糖。于是懒洋洋就来到了村子里,去向村长告状。但村长并没怎么在意。后来,这种事越来越多,村长听烦了,就叫来了聪明的喜羊羊,让它想一个对策。一直到了晚上,它们的谈话才刚刚结束,喜羊羊脸色凝重地走出来,回家去通宵准备要用的材料与工具。</h3><h3>在阳光明媚的一天里,博士又来了,它看见小河边有一个最新版全功能钓鱼竿,心想:这里没人,这么好的鱼竿,不拿白不拿,应该值好几千吧!于是,它就去拿鱼竿,谁知,博士的手向鱼竿伸去的同时,一道闪电&quot;嗖&quot;地一下飞了出来,因为这个鱼竿是喜羊羊&quot;加工&quot;过的。这时,一架直升机飞了过来,投下了一张大网,将博士送到了太空中的水星去了。</h3><h3>往后羊羊们明白了:好人有好报,恶人有恶报。</h3> <h3><br /></h3><h3>小仓鼠上学记</h3><h3>作者: 楼家锣(学生)时间: 2017/10/27 16:25:03分类: 楼家锣</h3><h3>小仓鼠已经8岁了,必须去上学了。</h3><h3>上学的第一天,小仓鼠既高兴又担心,它高兴可以有一个新校园了,可担心学不到知识,要知道,它可是有开小差的毛病的。</h3><h3>第一节是数学课。课上,金丝猴老师正在讲课,小仓鼠呆呆地望着窗外。突然,一个身影一闪而过,小仓鼠仔细一看,原来是它的哥哥小龙猫。小龙猫正在和它的伙伴打篮球呢!只见小龙猫站在篮球场中心,突然跳起来,把球投了进去。对方一个不小心,让球顺利地&quot;飞&quot;进了球架上面的球框里面……&quot;哥哥好厉害呀,这么快就进了球&quot;小仓鼠正想为哥哥欢呼,突然想到上课的时候不能说话,于是把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h3><h3>&quot;叮铃铃&quot;下课了。&quot;今天的作业是:《课堂作业本》P1、2;《数学方法丛书》P1。&quot;金丝猴老师说完,离开了教室。</h3><h3>小仓鼠打开作业本一看:&quot;呀!今天的作业好像不是很难啊。&quot;于是飞快地做了起来。可是到了后面几题,小仓鼠一下子愣住了,尽管想了半天,可还是没有一丁点儿的头绪……</h3><h3>第二天,老师检查作业的时候,看到小仓鼠额作业本上有好几题空着,于是让小花狗当老师,把昨天的知识全部都帮小仓鼠理一遍。小仓鼠看到自己浪费了别人这么多时间,感到十分惭愧。这时,它明白了:在上课的时候一定要认真听讲,如果自己身上有不良的坏习惯的话,就一定要努力去改掉这样的坏习惯。</h3><h3>的确,在上课的时候我们一定要认真听讲,有坏习惯的话就必须去改掉它。</h3><h3>阅读全文(0) | 回复(0)</h3> <h3>小猪董事长</h3><h3>作者: 罗景(学生)时间: 2017/10/21 15:05:32分类: 罗景</h3><h3> 小猪的爸爸是某公司的董事长,爸爸退休后,小猪当上了董事长。</h3><h3> 小猪脑筋好,能力强。领导夸他:&quot;你真是虎父无犬子,我退休后由你来当老板了。&quot;小猪听了心花怒放,做事更认真了,每次骨干会议都有他的份,&quot;优秀成员&quot;他次次评得上。小猪高兴地想:我的钱那么多,豪华的美餐对我十分普通,高大上无法形容我的家,我就是&quot;土豪中的富翁,富翁中的土豪&quot;!就这样他的心变得黑了,以前尊敬客户,现在还吃客户回扣。像有一天兔子先生要建商场,小猪喝了酒,迷糊中把钱转给了老虎反贪局局长,老虎局长看到某公司转给他钱,一查,是小猪,马上带人&quot;做客&quot;去了。</h3><h3> 老虎局长推开门,对在玩电脑&quot;神游&quot;状态的小猪吼道:&quot;我是反贪局长,把工作证给我!&quot;小猪一下子跳起来又端茶又倒水,老虎局长不吃这一套,一把夺过工作证看了一会,没收了。小猪面如土色,被老虎局长带走了。他严肃地对小猪说:&quot;你不为百姓办事,还害他们,就得关监狱!&quot;小猪无奈地点点头。</h3><h3> 有能力,就去力所能及地帮助别人,而不是害别人。</h3><h3><br /></h3> <h3>小猴的快乐在哪里</h3><h3>作者: 何姿璇(学生)时间: 2017/10/17 21:08:40分类: 何姿璇</h3><h3>在一片茂盛的树木中,住着许多动物,其中有一只小猴,它每天好奇地问着妈妈:&quot;妈妈,我想知道快乐在哪里,您知道吗?&quot;妈妈会像平时那样对小猴说:&quot;快乐就在你身边,快去找吧!&quot;就这样小猴开启了寻找之路。</h3><h3>它走到了湖边,看见湖边有许多小鱼在水里挣扎,小猴赶快跑到小鱼的上方,瞧见小鱼的旁边有很多很多的垃圾,想道:我要把垃圾拿掉,让小鱼不在水里挣扎。于是,小猴把垃圾拿掉,顿时,小鱼快活地游了起来,像是在说:&quot;谢谢你,小猴!&quot;</h3><h3>接着,它又蹦蹦跳跳地走到草丛里,发现小松鼠大声地哭着,小猴关心地问:&quot;小松鼠,你怎么了?&quot;小松鼠对小猴可怜巴巴地说:&quot;小猴哥哥,我从树上摔了下来,好疼啊!&quot;小猴赶紧用树叶把伤口小心翼翼地包扎好,并说:&quot;小松鼠,你在家里休息几天,就会好的。&quot;&quot;谢谢你,小猴哥哥。&quot;小松鼠真心诚意地感谢着对小猴说。</h3><h3>小猴子开心极了!就在这时一只可爱的小兔在小猴面前,说:&quot;我找不到我的妈妈了,她现在肯定会很着急的!&quot;小猴听了也很心急,便带小兔一起去找妈妈。过了一会儿,小猴兴奋地说:&quot;找到了!看你妈妈正在树下哭泣呢!&quot;小兔回到了妈妈的身边。</h3><h3>小猴回到了家,急匆匆地跑到妈妈旁,说:&quot;我知道快乐是什么了,我终于知道快乐是什么了!只要帮助别人,和伙伴一起努力,才会得到更多的快乐!&quot;妈妈听了,微笑地说:&quot;是的,快乐就是这样!&quot;</h3> <h3>雪森林的滑冰赛</h3><h3>作者: 胡佳铟(学生)时间: 2017/10/22 20:34:43分类: 胡佳铟</h3><h3> 雪森林的滑冰赛</h3><h3> 冬天到了,雪森林里正在举行一年一度的滑冰赛。</h3><h3> 参加选手有雪兔、北极熊和冰女巫。场上人山人海,有拉拉队们在给选手们加油呢!真是一番热闹的景象啊!</h3><h3> 动物们陆续在结冰的湖(冰湖)周围相遇了,大家都信心满满,摆出了一副势不可挡的样子。</h3><h3> 第一位出赛选手是小雪兔,只见它戴着一顶白色绒帽,穿着冰鞋出场了。小雪兔向大家鞠躬后,便在周围溜了一圈,退台得高高的,十分优雅地转了一个360度,表演就结束了。动物们有的说还没看够,有的说这真是太完美了,还有的说要是再看一遍就好了。小雪兔听了得意洋洋,心想:我一定是最棒的。</h3><h3> 第二位出场的是北极熊,他迈着笨重的步伐,挺着大肚子,一摇一摆地出场了。他戴着红色的绒帽,手放在背后,十分绅士地鞠了一躬,在溜冰场上做着有趣的动作,惹得动物们哈哈大笑。他们有的笑得眼泪也出来了,有的笑趴在地上,还有的捧着肚子笑个不停。大家都夸北极熊表演得好。北极熊心里美滋滋的,想:评委们一定会投给我的。</h3><h3> 第三位出场选手是冰女巫,她身穿蓝色连衣裙,徐徐出场了。一出场,她就洒下美丽的冰莲花,给评委们留下了好印象。动物们想:她每年都输,怎么今年还来参赛?接着,她在冰湖里滑了一周,太美了。动物们目不转睛地看着,惊呆了,他们没想到,每次输比赛的冰女巫竟会有这样好的表现。冰女巫心想:长时间练习果然有效果。比赛结束了,评委们一致认为冰女巫第一。</h3><h3> 动物们都为她鼓掌、喝彩,冰女巫羞答答地说:&quot;谢谢大家!其实只要多练,凡事都能成功,失败了也没关系。&quot;冰女巫说完,大伙们更佩服她了。</h3><h3>阅读全文(1) | 回复(0)</h3> <h3>森林之王评比大赛</h3><h3>作者: 王施语(学生)时间: 2017/10/21 11:32:11分类: 王施语</h3><h3> 狮子大王老了。有一天,他想:我要是死了,这森林王国不就乱套了吗? 不行,我得重选一位森林之王。想着,他便对棕熊助理说:"我老了,快吃不消了,但还不知道让谁继成王位。明天我要评比出一位强者当森林之王,请你帮我安排一下。"<br /></h3><h3> 第二天,告示牌在森林中传开了:狮子大王让每一位动物明天都在王宫门口集合,我们要评选森林之王,评比者可勇跃报名。"啊!明天,就在明天!"小鹿小姐兴奋地喊。"我们明天要一起去吗?"小猪弟弟对妈妈说。"……"动物们听到消息都惊喜极了,纷纷打算明天起个大早去王官报到。</h3><h3> 第三天,评比大赛如约开始了。总共只有三位候选人豹哥哥、虎伯伯和牛叔叔。"这次比赛总共只有二场,分别是跑步比赛和抢食比赛,只有通过二场比赛拿到第一名的选手才有资格当森林之王!"主持人鹿小弟说。</h3><h3> "第一场是跑步比赛,欢迎参赛者豹哥哥和虎伯伯。"鹿小弟继续说。"预备,开始。"裁判员兔小姐打响了一 枪。比赛一开始,豹哥哥就像令箭似地冲了出去,而被吓得脸色惨白的虎伯伯连半步都没动,他自言自语道:动物界竟然会有跑得如此之快的,真是神了!我肯定跑不过,还是算了吧!"可当他正打算放弃时,观众席上忽然发出排山倒海的响声: "虎伯伯加油!虎伯伯加油!"</h3><h3>虎伯伯一见动物们这么相信自己,来了精神,呼地跑走了。就在离比赛结束只有八秒时,虎伯伯追上了豹哥哥,得了第一名,在一旁的狮王被惊呆了,"这可是虎族跑步第一次胜过豹族啊!"狮子大王不由地赞叹。看来他对虎伯伯的战绩十分满意,也鼓掌边微笑着鼓励虎伯伯:"再接再厉,不要骄傲!"</h3><h3>"这场是抢食赛,欢迎虎伯伯、牛叔叔上场!"鹿小弟不紧不慢地说。"开始!"兔小姐道。比赛开始了,两位选手用眼睛狠狠地瞪着对方,绕着一块放着肉的巨石转着,好像随时要扑上去咬住那块肉似的。几秒过后,虎伯伯忽然扑上去咬住那块肉,立即向草地跑去,牛叔叔也不甘示弱:"哼,虎伯伯,冠军是我的,你别想夺走。"谁怕谁?"虎伯伯将肉放进嘴中,凶巴巴地喊。说着瞟了一眼牛叔叔。牛叔叔迅速地追上虎伯伯,伸出瓜子准备抓伤虎伯伯的脸,虎伯伯早有准准备,迅速躲闪开,同时也向牛叔叔发起了进攻。" 五、四、三......"兔小姐不紧不慢地说。比赛就要结束了。在这千钩一发的时刻,虎伯伯嘴中的肉掉了出来,被公牛叔叔叼了起来。观众席中沸腾了,乌龟弟弟和猫姐姐异口同声地说:"虎伯伯输定了!"但就在这时,虎伯伯忽然伸出了爪子,将牛叔叔挠伤了,牛叔叔跑不快了。虎伯伯连忙从牛叔叔嘴中取出肉,向草地跑去。</h3><h3> "这真是奇迹,"狮子大王走过来,将自己的皇冠取下来戴到虎伯伯头上,"恭喜你!"</h3><h3> 从此以后,虎伯伯明白了: 做事不能半途而废,要相信自己,做一只自信的动物。</h3> <h3>小猴学武术<br /></h3><h3>作者: 姜沛辰(学生)时间: 2017/10/23 9:02:01分类: 姜沛辰</h3><h3>"啪!啪!"是什么声音? 小猴闻声赶来,原来是牛教练和它的学生们在练武呢!小猴看着羡慕极了,也马上报了牛教练的武术班,开始练武了。</h3><h3>第一天,小猴早早地起了床,兴奋地来到了牛教练的训练班,心想:嘻嘻,在牛教练这儿学肯定错不了,以后一定会成为武林高手!开始练武了,小猴蹲着马步学着牛教练的样子,开始练习出上勾拳。不一会儿,小猴就觉得乏味了,便开起小差来,后面牛教练讲的一点儿都没听进去。</h3><h3> 第二天,牛教练大声说:"昨天我看小猴同学笑眯眯的,看起来很轻松,那么现在,请小猴来演示一下昨天教过的出上勾拳和出掌吧!"小猴听了,心想:耶!现在可以展示一下我的本领啦!小猴昂着头,得意洋洋地把昨天牛教练讲的一步步打了出来。可是,事与愿违,打到一半,同学们就哈哈大笑起来。原来小猴把出掌变得像出上勾拳一样向上勾。牛教练气愤地说:"小猴,你给我好好看着,看看人家小老虎是怎么出掌的,不然,我就开除你!"</h3><h3>小猴看了以后才明白,原来武术没有它想象的那么简单,每个动作都是有区别的。以后要向小老虎学习,上课一定要认真听讲,不能开小差,想别的事情了。</h3><h3>从此,小猴吸取了这次闹笑话的教训,以后每次上课都听得特别仔细,再也没有闹什么笑话,成为了牛教练那儿最棒、最出色的学生!</h3><h3>阅读全文(1) | 回复(0)</h3> <h3>文具的自述</h3><h3>作者: 邹奕帆(学生)时间: 2017/10/24 17:20:53分类: 邹奕帆</h3><h3> 一天晩上,帆帆早早地上床睡觉了,可书桌上却还不太安静,文具们正在向书本诉苦:</h3><h3> 橡皮妹妹哭着说:"我的小主人一点都不爱护我,用笔在我身上戳了一个又一个小孔,虐待我,还把我洁白的身体弄得黑乎乎。"</h3><h3> 尺子姐姐火冒三丈地叫道:"帆帆把我扔在地上用脚踩!还用钢笔在我身上划了一条又一条印迹!弄得我都不好意思见人!"</h3><h3> "唉,"铅笔哥哥叹了口气,说:"你们看看我,小主人写字时故意把笔蕊折断,而且用牙齿把我咬得凹凸不平,还把我漂亮的红棉袄给撕了下来,把我引以为傲的金皇冠给拔了下来……"</h3><h3> 这时,一直沉默不语的钢笔叔叔打断了铅笔哥哥的话:"你们就别说了吧,你们这点伤又算什么,我的脸上被小明用彩色笔画得五颜六色,就连我的笔帽也被他扔得不知去向,我的身上布满了一条又一条伤痕,他还用尺子在我脚上磨来磨去,痛得我死去活来!"</h3><h3> 笔袋也说:"瞧瞧我吧,身上的拉链不见了,齿轮也不知去向,身上的毛线也掉光了,身上还有着一道道黑色的印迹……"</h3><h3> 这让半夜起来上厕所的帆帆惭愧不已,他明白了:任何事物都是有生命的,我决心改正错误,做个好主人。</h3><h3><br /></h3><h3><br /></h3> <h3>小蝴蝶找朋友</h3><h3>作者: 陈林(学生)时间: 2017/10/22 22:59:34分类: 陈林</h3><h3> 从前,有一只非常美丽的小蝴蝶天天自己一个人待在屋子里,感到十分寂寞。忽然有一天,它下定决心,自言自语地说道:&quot;我一定要去森林王国里找朋友。&quot;说着它便出发了。</h3><h3> 小蝴蝶先看见了猴子&quot;乐乐&quot;,&quot;乐乐&quot;见了小蝴蝶,就连蹦带跳地冲上去说:&quot;蝴蝶阿姨,你能陪我玩会儿吗?&quot;小蝴蝶昂着头说:&quot;就你这身棕色的破毛,还拖着一条那么长的尾巴怎么和我玩啊!&quot;说完,立马就飞走了。&quot;乐乐&quot;伤心极了,抹着泪回家去了。小蝴蝶又碰见了小花狗&quot;阳阳&quot;,&quot;阳阳&quot;笑嘻嘻地叫道:&quot;姐姐,姐姐,你能做我的好朋友吗?&quot;小蝴蝶没好气地说:&quot;就你这身黑白相间的毛,能和我五彩缤纷的翅膀比吗?快走开!&quot;小花狗听了,气得火冒三丈,全身的毛都竖起来了,恨恨地瞪了小蝴蝶一眼。</h3><h3> 小蝴蝶接着又和小白兔&quot;跳跳&quot;相遇了,&quot;跳跳&quot;也是笑盈盈地说:&quot;蝴蝶姐姐,咱们一起去郊游吧!&quot;小蝴蝶傲慢地说:&quot;就你这身白毛,跟你出去,我的脸都要给你丢尽了!&quot;小白兔听着,心里难受极了,不服地嚷道:&quot;美丽有什么用啊!难道美丽可以用来羞辱别人了吗?&quot;不久,小蝴蝶的坏脾气就在王国中传开了,每只动物见了它,都四处逃窜。小蝴蝶感到非常奇怪,突然以为小仙子出现在它面前,对它说:&quot;你只发现了它们的短处,并没有发现它们的长处,你要取长补短啊!&quot;小蝴蝶听了,红着脸低下了头,并和那些小动物们一一去道了歉。</h3><h3> 从此,它们就每天在一起玩耍,做了最好的朋友。</h3><h3><br /></h3> <h3>笨狼卖鱼记</h3><h3>作者: 汪希恩(学生)时间: 2017/10/21 12:51:58分类: 汪希恩</h3><h3> 自从笨狼父母出门旅行后,小笨狼闲来无事便约猪小胖去钓鱼。</h3><h3> 到了响水河边,笨狼戴上草帽,放上鱼饵,开始钓鱼。啊!鱼上钓了!笨狼欢欢喜喜地把鱼竿一提,就钓上一条大鲤鱼。半天下来,他们真是收获多多呀!你,鱼篓里全是活蹦乱跳的鱼,足足有五十斤哩!</h3><h3> 笨狼看着这些鱼,对猪小胖説:&quot;这鱼也太多了,我们俩根本吃不完呀!&quot;</h3><h3> 猪小胖想了想说:&quot;不如我们去森林集市上卖掉吧!&quot;</h3><h3> 笨狼和猪小胖提着装满鱼的鱼篓,飞快地跑向森林集市,把摊子摆好,还兴奋地立了块招代牌,上面用粉笔偌大地写着几个字:笨笨鱼摊,活鱼便宜卖,4元一斤,欢迎您的大驾光临!哇,他们的鱼摊吸引了不少顾客,他们纷纷称赞:&quot;这个些鱼可真新鲜呀味道一定非常好!&quot;</h3><h3> 狐狸和棕熊也来买鱼,但他们带得钱不多。棕熊想灭鱼头,做鱼头火锅。狐狸想买鱼身,做红烧鱼块。这该怎么卖呢?</h3><h3> 这时,狡猾的狐狸先生灵机一动,开口了:&quot;笨狼,我想鱼身,可棕熊要买鱼头,这不是正好吗?&quot;笨狼搔搔脑袋:&quot;那价钱怎么定呢?&quot;狐狸先生又和颜悦色地说:&quot;别急,我亲爱的小笨狼,这还不简单,鱼头一元一斤,鱼身3元一斤,加在一起,不是正好4元嘛!&quot;</h3><h3> 笨狼和猪小胖一听,觉得也有道理,便点头说:&quot;好,就这么定了!&quot;于是他们四个七手八脚地鱼身子和全头分好。</h3><h3> 猪小胖一过秤,鱼头10斤,一共10元,鱼身子40斤,一共120元。狐狸和棕熊交了钱拎着鱼就走了。</h3><h3> 笨狼和猪小胖卖完鱼,高兴地往家走。笨狼数着钱,想:一共50斤的鱼。按一斤千元算,应该卖200元呀,可现在怎么只卖了130元呢?他忙问猪小胖,猪小胖也理不出个头绪来。</h3><h3> 这时,聪明兔气喘吁吁地追了上来:&quot;其实,鱼头和鱼身子都是鱼身上的一部分,全部应该按4元一斤卖的呀!如果按狐狸的说法卖,就一定会少卖钱的!&quot;笨狼和猪小胖这才恍然大悟。</h3><h3> 我们遇事要认真思考,不能轻率地听信别人,否则就容易上坏人的当。</h3> <h3>森林国的交友节<br /></h3><h3>作者: 冯宇晨(学生)时间: 2017/10/22 17:10:48分类: 冯宇晨</h3><h3> 在很久以前,动物是地球的领主,也拥有这聪明的脑袋,也有那奇怪的语言。而在无边无际的"世界森林"最深处,就是那无论谁都听说过的森林国。</h3><h3> 在森林国的"孤独小镇"里住着一只可爱的小猫,那就是人见人爱的猫咪咪,咪咪多才多艺会很多东西,比如,跳舞、织毛衣、打羽毛球、演讲、唱歌……。她还长得十分漂亮,一对毛茸茸的耳朵,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身上还有着十分整齐的条纹。就在四月十八的那天,森林国的领主宣布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小朋友交友节,咪咪听了一蹦三尺高,咪咪可没有朋友呢!</h3><h3> 第二天一大早,咪咪就背着她那红书包进了森林。她马上就看到一只小长臂猿正在树上摘苹果吃,长臂猿看见了咪咪。便问:"我们一起玩游,行吗?"咪咪听了笑话起他来:"我才不和你做游戏,你长得像个丑八怪似的,长着这么长的手臂,还有那红通通的屁股,哈哈!"说完就蹦蹦跳跳地向前走去。</h3><h3> 后来,小猫又找到了小鹰、小鸡、小哈巴狗、小狮子……,可没有一个人成为她的朋友,都被一一淘汰。连小孔雀都被小猫说成了丑八怪!</h3><h3> 最终,咪咪没交成一个朋友,还骂天怨地,天上的神用天孔看到了一切,便请咪咪来天上吃饭,她一下子就同意了,吃饱喝足了,天神也终于开口了:"咪咪呀咪咪,交朋友得诚心诚意,不能自高自大。"</h3><h3> 咪咪明白了,我不应该自高自大,要学会谦虚,不能老找别人的缺点。后来,咪咪交到了很多朋友,成为了一只幸福的小猫。</h3><h3>阅读全文(2) | 回复(0)</h3> <h3>猪老三开店</h3><h3>作者: 姜皓天(学生)时间: 2017/10/23 12:08:32分类: 姜皓天</h3><h3>话说猪八戒去取经后,猪老二不幸遇难,猪老三成了家里的顶梁柱,为了维持生计,他决定开一家肉店。</h3><h3>肉店开始营业了,没几天工夫,就来了许多客人,吃完后直夸这肉好。猪老三听了不禁暗暗自喜。于是,他拿出了所有积蓄去进货。经过丛林时,没想到遇上了强盗,钱被抢光了,他哀嚎道:&quot;我为什么不会功夫!&quot;</h3><h3>他卖了肉店,拿出卖肉店的钱,租了间房子开了一家包子铺,铺子里有各式各样的包子。他家祖传包子的做法,猪老三对这门手艺十分精湛,包子铺的进展一帆风顺。可这时猪老三迷上了上网,被骗得只剩下一点钱,三分之一又被房东当房租拿走了。猪老三跑到了野地了,伤心地自言自语:&quot;看来我比大哥差远了。&quot;</h3><h3>过了几天,有人从偏远的小镇寄来了一封信。猪老三鼓起了勇气拜访并邀请了几位影星,拍了人生中第一部电影,这部电影让猪老三一举成名,然后,他开了一家电影公司,成了百万富翁。过了很久,猪八戒回来了,猪老三讲起那封信,猪八戒说:&quot;那信是俺写的,在那个小镇,我求猴哥帮我看看家里怎么样了,他回来后说有头二十多岁的年轻猪躲在墙后面伤心,我想肯定是你,于是写了那封信,让猴哥送去。&quot;</h3><h3> 那信上只有一段话:成功与幸福有时会和你捉迷藏,但只要在找总会找出来的,不能找一会就放弃了,这样是永远不会成功的,要持之以恒,坚持就是胜利!</h3> <h3>花坛中的争论</h3><h3>作者: 叶科成(学生)时间: 2017/10/22 19:34:24分类: 叶科成</h3><h3>从前,有一个美丽的花坛。花坛里居住着小花、小草、大树和土地公公。小花、小草和大树都认为自己的本领最大,最优秀。于是,他们整天在花坛里争论,到底谁的本领才是最大的。</h3><h3>一天清晨,大树首先打破了寂静:&quot;我呀,长得又高大又粗壮。下雨时,我能为人们遮风挡雨;炎炎烈日时,人们可以在我这里乘凉避暑;刮沙尘暴的时候,我还能为人们遮挡狂沙呢!&quot;说完,大树又追问了一句:&quot;你们的本领有我大么?&quot;</h3><h3>花儿听了,傲慢地说道:&quot;我呀,长得美丽又可爱,还香气袭人。春天,我绽开笑脸,迎接春姑娘的到来。人们常常把我带回家,装饰自己的房间,我不仅能让人们心情愉悦,还能用我芬芳的气味清新空气。&quot;</h3><h3>小草听了,特别不服气:&quot;我们小草虽然长得不起眼,但是用处可不小哩!阳光明媚的时候,人们总喜欢坐在我们的身上享受大自然的美好。你看,小朋友们喜欢在我们身上互相奔跑追逐,瞧,他们多快乐!人们还会在我身上踢球呢,我还知道守球的叫守门员。&quot;</h3><h3>他们三个整天比来比去,都没比出个结果,个个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最后他们决定让土地公公来做裁判。土地公公听了他们的争论,笑笑说:你们呀,各有各的优点,你们是大自然的一部分,谁都很重要,离了谁都不行,你们要团结一心,共同创造美好的世界。</h3><h3>大树、小花、小草听了土地公公的话,惭愧地羞红了脸。从此,他们再也不争论谁的本领大了。</h3> <h3>动物和人类的故事</h3><h3>作者: 李艾宸(学生)时间: 2017/10/19 16:51:10分类: 李艾宸</h3><h3>  这一天,是开森林大会的日子,天下着倾盆大雨,山路坑坑洼洼,狮王召集了所有动物代表,就连大鲸鱼也顺着河流来开会了。</h3><h3>  一只青蛙在地上呱呱叫了两声,肚皮一鼓一鼓的,活像一个雪白的大皮球。他好像有不少话要说:&quot;人们大量捕杀我们,将我们的腿脚剪开,然后变成美味的食物。&quot;&quot;还有!&quot;狗王&quot;扑通&quot;一声跳了出来,气愤地说:&quot;人类不高兴的时候,用长鞭抽我们,还吃我们的肉!&quot;动物们跺起了脚,把森林震得地动山摇,就连狮王身边的一丛狗尾草也大发牢骚:&quot;把我们踩倒,有的让我们去世。&quot;&quot;再说嘛,&quot;鲸鱼用头项上的气孔直喷水,&quot;他们也是一样的,捕杀我的兄弟姐妹,现在,世界上只有百分之九的鲸鱼了。&quot;</h3><h3> &quot;呜呜……呜呜……&quot;&quot;是谁在叫?&quot;小动物们互相搜寻着。蛇立了起来,发现小兔在大声喊叫&quot;大家快看孔雀小哥!快看,快看呀!&quot;原来孔雀小哥想开屏,但是他美丽的羽毛却没有了,不好意思开屏。&quot;我身上的羽毛都被拔掉了,变成了花瓶里的大眼睛我们全家都变成了一只难看的花鸭子!&quot;&quot;嗯,大家说得不错,咱们设计三十二张不同的海报,好吗?&quot;&quot;好的,&quot;虎王眨了眨眼睛。</h3><h3> 海报贴了上去,人们看了以后,心里很是惭愧,他们将所有动物都列为保护对象,对动物们爱护了起来,男孩不再抓小蝌蚪,女孩不再玩弄天上的蝴蝶了。</h3><h3> 过了几年,森林大会又要开始了。今天,天气很热,太阳公公似乎也很开心,一直露着大笑脸。小鹿说:&quot;我们家被砍了角的,现在都好了。&quot;</h3><h3> 它们正聊得开心,一个叫苏娜的小女孩骑车过来,看见动物不知在干什么,便蹑手蹑脚地走过去,看见朩头上贴了一张海报,她把海报复印并分发到了一个村子里。不久,不仅是城里,村里也爱护起了动物。</h3><h3> 但过了几天,狮王那儿又传一条消息:小猫咪咪家的一名成员被河水淹死了。等动物们赶到&quot;事故发生地&quot;,发现是小猫咪咪一不小心从滑坡滑到了河里被淹死了。狮王瞅了一下咪咪,说:&quot;那是因为你太依赖人类的保护了。&quot;</h3><h3> 动物说得没错,人类保护动物是重要的,不过太依赖人类的保护,丧失了自我保护的能力,那也是无法生存的。</h3><h3><br /></h3> <h3>孔雀交友记</h3><h3>作者: 李雨芯(学生)时间: 2017/10/17 17:22:09分类: 李雨芯</h3><h3> 有一天,小孔雀星星来到森林交朋友。能去外面交朋友,星星高兴极了!</h3><h3>于是,星星带上水,糖果,面包上路了,兴高采烈地来到了大森林,左瞧瞧右瞧瞧。心想:在这么大的森林里我一定会交到许多朋友吧!星星迫不及待地直冲向这一望无际的美丽的大森林。</h3><h3> 星星先来到河边,看见小鱼在河里欢快地向她打招呼!小鱼高兴地说:&quot;我们来比美吧!&quot;星星瞧了她一眼,说:&quot;我一看你就知道比我丑,居然还与我比漂亮,我一定赢,瞧你那丑样,还与我比!哼!&quot;星星昂昂头,骄傲地把五彩缤纷的尾巴&quot;绽&quot;开!&quot;太美了,太美了!&quot;一旁的山羊妹妹大声嚷道&quot;我们一起玩吧!孔雀姐,孔雀姐!&quot;小山羊兴奋地又唱又跳!&quot;哼!我才不和你玩呢!你长着一双十分古怪的角,我不喜欢你!&quot;&quot;我才不要这样的姐姐!&quot;话音刚落,小山羊愤愤地走开了。</h3><h3>很快,&quot;没礼貌的孔雀&quot;星星走到哪里,都有无数双眼睛正悄悄地盯着她呢……</h3><h3> 半天过去了,星星一个朋友也没交到,反而听到了很多讽刺的语言,十分生气,她总觉得自己还缺点什么。</h3><h3> 突然,她听见身后传来一句话。&quot;看!这就是那个不会交朋友的孔雀!大家都别和她一起玩!&quot;听完,星星恍然大悟,这才知道自己缺少的就是友谊和礼貌呀!这时,小山羊来找好朋友小猴子玩,星星急忙上前向小山羊道歉,小山羊不但不接受了歉意,还让星星加入了他们的游戏中,他们玩得十分开心!</h3><h3> 不久,星星交到了许许多多的朋友,还收到了朋友送给她的精美礼物,他们手拉手,唱呀跳呀!玩得不亦乐乎!</h3><h3> 星星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要懂礼貌,待人要真诚,才能交到更多的朋友,才能收获更多的快乐!</h3><h3><br /></h3> <h3>动物美食会</h3><h3>作者: 王泺铭(学生)时间: 2017/3/10 20:32:09分类: 王泺铭</h3><h3> 今天,一年一度的&quot;动物美食会&quot;开始了。</h3><h3> 第一名选手是山羊,它带来了背青色的鱼,一盘子火腿,两袋年糕,以及一个小冬瓜。它得意的介绍说:&quot;今天,我们要做年糕鱼,这是我的拿手好戏&quot;。</h3><h3> 它先提起了油瓶,放上已经切好的火腿,撒了一点盐,又把鱼放进去,翻炒一下,最后把冬瓜切成小片,放进去,最后小火煮10分钟,完成!老虎美食家吃了以后,出了一个不错的分数,8.5分。</h3><h3> 小老鼠是二号选手,它曾经是5星级厨师,它的机器人拿来了芒果、肉、苹果、青瓜。它把肉片放在烤架上,肉片滋滋地响着。这时,它骄傲地说:&quot;这是我的&quot;肉吃水果&quot;,你们平时肯定不知道先吃水果,还是后吃水果吧!今天你们可以一起吃了。&quot;说完,一把抓起刷子,刷了一点油,接着把水果卷了进去,一分钟后,老虎吃到了所谓的天堂极美食,大加赞赏,9.5分!</h3><h3> 刺猬小子来了,它做了一道&quot;猪来了&quot;,就是猪排,老虎吃完后说:&quot;刺猬小子是10分,你赢了!&quot;</h3><h3> 而剩下的菜,被大家一起吃了。山羊做的,小猫最爱吃,它把半个膀子都掉进了大锅,惹得大家一阵哄笑。吃完了,它还舔舔胡子。而食肉动物最喜欢吃猪排,你啃一口,我舔一口,猪排立马被吃了个精光。</h3><h3> 动物美食会给大家带来了很大的快乐。</h3> <h3>自私的铅笔</h3><h3>作者: 徐琛雄(学生)时间: 2017/10/22 22:25:05分类: 徐琛雄</h3><h3> 一个铅笔盒里有很多成员,有铅笔、橡皮、尺子、水笔.......,一天,铅笔去看了一场电影《统治地球》。它想,统治了地球不就等于统治了铅笔盒吗!它便开始了行动。</h3><h3> 第一天,小主人还在上学的路上,而铅笔盒里正开大会呢!这首先是铅笔的热心肠时间吗,各种文具都在讨论铅笔当大王的事。尺子说:&quot;这里根本没有大王,大家都是好朋友,应该互相分享快乐才对。&quot;&quot;对!对!我们都是好朋友,有了大王,我们就没发过日子了!&quot;荧光笔小兰很赞同地说。好吧,既然你们不愿意我当王的话,那我就采取坏的方法了,再见!</h3><h3> &quot;随你便吧&quot;橡皮爷爷一本正经地说:&quot;看你能想出什么把子来!&quot;</h3><h3> 第二天,小主人正在写字,突然,&quot;嘭&quot;笔断了,小主人就拿起了那只想当大王的铅笔准备写。可是,这只笔说不准。小主人就把它拿出了铅笔盒,后来,&quot;大王笔&quot;觉得太孤独了。</h3><h3> 就在这时,他明白了:做人应该团结友爱,而不是一心想着要当王,如果这样,你会很孤独。</h3> <h3>南希变了</h3><h3>作者: 陈语芊(学生)时间: 2017/10/22 20:28:50分类: 陈语芊</h3><h3><br /></h3><h3> 在一所宫殿似的大房子里,有一个女孩叫南希,她无比的傲慢,仗势欺人,小伙伴们都不喜欢和她玩。</h3><h3> 有一天,南希在象牙街上遇到了安娜。安娜热情地打招呼:&quot;你好,南希,见到你很高兴。&quot;傲慢的南希抬起眼皮瞟了她一眼,冷冷地嘟囔:&quot;你好。&quot;正当安娜转身离去时,南希一把抓住安娜的手,粗鲁地问:&quot;南希,为什么我没有朋友?快告诉我!&quot;安娜看了看南希:&quot;我想你应该知道,你的脸上写满了答案。&quot;南希以为安娜在捉弄她,生气地大叫:&quot;喂!快点告诉我,快点!我可不是好惹的!&quot;南希的拳头……忽然,一群绿精灵飞了出来:&quot;来吧,跟我走,我来告诉你答案。&quot;南希爬上了她的背,绿精灵载着她,往森林深处飞去。</h3><h3> 森林里,有许多动物,它们并没有自由地玩耍,而是都被关在一个个笼子里。&quot;它们怎么啦?&quot;南希好奇地问。&quot;它们本来不是动物,是人!&quot;绿精灵们齐声说,&quot;但他们太傲慢了。为了惩罚他们,上帝把他们变成了动物,关进了笼子。&quot;听了之后,小南希脸发红,看着笼子里奄奄一息、无力动弹的动物们,吓得说不出一句话来。从此,小南希再也不傲慢了。回到村里,南希第一个去找安娜……</h3><h3> 如果一个人太傲慢,最终自作自受,像笼子里的动物一样,即使身陷困境,也没人会伸出援助之手。</h3> <h3>三只小熊</h3><h3>作者: 徐圣悦(学生)时间: 2017/10/22 21:29:45分类: 徐圣悦</h3><h3>在美丽的大海边住着小熊一家。熊妈妈有三个孩子:老大叫听话,十分老实;老二叫机灵,很爱动脑筋;老三是女孩,长得很漂亮,叫美美。有一天,熊妈妈吧孩子叫到跟前,对他们说:&quot;孩子们,你们都长大了,我给你们每人一百元钱,出去见识见识外面的世界吧!&quot;</h3><h3>于是,三只小熊便上路了······。</h3><h3>几年以后,三只小熊都连蹦带跳地跑回来了。母亲问他们都干了些啥?听话大声响亮地说:&quot;我一到了那里,就开始努力地找工作。听说有一家公司,只要你投资一万块钱,每天就在你的银行卡里加一百元钱。那时,我高兴得蹦了起来。于是,咱到处借钱,东平西凑,才好不容易投了资,甚至还跟债主说:有了钱立刻就还······。说着说着,老大便开始伤心地哭了起来,&quot;可事情并没有这么顺利,天下总没有掉馅饼的事,没过几个星期,我到银行里取钱时,才发现上当了。当时,我真是心急如焚,急得直跺脚。还想:我今后该怎么生存下去呐i!跑到公司,啊,老总好像早有防备似的,逃跑了。听到这个消息,咱简直是要疯了。之后,我成天粗茶淡饭,节衣缩食,还常常被债主欺负。直到后来,有个富翁要招收一个诚实 管家,我荣幸地成了他的管家。从那以后,我的生活就变了。我还清了债,还有一些多余的钱了啦!&quot;</h3><h3>老二机灵也抢着说:&quot;我呀,一到那儿,我就了解到了当地的生活习性。那儿的人最喜欢吃面包。我便四处攒钱,开了一家面包店。咱一开业,就有很多人来。连店门口也满是人,看上去像条长龙似的,都快挤不开了。可是没过多少时间,那儿的人都不喜欢面包了,可能是吃腻了吧!</h3><h3>于是,我又开了一家服装店,可还是跟原来一样,开始几天,大家都觉得很新鲜,门都快被挤破了,可是后来大家又不喜欢了。我觉得这样&quot;漂流工作&quot;不太好,便不想开店。有一天,我到花园里去散步,看到园丁正在清除枯枝败叶,我便对园丁说,请他把断枝落叶给我,他同意了。我轻轻地走到一群正在玩耍的儿童中间,分给他们糖果,顷刻之间,他们帮我把所有的断枝败叶捡拾一空,堆在花园门口。这时,一群陶工要烧制餐具,他们正在寻找柴火,看到花园门口的这堆柴火,就从我这里买下运走哩!后来,我在一家公司里勤奋地工作,利用我的智慧和才干赚了很多钱。&quot;老二拍了拍胸脯说:&quot;现在,我已经是一名富翁了。&quot;</h3><h3>美美则慢条斯理地说:&quot; 我一到了那边,就因为喜爱装扮,把钱大手大脚地花光了。后来,我就常常挨饿,吃不饱饭,还好有好心人给我食物吃,我才熬过了一段时间。于是,俺长志气了,我想: 不能再这样下去,得有个固定的工作才行。于是我开始四处奔波,找工作。正当我一直找不到,有些失望时,恰好有所小学要招收一位舞蹈老师,我鼓起了勇气和信心,去应聘了一下,没想到我进了。现在我的生活过得很好,令我满意。</h3><h3>熊妈妈微笑着点点头。是呀,只有通过努力,才能获得财富。努力很重要,但也需要思考。正如亿万富翁亨利·福特说的:思考是世界上最艰苦的工作,所以很少有人愿意从事它。头脑就是最有用的资产,要积极思考,而不是盲从他人。</h3><h3>阅读全文(0) | 回复(0)</h3> <h3>老虎装病记<br /></h3><h3>作者: 平若妍(学生)时间: 2017/10/19 15:03:12分类: 平若妍</h3><h3>在一个赤日炎炎的夏天,暑气逼人。&quot;森林之王&quot;---老虎,不想出门去觅食。</h3><h3>于是,他在一次会议上,严肃地命令大家:&quot;现在我下令,我现在生病了,你们必须每天派代表来看我,只能派一个,而且要带粮食,听见了吗?&quot;动物们七嘴八舌地议论着什么,好像在投诉:&quot;老虎大王生病了,为什么要一个一个去,一起去一次就可以了嘛!&quot;有的说:&quot;对嘛,还要带上食物,真讨厌!&quot;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吵极了!可是迟迟没人回答老虎的话。老虎急了,他怕动物们不送食物给他吃,他又将问题大声地重复了一遍,动物们只要无奈地点点头。老虎大王看动物们同意了,回到家坏笑着:&quot;那么热的天,终于不用出去觅食了,明天我有食物啦!你们可完了!&quot;</h3><h3>第一天是小花猫,她为老虎大王精心地做了一个7层蛋糕,冒着酷热往宫殿里走去。可是,她刚进门,就被老虎大王吞了下去。</h3><h3>第二天是小兔子,她一边转折眼珠一边想:&quot;老虎大王病好了,也许会下好通知,我给她煎一块饼,熬一碗稀饭,再加5颗糖,给他润润喉吧!&quot;于是,小兔子做完了食物,拎着篮子去了宫殿。可是她刚向老虎大王问了声好,走到他面前就被他塞进了嘴里吞了下去。</h3><h3>接着是小猴、小鹿、小狗……每去一次就会少一只小动物,老虎大王每天都吃得饱饱的。小狐狸好像发现了事情不太对劲,手托着下巴好像在思考着什么。&quot;明天……明天会是谁呢?他会给我带肉吧?也许是!好了,看明天了,先睡一觉!&quot;</h3><h3>轮到小狐狸了,在这几天的观察中,他知道了老虎的坏想法,于是,他什么美食都没带,只穿上了一件隐护衣,带上了一瓶胡椒粉走上了前往宫殿的路。小狐狸来到宫殿前,敲开了老虎大王的房门,老虎大王心里美滋滋的:&quot;美食又来了!&quot;于是三步并作两步地跑去开门。可是他开门后却发现门口什么都没有,正在他纳闷的时候,小狐狸拿出胡椒粉往老虎的眼睛上一阵猛喷,&quot;啊-----我的眼睛-----&quot;老虎疼得哇哇大叫。</h3><h3>从中,我明白了,做人做事不能投机取巧,否则会受到惩罚。</h3><h3>阅读全文(0) | 回复(0)</h3> <h3>丢了名字的狗</h3><h3>作者: 俞青妍(学生)时间: 2017/12/13 21:50:29分类: 俞青妍</h3><h3> 在森林里,有一只小花狗,叫欢欢,它每天都快快乐乐地在地上玩游戏,很自在。</h3><h3> 有一天,它因为和狗熊吵架了,结果,狗熊的那些动物朋友把它丢了出去。过了一会儿,它撞到了大树上,路过的小松鼠松松看见了,连忙把它扶了起来,过了好长时间,欢欢才起来了。欢欢谢过了松松,就回家了,可是它把自己的名字给忘记了,一只没有名字的狗怎么生活?欢欢想:&quot;可是,我该怎么知道自己的名字呢?噢,不如去问问聪明的松松吧!欢欢想。一会儿,欢欢又到了松松家,松松告诉它,多吃坚果才会聪明。欢欢回家后,吃了一年坚果,它现在知道以前的事,可就是不知道自己的名字,它绝望极了,打算出去走走,不过它看见小猫贝贝过来告诉兔妈妈小兔洁洁在欺侮它时,欢欢又高兴起来,它以为做坏事可以知道自己的名字,它打算一直干坏事。第二天一早,它就用手打小猴灵灵,拽小狐狸蓓蓓的大尾巴,拉小兔洁洁的大耳朵。过了几天,森林晨就传开了欢欢做的坏事,欢欢在一夜间马了大&quot;名人&quot;。什么笨蛋狗、傻瓜狗、臭蛋狗.....等坏话都从四面八方传来了,弄得欢欢都不好意思出门了。晚上,欢欢才改主意了从明天开始做好事,它赶快跑了过去,帮熊爷爷种玉米。中午帮河马大嫂买菜,下午给熊猫弟弟讲故事.....第四天一天早,它听见熊爷爷、河马大嫂、熊猫妈妈都在夸它,它才知道自己叫欢欢。</h3><h3> 欢欢也明白了只有帮助别人,自己才会快乐。</h3><h3>阅读全文(1) | 回复(0)</h3> <h3>粗心的小猪上学记</h3><h3>作者: 岑熔添(学生)时间: 2017/10/21 15:37:08分类: 岑熔添</h3><h3> 从前,在一条小溪旁边,有一个用石砖盖的小房子。里面住着猪妈妈和小猪。</h3><h3> 有一天早晨,&quot;叮铃铃&quot;,小猪从美梦中惊醒了过来。它问猪妈妈:&quot;我有什么任务吗?&quot;妈妈说:&quot;你不是要上学去吗?&quot;&quot;哦,是的。&quot;小猪抓了抓脑袋回答道。它先穿衣服,它穿进衣服里面就一片漆黑,它大叫&quot;妈妈!&quot;猪妈妈走过来问:&quot;怎么了?&quot;小猪说:&quot;衣服穿不进去。&quot;猪妈妈走来走去,仔细端详着小猪的衣服,原来小猪衣服上面一颗纽扣没有解开,所以穿不进。衣服穿好了,该穿裤子了。小猪快速地穿好了裤子下了床,它每走一步就会摔一跤。小猪又叫了叫妈妈,妈妈不耐烦地走过来说:&quot;又怎么了,小猪?&quot;&quot;我走路不稳了。&quot;妈妈说:&quot;你看一下,你多么粗心啊!&quot;小猪低头一看:&quot;啊呀!我的两条腿都穿进了一个裤洞里。&quot;小猪迅速地调整好了裤子。该刷牙了,小猪拿起牙刷,把牙膏挤在了牙刷的柄上。等刷完了牙,才知道它连牙刷都会拿反。该吃饭了,小猪快乐又兴奋地坐上了椅子,等猪妈妈烧好了香气扑鼻的面条放到了碗里,就开始拿起勺子,却怎么也舀不起来,为什么呢?原来面条是用筷子夹的,不能用勺子舀,于是它又拿起了一双筷子,大口大口地把又香又美味给快速地吃掉了。</h3><h3> 该上学了,小猪系好了红领巾,穿好鞋,打开门,迫不及待地朝着学校的方向走去。走着走着,小猪感觉一只脚好疼,低头一看,一只脚上流着血,怎么会这样呢?我明明穿好鞋的呀!小猪回忆了一下,原来它只穿了一只鞋,另一只忘了穿了。它一瘸一拐地向家走去。走到家,它叫妈妈给它受伤的脚包扎了一下,然后又穿上了另一只鞋子,又急急忙忙上学去了。粗心的小猪把自己手表里的7:30看成了6:30,它想这不还早着吗?于是它慢慢地向学校走去,一路看见了小花狗和小花猫,他们急急忙忙地向前跑,小猪奇怪地问:&quot;你们这么急,到哪里去啊?&quot;小花狗和小花猫头也不转地大声答道:&quot;上学去呀!&quot;这不才6点多吗?这么着急干什么。小狗和小猫都笑话它,&quot;可怜的小猪连时间都分不清楚。&quot;小猪不理它们,一个人自顾自的向前走,当它走到学校,真的迟到了,而且时间已经是10:56,小猪找到了自己的位子已经是第四节课了。</h3><h3> 马老师从办公室走到了教室里,说这节是语文课。马老师只教我们写&quot;一、二、三、四、五、六&quot;顺着写、倒着写。第二天,马老师让小猪上去把昨天教的文字倒着写一遍,小猪把&quot;一、二、三、四、五、六&quot;写成了倒着的&quot;一、二、三、四、五、六&quot;同学们哄堂大笑起来。马老师让小猫写出来,小猫仔细地写了出来。马老师夸奖小猫&quot;做任何事都认真仔细,长大一定会成为有出息的人。&quot;小猪听了,非常惭愧,觉得以后不能这么粗心了。放学了,小猪拿了把钥匙,背起书包,去插别人家的门,结果被人家臭骂了一顿,小猪伤心地想&quot;我也不想这么粗心啊!&quot;</h3><h3> 是呀,我们做任何事情都要认真仔细。</h3> <h3>&quot;五兄弟&quot;之争</h3><h3>作者: 岑璐琪(学生)时间: 2017/10/18 11:04:00分类: 岑璐琪</h3><h3>大家一定看过很多有趣、夸张而又神奇的神话故事吧,接下来,就由我给大家讲《&quot;五兄弟&quot;之争》这个童话吧!</h3><h3>从前,有五根手指头生活的非常快乐,他们每天干自己该干的活。可是有一天,五只手指头突然吵了起来,大拇指神气而又得意的说:&quot;我最厉害,每次都由我来指挥大家干活!&quot;&quot;哼!凭什么你最厉害,没有我们大家你又干不了那么多活!&quot;中指不服气的说。&quot;就是嘛,就是嘛,&quot;食指和无名指说:&quot;没有我们,你照样干不了活!&quot;大拇指听了,非常生气,反对着说:&quot;没有我,你们也干不了活!&quot;小拇指见他们快吵翻天了,决定劝劝他们,他想啊想,终于想出来了,他大声地说:&quot;你们都别再吵了,如果再这样吵下去,都快要吵翻天了!我们每个人都有本领,缺一不可,一定要团结可爱,要不然谁也干不了事情的。&quot;&quot;你这个人,在我们五兄弟中最小,凭什么教育我们?&quot;大拇指怒目而视,&quot;就是,就是。&quot;其他几个兄弟生气地说。</h3><h3>晚上,主人拖着疲惫的步伐和疲倦的身体回到了家,走进厨房,一边倒水,一边自言自语:&quot;今天真是太累了!&quot;其他四只手指紧紧的握住杯子,只有小拇指僵硬的立在那里,一动也不动。大拇指焦急的说:&quot;小拇指,你快来一起帮忙呀!&quot;其他手指也着急的说,可是小拇指还是一动不动的立在那里。&quot;啪&quot;的一声,杯子摔在地上,碎了。主人皱着眉头说:&quot;今天的拇指怎么这么没用啊。&quot;&quot;都怪你,哼!&quot;大拇指生气的说,&quot;是的,要不然不会这样的。&quot;其他拇指也气愤的说。小拇指听了,叹了口气,摇摇头说:&quot;我当时一动不动,是想要告诉你们一个道理,我们缺一不可,一定要团结友爱,这样才能做成事情。&quot;其他手指头都惭愧的低下头,齐声道歉:&quot;对不起,我们不该那样说你的,以后我们一定团结友爱,齐心协力。&quo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