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雾凇宛如仙境

小蟲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又是一个晚归的深夜,与以往不同,平日里,是工作的原因,这次,则是多贪了几杯;酒精是一种神奇的情感催化剂,望着出租车的灯光渐近,渐行,渐远,渐暗…,最终消失在街头的转角处,我裹了裹衣领,索性,做个夜的独行侠吧。</p> <h3>北方冬夜的寒冷,往往会超出你的想象,如空中乱舞的利刃,毫无套路可言,而知趣儿的人便早早地躲了起来,或三五好友泥炉煮酒,或一人一盏烹茶听雪,寒冷的日子就这样一天天挨过去;我却是个不识好歹的人,自恃练过几手入白刃的功夫,在这静寂的冬夜里,也想会会寒的功力。</h3> <p>夜总是那么善解人意,如舞台道具般恰到好处地释放出湿而厚的浓雾,我便在若隐若现中登场了,只不过,这是一幕独角戏,由我自己自编自演,自观自赏。</p><p><br></p><p>湿雾依附在建筑的墙壁上,路旁的树枝上,我的头发上,睫毛上,瞬间便凝成了洁白的冰花,寒的套路早已被我看出端倪,我知道黎明的时候会发生什么……</p> <p class="ql-block">  不会写长的文,其实,更多的是不愿意写,自己累,看的人也累,把意思表达出来也就罢了。生命穿行于天地之间,在四季交迭的轮回中生生不息,最欣赏法国文学家 “罗曼.罗兰” 所说的: “ 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就是认清了生活的真相,依然热爱它。”仅此而已!</p>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制作、文字:小蟲💦</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手机拍照:小蟲💦</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二O一八年元月💦</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