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的翅膀

沫漓

<h3>  缘分这个词,被你被我被尘世的人们说过无数遍。它可以清雅平淡,也可以深情热烈,无论它是哪一种状态哪一种形式,都是美好的。如花如诗,亦如午后的一曲琴音。</h3><h3><br></h3><div> 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有幸在最好的年华里,遇到最对的人,就算遇到了,也未必能给你如意的爱。</div><div><br></div><div> 在年华老去之前,我们还会遇到很多人,愿意为你停留愿意与你同行愿意把深深的爱给予你。我们还会有许多故事,关于友情,也关于爱情。</div><div><br></div><div> 爱是什么?爱是春花是秋月是夏风是冬雪,是所有的美所有的好。</div><div> 爱也是一把刀,在刀口上,我们不知道是否留有明天。</div><div> &nbsp;</div><div> 今天在这里,泡上清香的“茉莉”,在“美丽的河”畔,“安妮”带着“爱微笑”,“碧落九天”“飞花逐月”来了,“我是童话”“飞扬”着思绪,“盈潇诗雨”在“洛神古月”中看到“糊涂山人”开着出租车追赶“微雨双飞”。大家欢聚一起,讲一段红尘故事,品味曾经的沧桑。</div><div><br></div> <h3><b><font color="#167efb">文字:微雨双飞</font></b></h3> <h3> "到现在你是否记得我</h3><div> 爱情的故事分分合合</div><div> 痛苦的人不止我一个</div><div> 轰轰烈烈的曾经相爱过</div><div> 卿卿我我变成了传说</div><div> 浪漫红尘中有你也有我</div><div> 让我唱一首爱你的歌”</div><div><br></div><div> 这首歌唱出了我们的心声,我们都是红尘中的芸芸众生,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红尘往事,也都有耳濡目染了红尘中那些太多茫然痴情的追逐。既然是追逐,就会有欢乐与微笑,痛苦与不甘,爱与哀愁,是永恒的主题。</div><div><br></div><div> 本次征文的作者们,关注的人相信已经在前两次的活动中对他(她)们有所了解,更相信通过这次的活动,能进一步的通过作品了解作者对人类情感的认知与理解,而这种情感,都应该是真挚的,无论它是婚内的还是婚外的。</div><div><br></div><div> 当然,作为读者的您,千万不要对号入座,因为文字纯属虚构喽!</div><div><br></div><div> 还是老办法,全部猜中作者有大奖!请敲击指尖,开启您的婚外情感之旅吧!</div> <h3><font color="#167efb"><b>文字:飞花逐月</b></font></h3> <h3><font color="#167efb"><i><b>  每位作品的出场顺序,以沫漓收到的时间先后排序!</b></i></font></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font color="#167efb">~~~~~~~~~~~</font></b></h1> <h1><b><font color="#167efb">赵文老师的精彩留评:</font></b></h1> <h3><b><font color="#167efb">冬日,灰霾的午后,一身黑裙的女子枯坐,一杯孤独的咖啡冷笑着,看她的指尖在手机上无聊滑动。突然一阵喧闹由远而近,大大小小的文字蜿蜒而来,各种形态色彩归拢于一个情字。女人的睫毛颤动,有水从心中流过,那种曾经的熟悉翻江倒海,故事里的人物争先恐后。居然有一群和她一样的人,偷得世俗中不被污染的清净,让感悟的快乐跳跃,让日子积蓄成铺排的美文。</font></b></h3><div><br></div>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font color="#167efb">…… ……</font></b></h3> <h3><b><font color="#167efb">读完十二个故事,女人微笑。天色愈加阴沉,可她却看到了明朗。文字的喧嚣渐渐远去,留下五彩斑斓的碎屑,让她在慢慢的捡拾中有了懂得的温馨。</font></b><br></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一)</b></h1>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代价(小说)</b></h3> <h3>  看电影《惊天破》时,记住一句台词——当你凝视深渊时,深渊也在凝视你。现在才知道,这句话原是尼采说的。当下社会,处处充满诱惑和欲望,通过这句话,是不是也可以这么理解——我们在被欲望诱惑时,欲望也在反噬着我们……这世间不管你选择什么事都是要付出代价……本文纯属虚构,如有雷同,不一定是巧合,也许就是你的故事。……</h3><div><br></div><div> 离婚以后,我才发现自己除了开车之外,几乎找不到另外的谋生手段了。没办法,我只好开起了出租车🚕</div><div><br></div><div><br></div><div> 每天在城区漫无目的的到处跑,免不了遇到以前的同事或是同学。对我来说,不收费浪费点时间和油钱那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最怕的就是对方上车后,假装不知我已经离婚而显现出来的那种惊讶和同情,以及接下来旁敲侧击的询问。更加尴尬恼人的是对方下车时,明明车资80,对方却放下100,嘴里大方的说,不用找了,留着用,外加充满深意的眼神和古怪的笑容。这样的情形总会让我的心情瞬间恼怒,有几次,我差点扳断了方向盘。</div><div><br></div><div><br></div><div> 后来,我留起了长发和胡子,又带上了墨镜。被认出的机会终是少了很多。但还是会被有心人认出。那样的场面则更加戏剧化。不得已我去一家物流公司开起了货车,每天只与货物打交道,这样比较不会被发现。</div><div><br></div><div> 有一次,去一家公司送货,老板交代我顺便去和他们公司的会计对一下账单。我卸完货,去公司楼上问了前台被告知,会计出去了,要我去对面的休息厅稍微等一会。</div><div><br></div><div> 我迈进那间会客厅,发现里面就只有临窗站着一位背对着我正在打电话的女士。我随手拿起桌上的报纸,眼睛还没落到报纸上,那位女士的声音传人了耳中。几乎是一瞬间,我就确定她是陈七七。曾经那么熟悉的身体和声音怎么能忘呢!我看着她的背影,手忍不住发抖。我完全没有想到会在这种情况下遇到陈七七。虽然离婚后我每天都会想她,但我从没有奢望还能再见到她。</div><div><br></div><div> 也不是完全没有想过会见面,可是见面又能怎样?再也回不到从前了,自己伤害她那么深,别说谅解,如果她已经忘了我,那对我来说就是一场宽大的,令人欣慰的事。</div><div><br></div><div> 我坐着不敢动,生怕站起来会惊扰到她。又怕她回头看到我,我轻轻的拿起报纸摊开来,慢慢的竖起来遮住自己的脸。报纸上的字,我一个字也没看进去。倒是她的电话,我一字不漏的全听进了脑海。听的出,电话是打给他哥哥的,那个自己高中时最要好的哥们。七七的声音还是那么的温柔,先是讲述了自己的行程,说是在这边见完老朋友就回去爸爸家里,又说待不了几天,要哥哥帮她约几个人,她想一起见见。电话的最后,估计电话那头她的哥哥说起他离婚的事了,因为电话这边,七七忍不住脱口而出“他离婚了?怎么会?……怪不得他……”愣了一阵,又对着电话说:“都过去那么久了,就不要再记恨他了,一切都放下吧……”然后不久她就挂了手机。</div><div><br></div><div> 从地上的影子可以看出她并没有转身。还是呆呆的站在窗前向窗外看着。不知道她听了自己离婚的消息会作何感想?会不会觉得痛快?会不会觉得恶人终有恶报。</div><div><br></div><div> 就算她这样想,我也不怪她,她也应该这样想。毕竟我曾经像个混蛋一样伤她太深了。</div><div><br></div><div> 我和她哥哥是高中同学,很要好的那种。那时我爸还是S市有名的企业家。她爸爸是我们的高中老师。我经常去她们家玩,说是去找她爸爸和哥哥补习功课,实际上我就是去接近陈七七的,没办法,我见七七第一眼就被她迷住了。</div><div><br></div><div> 后来我高考失败,军人出生的父亲要我去当兵,在部队里边锻炼边学习。临行前,我当着两家人的面要七七等着我。两边的家人也都默认这种关系的继续发展。</div><div><br></div><div> 可谁也没想到,我的父亲会出事,他因为经济问题被抓,正应了那句:树倒猕猴散,我们家原本引以为傲的财富几乎一夜之间化为乌有。母亲也因为此事脑部受刺激导致半身不遂。我在部队也受影响,没法考军校,只能提前复员归来。在当地我由一个太子党一样的人物变成人人避之不及的小老鼠了。庆幸的是,七七一家对我还是一如既往地的好,甚至比以往更好了。</div><div><br></div><div> 而我,就在和七七的婚事前一个礼拜,莫名其妙的和一个富家千金上了床。说莫名其妙其实是借口,实际上我就是想攀上那个千金,然后利用她们家的财富把我们家之前失去的再拿回来。当然这样的想法谁都不知道,就连我自己也只是在下意识里去做的。</div><div><br></div><div> 他哥哥知道情况后,冲过来暴打我,我忍着疼痛不还手,如果他打完能够舒服点,我宁愿没人拦着他,让他多打几下。七七的父亲,我的那个高中老师,像是一夜间花白了头发,他哽咽着指着我说,你……你怎么可以这样对待我的女儿?你会后悔的,你不会有好结果的……</div><div><br></div><div> 我看着七七眼神里的绝望,真希望她也能跑上来揍我一顿。可是她没有,她只是用哀怨的眼神瞪着我,然后就急急的跑开了。</div><div><br></div><div> 如今老爷子的忠告像是预言一样全都变成了现实。我真傻,以为自己攀上那个富家千金,就会拥有一切。结果我们婚后,她在我面前处处摆着一副高我一等的姿态。在一次激烈争吵中,她终于说出了实话,她之所以选我,不过是为了报复我之前对她的冷漠——她高中就曾暗恋我,我那时只钟情七七,对其他人理都不理。还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被拒绝,尤其是被七七这样一个普通教师的女儿比下去,她觉得这间接伤害了她,但同时也刺激了她的占有欲。后来我们家道中落,她觉得机会来了。一开始她只是想要占有我,可是后来她觉得占了我的人却没有占有我的心,她觉得她还是输给了七七,所以她要报复我。处处和我对着干。弄的我筋疲力尽,在疲惫中煎熬了两年过后,我选择和她离婚。又因为所有的财产都是她爸妈名下的。结果转了一圈我还是一无所获的灰溜溜回到了从前。</div><div><br></div><div> 这期间,我打听到,自从那次被我伤害后,七七接受了一位一直苦苦追求她的大学同学,婚后一起移民去了加拿大。</div><div><br></div><div> 而我要不是还要照顾瘫痪的妈妈,我连想死的心都有了。那段时间,我开车最怕遇见熟人。如今五年过去了,我还是不能原谅我自己。</div><div><br></div><div> 就在我陷入往事不能自拔的时候。我的报纸前面响起了脚步声。同时传来七七的幽幽的声音——……刚刚你在楼下的时候我就认出你了,我也在电话里表明了我现在的态度。你呢,还准备拿这张报纸挡多久?怎么?老朋友就在眼前,你连个招呼也不准备打吗?</div><div><br></div><div> ……</div>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font color="#167efb">~~~~~~~~~~~~</font></b></h1> <h1><b><font color="#167efb">船长先生的精彩点评:</font></b></h1> <h3><font color="#167efb"><b>堪称本次同题作文里的最佳!&nbsp;本篇小说,语言干净利索,极具表现力。故事情节紧凑有致,插叙巧妙,人物心理活动及细节刻画细腻生动,主题深刻,启人思考。&nbsp;作者匠心独具,用一次邂逅作主线,作本篇的“核”,这个情节的安排,让人击节赞赏。妙!高!&nbsp;女主的一番电话,让我们体会到了她的善良、宽厚、大度,尽显人性的光辉,也从侧面烘托了男主无比后悔的心理。男主的选择让人想起路遥《人生》里的高加林。婚姻从来都不是名利的交换,好的婚姻必须交付给忠诚和坚守。因为没有什么能比失去一辈子的爱人更大的痛苦。&nbsp;至此,“代价”的主题水到渠成。结尾更为女主的魅力,抹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余味无穷。</b></font></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font color="#167efb">——————————————</font></h1> <h1><b><font color="#167efb">赵文老师的精彩点评:</font></b></h1> <h3><b><font color="#167efb">第一个故事是调侃,主人公用网络小说的风格,写出欧*亨利的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可惜调侃的分量略淡,有好酒稀释的遗憾。<br></font></b></h3><h3><br></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二)</b></h1>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雪融婚姻</b></h3> <h3>  我的朋友昨天离婚了,起因是一方出轨!结婚三年,婚姻生活此时戛然而止!值得庆幸是两人婚后没有孩子,两个人在处理离婚的事务时,还算比较理性!也是因为没有孩子的缘故,处理时没有那么纠结,客客气气地,在两个人协商了好几天的"离婚协议书"上签了字,约定下周去办理手续。</h3><div> 这俩逗比的人,签完字两个人同时舒了一口气,好像如释重负,有解放了的欣喜!这时我那位朋友对他"前妻"说:饿了吧,今晚不做饭了,出去吃吧。女的说,嗯,是有点饿了!好吧,你请客啊!"必须滴"。我勒个去,这是刚才在离婚协议书上,签字的那两个人吗?这是特么的出去找个地方,庆祝的节奏呀!</div><div> 出轨的是女方,更不可思议是她出轨的那个人,是她甩了N次才分手的前男友,可恨的是,为此她也给对方的家庭造成了极大的伤害!一人毁了两个家庭。真可谓,毁人不倦千百度,拆了一家毁一家!</div><div> 她和我的朋友认识,是在一次,我供职的公司,庆祝五周年的庆典聚会上,我的这个朋友多才多艺,那天借着酒劲儿还唱了首《2002年的第一场雪》你还别说唱的真不错,有点刀郎韵味。</div><div> 就这一场"雪"把俩人"埋了"三年,三年后"雪"化了,感情也淡了,没有了以往的激情,没有了爱,干嘛还为那个红本本,虚伪地坚持呢!是你的跑不了,不是你的留不住。和平地分手也是一种慈悲!</div><div> 但愿天下有情有爱的人,不忘初心,坚守底线,相互扶持,相依相偎走完这不长的人生!</div><div> 文中没有过多描述一些细节,朋友不许!说是没必要相互伤害,得饶人处且饶人,毕竟大家以后还要有各自的生活。留着一线天,日后好相见!</div>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font color="#167efb">~~~~~~~~~~~~</font></b></h1> <h1><b><font color="#167efb">船长先生的精彩留评:</font></b></h1> <h3><b><font color="#167efb">雪来了,人聚了;雪化了,人散了。真正的爱情,从来不是说得好听,而是做得好看。<br></font></b></h3><div><b><font color="#167efb"><br></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在看似诙谐有趣的叙述中,彰显出作者谆谆劝导之意:激情消退之后,愿你们还有携手相爱一生的初心,毕竟油盐酱醋的烟火气息才是平凡生活中的真实,愿相爱的人且行且珍惜!</font></b></div>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font color="#167efb">——————————————</font></b></h3> <h1><b><font color="#167efb">赵文老师的精彩点评:</font></b></h1> <h3><b><font color="#167efb">第二个故事是含蓄,说了,又好像什么都没说,是天天上演的司空见惯,又有着不一样的回味,读者若有想象力,可以完整出一个长篇,若无,则是个生动的八卦而已。</font></b></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三)</b></h1>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春去秋来</b></h3> <h3>  我们的生活中,曾经有很长一段时间,韩剧占领了我们的娱乐市场,剧本中,各种无厘头的巧合、偶遇、邂逅、车祸、绝症.....我们统称为脑残的编剧。</h3><div> 难道真的有这样莫名其妙没有脑子的人类吗?</div><div> 客观地说呢,我只能讲这真的是我们自以为聪明人的偏见了,生活中,还真有这样一个族群,也许,我们可以简称为脑残族?</div><div> 之所以有这种反省,是在我听到同事一把眼泪一把鼻涕的哭诉之后才幡然醒悟,原来这世上还真是什么样的事都有可能发生呢,曾经以为只是编剧们为了满足人们的猎奇欲而编造出来的故事情节,有一天,也许就会在你身边上演。</div><div> 下面这个故事,我将从同事的角度来阐述,毕竟只是不太详尽的路人甲角度,许多事涉及到他人隐私,我也只能用想像来补充,所以,简单粗陋之处,读者请多多包涵。 春春下班推开门,迎接她的照例是一室冷清,老公忠甫一般总是到夜深人静半夜三更才会醉醺醺的回来,有时候三四天都不着家的,就是回来,也只是把这家当个旅馆一样,换个衣服又走了。孩子远嫁他乡,家里就长期只有春春一个人守着一盏孤灯,不过,她也习惯了。习惯了一个人的寂寞,习惯了一个人的冰凉,习惯了守着电视机过一夜,习惯了半夜醒来发现沙发上多了一个人。</div><div> 呵呵,有什么关系,激情磨砺得太久,再多的情绪都不会起伏。他回来也好,不归也罢,又能如何?回家,也不过是多一点争执与吵闹罢了,不如现在这样,还留了一室清静给自己,看电视,喝杯茶,做一点简单的晚餐,过一个安静的夜晚。</div><div> 就好像是单身贵族一样呢!</div><div> 春春一个人咯咯咯的笑着,前俯后仰似风中摇曳的花枝,柔软的腰肢妩媚地扭摆着。</div><div> 她现在常常会独自对着电视机唠叼一些家长里短,屏幕里的帅哥总是会含情脉脉滴回望她,似一汪春水漫在这个装饰豪华的套间里,这总能给她心灵上的快慰与幸福感。</div><div> 所以,忠甫他来与不来,又有何关系?</div><div> 反正,他的爱,也给不到我这里。</div><div> 春春自嘲的想,继续嗑着瓜子,这样的日子,到也是悠闲自在。</div><div> &nbsp;</div><div> “我在这里等着你归来等着你归来时桃花开。”春春的手机在这时却不合时宜的响了起来。</div><div> 懒懒的瞥了一眼,春春的毛顿时炸了起来,是这个小婊子,她竟然还敢打电话来,她怒了。</div><div> 电话是秋秋打来的,虽然春春平时装聋作哑,可是心里其实也知道:自己曾经的朋友秋秋,就是那个让老公流连忘返夜不思归的狐狸精。秋秋他们两个好了有五六年了,从开始的半遮半掩羞羞答答到近来几乎明目装胆的出双入对,身边好多人都背着春春指指点点,可是春春也很无奈,自己一把年纪了,徐娘半老,就是甩了这个烂桃花,以后又能依靠谁呢?</div><div> 她有心想挂掉电话,可是心里那只好奇的猫爪子还是不停的骚得痒痒的,秋秋到底是哪来的胆量敢打电话给自己的?</div><div> 迟疑了半天,电话铃也一直耐心地响着,春春终于还是忍住怒意接通了电话,一边心里想,看我不骂死你个臭婆娘。</div><div> “春春。”电话甫一接通,那边嘤嘤嘤的哭泣声就如魔音入脑,刮噪得春春心烦意乱,春春一直恨着秋秋,可是听到那上气不接下气的抽泣声总算是忍往了已经蹦到了嗓子眼的咒骂,耐着性子嘟囔着:“哭个鬼啊,有事说事。”以为我会被你的柔弱打动然后原谅你吗?春春默默的咒着,死也不能。</div><div> “春春,忠甫他走了。”</div><div> “走就走了啊,告诉我干嘛,关我屁事啊?”走了,离开你了?也不至于打电话给我啊?这是发的什么疯抽的哪门子的筋啊?现在的人,都不带脑子的吗?难道想我去劝说我老公回到你身边?看来真的病得不轻啊。</div><div> “忠甫他离家出走了,他昨天求我与他一起走,春春,你也知道,我错了,可是我也不能这么离谱啊,我家里还有孩子老公,我没舍得,所以我拒绝了,他一气之下就自己走了。今天我打电话时,他已经到了重庆,而且告诉我,他查出得了绝症,活不了多久了,本来想与我私奔去过完最后的人生的,结果被我拒绝之后,他心灰意冷,打算花完身上的钱之后,就自杀。” &nbsp;</div><div> 电话里还讲了什么,春春已经听不到了。绝症,自杀,这也太扯了吧,太戏剧了吧?看到我粉韩,就给我导演一场韩剧来我的生活吗?不不不不不。</div><div> 春春从沙发上跳了起来,手机也从发软的手掌滑落,她抖着手,从地毯上捡起电话,那边秋秋听不到回应正在喂喂喂的叫着“春春我怎么办啊?”</div><div> “屁,你怎么办?你还好意思问我,他现在在哪你问了吗?”</div><div> “不知道,他不肯告诉我,只是说后悔了,不该对不起你,说是把卡与手机钥匙都快递给你了。然后我就与他失联了。春春,得去找他啊。可是去哪儿找啊?”</div><div> 春春已经懒得理她了,粗暴地挂掉电话一边披衣一边换鞋,边走边联系弟弟小柯,连夜租车向重庆出发。</div><div> 路上,春春的脑子里不断的想起忠甫。曾经他们也是恩爱夫妻的,曾经他们也是相濡以沫的,曾经他们也是志同道合的,可是,那一切都是曾经了,他真的得了什么病吗?难怪他近来老是会抚着腰皱着眉,只恨他什么也不肯说,他怎么这么傻,我们是夫妻啊,哪怕现在形同陌路,不能同甘,可是至少我们也曾共苦的,他有了难处怎么就不告诉我的。</div><div> 到达重庆时,已是半夜四点,这个山城已安稳的进入梦乡,只有街道旁的路灯与高楼外的霓虹灯闪烁出一片人间乐土来,这个城市,是个造梦的城市,可是忠甫他现在却可能在哪个角落孤零零的一个人告别人间,春春的心焦灼地揪了起来,疼!</div><div> 春春与小柯打算从医院旁边的旅馆找起,估计他去医院复查拿结果,可能也不会住得离医院太远,可是,这么大的城市,大医院也有几家,一间一间旅馆问下来,跑了三个小时,脚跑软了不说,旅馆工作人员还拿着异样的目光看着他们,对他们的解说半信半疑,无奈,他们只得选择了报警。</div><div> 警察的介入,也不过就是把他们的这种询问扩大了范围,两天下来,带着忠甫的照片几乎跑遍了全市宾馆,可是一无所获。一个人的失踪,无论他对你有多重要,可是你的生活仍得继续,两天后,春春小柯失望的踏上了入途,公安局给的答案也只能是继续调查请等待。</div><div> 忠甫就像一滴水一样,消失在滚滚红尘中,一天,一周,一月,转眼一个月就这么过去了。春春心里的痛苦,慢慢变成了麻木,日子好像与从前也没有什么不同,照样的一个人上班,一个人回家,一个人晚餐,一个人入眠。所不同的,只是身边的人都会用同情的目光看着她,而她,也只能漠然回望这个世界。</div><div> 时间是最好的疗伤药,这话永远都那么有效。经过一个月的盼望与煎熬,春春已经习惯了不再抱太多希望。也许,他就这样子消失了也不错,至少,在春春的心里,以前吵吵闹闹怒目四怼的日子变成退色的底片,模糊而遥远,想起时,全是他曾经的温柔与对自己的好。</div><div> 就在一切已归平静时,忠甫的妈妈病逝了。老婆婆在病床上瘫了三年,整个背与臀全长满了大大小小的褥疮,老人也痛到麻木了,天天睡在床上,望着天花板,耳朵眼睛都不太灵光了,生活除了盼着一日三餐就是儿子们偶尔回来看望一二。说实在的,对老人来说,死亡也算是一种仁慈的解脱。</div><div> 丧礼上,春春沉默的守在灵前,看着冰棺的老人,心里想着不知沉睡在哪个角落腐烂的忠甫,电话又不合时宜的响了起来。仍是那个骚包的声音:“我在这里等着你归来等着你归来时桃花开。”春春喜欢这种骚包,她喜欢热烈的,绚烂的,浓烈的,就像爱情,她爱轰轰烈烈,可是命运却给她开了个玩笑,给了她一场冰冷背叛。</div><div> 竟然是秋秋,自从上次那通电话后,秋秋平时也总躲着她,春春上门找几次,她总是像个受气的小媳妇似的见面就哭哭啼啼,把素性爽利的春春气得要死,现在竟然主动给自己打电话,来讨骂的吗?</div><div> 春春一边琢磨,一边接起电话。</div><div> “春春!”</div><div> 简直是魔音入脑啊,春春在心里吐着槽,我又不是你的菜,你这么柔情似水的想迷哪个呢?骚货啊。</div><div> “春春,忠甫他联系我了。”</div><div> 春春的脑中,嗡的一声,像炸响了一道春雷,他没有死,他没有死!</div><div> 眼泪漫过脸颊,眼前摇晃的灯烛晕成了一片昏黄的影子,最近一次哭是什么时候?是忠甫求婚的时候?是生孩子痛得要死的时候?是孩子生病发烧烧得小脸通红的时候?总之是许久许久以前的事了,春春没想到,就这一句话,便撕破了自己披挂的战袍,从来要强的自己竟然会忍不住泪流满面。</div><div> 春春定了定神,听到电话那头的声音慢慢放大,原来,忠甫一直都在重庆生活,他也根本没有什么绝症,只是秋秋拒绝了他的私奔要求之后,就赌气跑出去找了份零工打,可是没过半个月,他还是忍不往联系了秋秋,这次忠甫母亲病故,秋秋告诉他之后,他想回来奔丧,可是又拉不下脸来,就叫秋秋帮他先探探春春的口风。</div><div> 春春苦笑,自己一个月的牵肠挂肚,原来都只是一场玩笑与闹剧,一切与从前并没有任何不同,这个世界仍然冰凉孤单,自己的婚姻仍然苦涩寂寞,这样的家庭,不要也罢,他回与不回,又与我何干。</div><div> 春春的手无力的垂下,任电话那端的秋秋不停的呼唤,她只想离开这里,越远越好,离开这些欺骗,离开这些背叛,离开这种貌合神离的婚姻,离开这种道貌岸然的情谊,去往一个,告别一切过往,告别一切从前的地方。</div><div> 一个人,就只要一个人好了,我也不想争了,你想要,都给你。只是把我的安心给我吧,把平静的日子还给我。</div>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font color="#167efb"><b>~~~~~~~~~~~</b></font></h1> <h1><b><font color="#167efb">船长先生的精彩点评:</font></b></h1> <h3><b><font color="#167efb">第三篇:<br></font></b></h3><div><b><font color="#167efb">“春”去“秋”来,一语双关。既是人物的变换,也是女主为家庭、为所爱的人付出后心情更替的真实写照,她是那些坚守爱情、坚守家庭的善良女性,在男人背叛后寂寞孤苦无助无奈的缩影。</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nbsp;</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伤什么,也别伤善良纯情女人的心!有些女人,遇见了就是一辈子,请你加倍珍惜!</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br></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王小波在《黄金时代》说过一句话:</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中年妇女,在中国是一种自然灾害。</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这句话,说得真是太经典了。</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而酿成这种自然灾害的最大凶手,</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就是我们自以为是的男人。</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特别喜欢一段话:</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不管你给女人什么,</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你都会得到更多回报。</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你给她一个房子,她给你一个家;</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你给她一堆食材,她给你一顿美餐;</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你给她一个微笑,她给你整颗心;</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她会把你给她的东西都放大和倍增。”</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男人们,如果你懂得这句话:</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那就从今天起,好好珍惜你的女人吧!</font></b></div>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font color="#167efb">——————————————</font></b></h1> <h1><b><font color="#167efb">赵文老师的精彩点评:</font></b></h1> <h3><b><font color="#167efb">第三个故事是韩剧,人物故事似曾相识,中年女性在婚姻中的疲劳无奈被写得丝丝入扣,背叛的伤害固然深厚,终究敌不过几十年的相濡以沫。女人在渐行渐远的爱情中有了越来越强的独立自主,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如果开头再简练一些,后面的故事会凸显得更为生动。</font></b></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四)</b></h1>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font color="#010101">我的爱,你疼吗</font></b></h3> <h3>静谧的夜,</h3><div>你的声音从几千公里之外传来,</div><div>纯粹至极的魅惑,</div><div>控制着我的哭笑。</div><div>伫立窗前,</div><div>半弯月光轻漫,</div><div>风,</div><div>停止了流动。</div><div>一颗流星划过,</div><div>消失在茫茫天际,</div><div>带走了我的无助。</div><div>远处,</div><div>霓虹闪烁,</div><div>诱惑着我的寂寞。</div><div><br></div><div><br></div><div>你是别样的一处风景,</div><div>却让我刻骨的思念,</div><div>在不为人知地暗涌,</div><div>缠绵于心间的每一个角落。</div><div>心的庝痛,</div><div>在惊天动地的撕裂!</div><div>或许你就是,</div><div>我在时光隧道颠簸了千载万年的期盼,</div><div>才会让我如此沉迷、眷恋,</div><div>欲罢不能。</div><div>呵!我多么希望是你手中的陀螺,</div><div>一直随着你旋转……</div><div><br></div><div>如果时光飞旋的车轮,</div><div>能碾碎魂牵梦萦的纠缠;</div><div>我想,</div><div>锥心刺骨的痛庝会令我无声地呐喊;</div><div>或许,</div><div>我会停止靠近你的脚步;</div><div>因为,</div><div>这份不该拥有的美好,</div><div>终究要破碎,</div><div>慢慢风化……</div><div>然而,</div><div>我不知道,</div><div>这场杳无希望的梦,</div><div>能否彻底烟消云散?</div><div><br></div><div>淋过雨的空气,</div><div>微微打湿了我的脸颊,</div><div>那一绺凄婉的月光,</div><div>捕捉我灵魂失落的心伤。</div><div>凝结泪水的双眸,</div><div>模糊了思念的窗口。</div><div>迎着风,</div><div>努力撑起眼帘,</div><div>最好不眨眼。</div><div>我只想在沉默中,</div><div>掩盖所有的忧伤。</div><div>等待在下一个路口……</div>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font color="#167efb">~~~~~~~~~~~</font></b></h1> <h1><b><font color="#167efb">船长先生的精彩点评:</font></b></h1> <h3><b><font color="#167efb">第四篇:</font></b></h3><div><b><font color="#167efb">Ta就是星星,你不一定总是能见到ta,但你知道,ta会一直在那里。</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最遥远的你,是我最近的思念!</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 </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静谧的夜,从来都是适合表白的。</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你的一切,或浓或淡,或深或浅,都是我的依恋、思念在浅唱低吟。</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 </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少年情怀无非梦,少女心事总是诗”,时光、风雨,都会让人承受、成熟。愿沧桑过后,你的这份心情有人真懂。</font></b></div>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font color="#167efb">——————————————</font></b></h1> <h1><b><font color="#167efb">赵文老师的精彩点评:</font></b></h1> <h3><b><font color="#167efb">第四个故事是诗意,不仅仅因为写成了长短句的形式,而是有着真正诗意的内涵。浓缩的情感,无论痛苦欢乐,都是对内心的折磨。强烈的情感,无论爱情友情,都是人性的饥渴。</font></b></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五)</b></h1>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婚外情(小说)</b></h3> <h3>  2016年的情人节,帅哥韩晴阳的办公桌上多了一束鲜花!八个人的办公室一下就炸了营,七位女同胞蜂蜜采蜜一样扑了上去,围着那束花大惊小怪,嗡嗡不休,谁都没注意到秘书科的姜贝是什么时候溜进来的,她坐在办公桌上悠着腿,一脸诡异的坏笑。</h3><div><br></div><div> 准时准点到岗的韩晴阳对眼前的情景有点发懵,他搞不清楚这些娘子军们为何对他的办公桌感兴趣,</div><div> “韩大帅来了!”姜贝喊着蹦下桌子一溜烟的跑了出去……女人们忽拉一下散开,各就各位,一反常态的安静下来,韩晴阳这才看见了桌子上的那一束花,他抽出礼品卡一看,满脸的诧异舜间退去,嘴角上扬,喜上眉稍。他无视那几只蜜蜂的交头接耳,掏出手机,柔情蜜意的拨通了电话,"果果,宝贝!下班我去接你看电影,等我!”</div><div><br></div><div> 旁晚,夕阳把天空装扮的很美,在公园一条幽静的小路上,姜贝踢着小石籽漫无目标的走着,她脑海里又闪现出一年前与韩晴阳在蝶影酒吧巧遇的情景……</div><div><br></div><div> 那天,是姜贝失恋的日子,那天,是韩晴阳和老婆吵架的日子,那天韩晴阳喝多了,讲了网恋女友果果后来成了他的老婆,讲了果果以前的温柔体贴到后来的不尽人情……</div><div><br></div><div> 从酒吧出来,韩晴阳拉着姜贝跑去江边,他要姜贝和他一起打水漂,他说这里是他和果果第一次约会的地方,他说他和果果比赛打水漂,每次他都让果果赢。</div><div><br></div><div> 平静的水面被这两个家伙搅的不得安宁,韩晴阳水漂打的确实漂亮,小石籽象一个调皮的娃娃在水面上蹦蹦哒哒跳向远方,每撇出一粒石子,韩睛阳都要念叨着"果果,都是我把你惯坏的!果果,都是我把你惯坏的……‘’</div><div><br></div><div> 姜贝可不会打什么水漂,她拿着石头扑通扑通砸水坑,但她还是学着韩晴阳的样子,每丢下一块石头就恨恨的嚷着“混蛋!坏蛋!臭鸭蛋!滚吧,滚进江里当王八蛋!</div><div><br></div><div> 后来韩睛阳只要一和果果闹别扭,就找姜贝去江边扔石头,石头撇累了就去街边或者夜市买小吃,玩的高兴,吃的痛快!烦恼也就被抛到九宵云外。</div><div><br></div><div> 终于有一天,姜贝的一个姐妹忍不住问姜贝,韩晴阳是不是在和你搞婚外情?还摇头叹息到:唉!他老婆怀孕快生了……</div><div><br></div><div> 一阵凉风吹来,姜贝打了个冷颤,脚前的小石籽不知什么时候被她给踢丢了,她不知不觉的来到了江边,这回她没有再扔石头,而是把手里一直攥着的小纸团,慢慢松手投进滚滚的江水中,那是夜来香花店的购物卡。一串像歌非歌的词语从姜贝的喉咙里拧拧巴巴的挤了出来——</div><div> 老婆老婆你最好,恨你怨你都是爱,你把青春给了我,你把希望交给我,我的情不流浪,不能再流浪,我要回家给你蒸包子,我要和你一起养孩子……姜贝不是一个坏丫头,我们只是郁闷的时候在一起玩……</div><div><br></div><div> 这乱七八糟的神曲被吐出来之后,欢快的神情开始在姜贝的脸上跳跃,泪水被悄悄的抿进嘴里。</div>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font color="#167efb">~~~~~~~~~~~</font></b></h1> <h1><b><font color="#167efb">船长先生的精彩点评:</font></b></h1> <h3><b><font color="#167efb">第五篇:<br></font></b></h3><div><b><font color="#167efb">好青春的小说,好清纯的心思!</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 </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作者的行文别具一格,抓住女主“扔纸团”的主线,插叙了有关情节,补充了姜韩两人的交往。文中人物的语言、动作、心理描写很到位,女主善良慧心,积极阳光。</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 </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初念浅,转念深。真正的爱,或许一直就是轻拿轻放。</font></b></div>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font color="#167efb">——————————————</font></b></h1> <h1><b><font color="#167efb">赵文老师的精彩点评:</font></b></h1> <h3><b><font color="#167efb">第五个故事是理想。我爱你,却与你无关,这样的圣人这样的圣洁让人感动却实在残忍。花好月圆的前提一定是圆满,爱情的前提一定是灵与肉的结合。柏拉图到底不如贾宝玉,就因为人性的欲望从来不是纯净水。</font></b></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六)</b></h1>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蒙娜丽莎的微笑</b></h3> <h3>  早上的阳光有点刺眼,轩窗外的枝头上,鸟儿叽叽喳喳的叫着,几乎每个无雨的夏日里,都是这样。<br></h3><div>&nbsp;&nbsp;&nbsp;&nbsp;&nbsp; 莉莎已经习惯了在这样的早上,坐在梳妆台前,先静静地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再给自己一个微笑 ,然后就拿起眉笔慢慢的描画起来。</div><div>&nbsp;&nbsp;&nbsp;&nbsp;&nbsp; 今天,好像和往常不太一样,她描的很慢,也有点散乱,因为此刻,她的眼神看起来已经有点迷离,描着描着,镜子里的自己就慢慢的虚了起来,逐渐幻化出一个男人的形象来,虽然还有点模糊,但这并不妨碍她的思绪在沉睡的记忆里搅起的阵阵涟漪。</div><div>&nbsp;&nbsp;&nbsp;&nbsp;&nbsp; 镜子里那个模糊的男人,就是蒙纳。</div><div>&nbsp;&nbsp;&nbsp;&nbsp;&nbsp; 莉莎认识他,还是在网络游戏里的一次合作。那次,莉莎眼里的蒙纳简直就像是上天派来的救兵,一次次的带她从危难之中脱离险境。幽默风趣的语言,机智潇洒的突变应对,都深深地抓着了她的心,让她这个在男人面前从不假以辞色的人, 居然对蒙纳产生了强烈的归属感和依赖感,这也可能是网络上才会有的感觉吧,那个时候的她曾经这样想过。</div><div>&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从那以后,他们两个人在游戏里就形影不离,从南打到北,从东打到西,到最后两个人不约而同的固定到了同一个地方。每天上网的第一件事就是总有一个人先去那里侯着,谁邀请也不搭理,只有彼此都来了,才会加入战团。</div><div>&nbsp;&nbsp;&nbsp;&nbsp;&nbsp; 他们一起在这里,不离不弃,因为这里有他们的喜怒哀乐,有他们的故事与传说。在这里,他们一起和别人斗,甚至约架吵架都是一起上,胜利了就一起笑 ,失利了一起安抚,互舔伤口。</div><div>&nbsp;&nbsp;&nbsp;&nbsp;&nbsp; 想起来这些,莉莎眼里就多了许多的温柔,那些日子虽然早已走远,但那是她最快乐的一段时光,每每回忆起来,心里都是暖洋洋的。</div><div>&nbsp;&nbsp;&nbsp;&nbsp; 她愿意把自己的故事和蒙纳分享,分享自己学会开车的快乐,分享自己不如意时的苦恼,每当这个时候,他总是她最忠实的听众,为她的快乐而喜悦,为她的痛苦而烦恼。</div><div>&nbsp;&nbsp;&nbsp;&nbsp;&nbsp; 有时候他也在想,这么好的女人,为什么也会有那么多的烦恼呢?要是有一天真的见到她了,一定会好好的爱惜她,不让她把烦恼再带回去,想到这里,蒙纳自嘲的笑了一笑,到现在还不知道她是什么样子呢。</div><div>&nbsp;&nbsp;&nbsp;&nbsp; 莉莎同样也在想,这个虚拟世界里可以贴心依赖的男人,到底是什么样子呢?想到这里,莉莎突然意识到,他叫蒙纳,我叫莉莎,蒙娜丽莎?还是蒙纳莉莎?莉莎一时间陷入了恍惚。</div><div>&nbsp;&nbsp;&nbsp;&nbsp; 蒙纳也在想,蒙娜丽莎的微笑,是那么的迷人,莉莎的笑,也一定是这样吧?</div><div>&nbsp;&nbsp;&nbsp;&nbsp; 千万人里只看你一眼,就能认出你的容颜,这还真不是文人编织的梦幻。莉莎有机会出差回到了从前居住的城市,也就是蒙纳所在城市,他们之所以相处这么美好,和莉莎老家一个城市也是分不开的,这是一种天然的情感亲和剂吧。</div><div>&nbsp;&nbsp;&nbsp;&nbsp;&nbsp; 那天傍晚,莉莎下了火车,直奔出站口,熙熙攘攘的人流携裹她往外走着,刚出来,就看见一个人在向她摆手,她想,那一定是蒙纳吧?可他是怎么看出我的呢?“莉莎,我是蒙纳,我在这里!”果然是他!莉莎心理激动了一下,他居然认出我了!难道真的是缘分吗?</div><div>&nbsp;&nbsp;&nbsp;&nbsp;&nbsp; 一个轻轻的拥抱,莉莎趁机端详了一下蒙纳,这是一个棱角分明的男人,硬朗里含着温情的味道,她的心颤抖了一下。很自然的,莉莎轻挽着蒙纳的胳膊,一起走出了车站,走向了夜色的洪流里。</div><div>&nbsp;&nbsp;&nbsp;&nbsp;&nbsp; 又回到了熟悉的城市,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莉莎使劲嗅了嗅这熟悉的味道,侧头看了看蒙纳,发现蒙纳也在侧头看她,两人相视一笑,脚步又轻快了许多。</div><div>&nbsp;&nbsp;&nbsp;&nbsp; 这一晚,他们一起,走过了一条又一条街道,马路边,公园门口,小饭馆,都留下了他们快乐的足迹和温情的话语。</div><div>&nbsp;&nbsp;&nbsp;&nbsp;&nbsp;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到了该分别的时候了,莉莎挽着蒙纳的脖子,脚尖轻点,一个亲吻后,转身迈出了离去的脚步。“莉莎”,一声轻轻的呼唤,莉莎猛的一个转身,一溜小跑紧紧的抱着了蒙纳,“我不想离开你!”夜幕下,星河灿烂,莉莎轻声的呢喃在空气里弥漫……</div>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font color="#167efb">~~~~~~~~~~~</font></b></h1> <h1><b><font color="#167efb">船长先生的精彩点评:</font></b></h1> <h3><b><font color="#167efb">第六篇:</font></b></h3><div><b><font color="#167efb">我想:这个世界上,有些女人,上帝在创造她们时,必定是用了心的。赋予了她美貌,更赋予了她才华。</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 </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大凡女人都会有这样一种渴望,渴望有一个人用她喜欢的所有温情可爱的方式,一页页抵达她。在她的心里,她甘愿是一条鱼,在他胸怀的海洋里自由的游来游去。</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 </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莉莎和蒙纳的故事,满足所有人不只是女人对浪漫的一切想象。</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 </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作者文风细腻,文思浪漫,笔触流畅,各类描写极尽细致,不可多得。</font></b></div>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font color="#167efb">——————————————</font></b></h1> <h1><b><font color="#167efb">赵文老师的精彩点评:</font></b></h1> <h3><b><font color="#167efb">第六个故事是虚幻,蒙娜丽莎的微笑从来就说不清,就如同网络上各种版本的爱情。严格说这样的爱情其实不存在,它只是人类被压缩的各种欲望通过不一样的表达成为了意淫。现代生活的快速浮躁,让男人和女人来不及琢磨爱情的各种滋味,于是就有了这样的无奈的短平快。</font></b></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七)</b></h1>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他和她</b></h3> <h3>  情,由竖心和青组成,情是一种活力,一种欲望,一种扑向对方和前行的兴致,心,竖着向前走,才可能有“情”。</h3><div> 每个人都有情感世界,没谁的情感世界平静如水吧,总有意想不到的一天一个人闯进你的心里,于是有了爱,只是爱。</div><div> 爱吧,春说我许你来我的世界,这样的一个女子,这样的一份情,这样燃烧自己的爱,怎么会视而不见呢?怎么舍得推开她?拥她入怀吧,来吧,走进春的故事。</div><div> 春,一个漂亮精致的女人,每天忙忙碌碌的奔走在家和单位之间,日子平平淡淡,安安稳稳,身处这浮躁的尘世里,她内心的世界始终写着平静。</div><div> 这样的一个女人在某一天看到了一个男人,这个男人的所有一下子闯进春的世界里,从刚开始的聊天,到慢慢的互相关心,两颗心慢慢走近,走近……</div><div> 尽管彼此都知道你有你的家,我有我的爱,这算是精神出轨吗?春想啊也许是吧,有时人的理智并不能战胜心,心里有想要爱的冲动。</div><div> 春是个勇敢的女子,随着自己的心去爱了,把自己的温柔,体贴毫无保留的给了他,那个他明白,知道,两个相爱的人就这样爱着。</div><div> &nbsp;一天,春问你的老毛病好了吗?</div><div> 两天,他说春你睡好了吗?</div><div> 三天,春问天冷了你有没有穿厚一点?</div><div> 四天,他说我忙没时间跟你联系。</div><div> 五天,春说做梦了在梦里找不到你。</div><div> 同一天,用各自的耳机听同一首歌。</div><div>天天里有春有他。</div><div> 不想评论这样的感情对与错,只想说,有这样一份爱,我不介入你的家庭,你不会闯入我的生活,但两颗心还是爱了,爱的牵挂你,爱的担心你,爱的想念你,爱的想紧紧拥抱彼此。</div><div> 爱成了两个人心心念念的思念,思你,念你。</div><div> 春心里想说:</div><div> &nbsp; 我想和你虚度时光</div><div> 我想和你虚度时光</div><div> 比如低头看鱼</div><div> 比如把茶杯留在桌子上离开</div><div> 浪费它们好看的阴影</div><div> 我还想连落日一起浪费</div><div> 比如散步</div><div> 一直消磨到星光满天</div><div> 我还要浪费风起的时候</div><div> 坐在走廊发呆</div><div> 直到你眼中的乌云</div><div> 全部被吹到窗外</div>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font color="#167efb">~~~~~~~~~~~</font></b></h1> <h1><b><font color="#167efb">船长先生的精彩点评:</font></b></h1> <h3><b><font color="#167efb">第七篇:</font></b></h3><div><b><font color="#167efb">想想,女人这一生都在寻找,寻找一个可以陪伴自己的人,寻找一种有意义的生活,只是,不能把这种寻找,只放在男人身上。女人真正需要寻找,其实是她自己,是一颗宁静丰盈的心。 </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   </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需要时光的沉淀,需要心真正静下来。只有真正静下来,你才不会患得患失,你才能享受,生命中的种种温情和美好。 </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   </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月白风清和月黑风高,都是自己的选择。你选择哪一种?</font></b></div>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font color="#167efb">——————————————</font></b></h1> <h1><b><font color="#167efb">赵文老师的精彩点评:</font></b></h1> <h3><b><font color="#167efb">第七个故事是压抑,表面上发乎情止乎礼,其实有各种痛苦暗流涌动。男人和女人成熟得可以懂得和把握爱情时,婚姻却成了阴影。笼罩了各种激情和萌动,春天刚发的嫩芽瞬间枯黄如秋,喜欢这种讲故事的文笔,,明朗简洁却有生动的人物。</font></b></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八)</b></h1>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面对婚姻,是蓝颜是知己</b></h3> <h3>  我是公众号《文心故事会》编辑小雨,收到朋友的来信,一个困扰情感的问题,也是目前社会现状存在的问题,《是婚外情,是蓝颜?》这里讲述了主人公风(化名)和月(化名)的情感故事。</h3><div> 风住在城南,是国家公务员,在政府机关上班,一个部门领导,每天过着一张报纸一杯茶的日子,写作耕耘十多年,有雅兴时写篇文章和小诗发表在报纸上,分享微博和朋友圈里。</div><div> 月住在城北,是整天围着孩子老公转,家里主妇一枚,买菜做饭,打扫卫生,忙碌的生活平淡而快乐。</div><div> 风和月两人本是风马不相及的陌生人,如同两条平行直线,没有交集点,但是上天安排的缘分让他们相遇了,迎来了美丽的一场邂逅。</div><div> 月申请了微信,把通信录中的朋友都加了微信,发现显示有一个名字添加,因为这个手机号月已经用了几年了,通迅录中几乎都是家人和特别要好朋友,又害怕是老公的朋友,随手点了朋友添加。</div><div> 风在朋友圈里有时转发公众号的美文,有时发自己写的文章和诗,月看着纳闷了,这人是谁呀?这么有文采,就问老公认识不认识,老公说不认识,月就开始打探。</div><div> 来个查户口,你是谁?在哪里住?干什么工作?我们认识吗?</div><div> 风也吃惊了,我是风,你闺蜜的老公,你不知道我?你是谁?</div><div> 月说是你让我加你微信,你不知道我是谁?你怎么知道我的电话号码多少?原来是风在写朋友号码时,写错了一位数,存下了月的电话号码,成了乌龙事件。</div><div> 月的生活圈子很小很简单,自从看到风的文章和拍摄照片,就像走进另外一个世界,好奇心驱使她试着和风交流,月是个菜鸟,对网络一窍不通,甚至发个笑脸发个图片都不会,开始虚心请教风,把风当成老师,认真学习。</div><div>风认真的给月讲解,分步骤写出粘贴复制转发过程,慢慢熟悉起来,月对风是顶膜崇拜,风对月的水平太差无语,两个人之间的差距太大,讲话根本不在一个频道上,风不愿意把时间浪费在月身上,对这种关系下了通牒,我的朋友很多,以后不要再联系,结束这种暧昧不清的关系,把月拉黑了。</div><div> 月发现风拉黑了自己,像被一盆冷水浇头,伤心透了。当时是炎热的七月夏季,月的心冰冷冰冷,风不知道他是月唯一微信聊天的朋友。</div><div> 痛定思痛,冷静下来的月感到自卑,文化程度不高,外界适应能力不行,把自己束缚在个人小天地里,没有朋友,查找自身的原因所在,决定改变自己,别人能做到的事情自己也能做到,一定要活出自信活出自我。</div><div> 月就开始尝试写作,把写好的文章放到QQ空间里,不停的写下过往,写下生活,写下感爱。其实月在平时闲瑕时间也喜欢看书看报,只是没有把自己的语言变成文字,当月看到自己写出的小短文章,孤芳自赏有点乐趣,就更加努力的去学习,去写更多的文章,畅游在文字天地里。</div><div> 一个月后风找到月,希望重新添加好友,原来风在关注月的空间,把月空间里的文章看了个遍,也解释当时拉黑月是让月冷静一下,以免冲动,给月一个冷静的过程和时间,月也能理解风的心情,冰释前嫌,重归于好,但是月发现风的微信回复就像领导批示,嗯、知道、不错、还行,惜字如金,月还是把风当老师一样尊重,有不懂时再问,就是不再频繁联系,有一种平常朋友不淡不咸的感觉。</div><div> 风和月在网上认识九个多月时,有一天月外出办事,收到风的短信“你在哪里?我想见你”“在外面办事”“在什么地方?月说出所在位置,风说“向东走,虹桥上见”原来虹桥离月一站路,离风三站路,月先到虹桥,依着护栏看风景,接到风的电话,“向东走,桥头柳树下。”</div><div> 柳树下,一个精练的男人在抽烟等人,就是风。月羞怯地打了招呼,和风一起沿着河边的林阴小路散步。那天冬天下午,天阴沉沉很冷,风牵了月的手,一个转身,把月紧紧的拥进了怀里,月想挣扎,风越抱越紧,月把脸埋在风的胸前,默默不语,任时间流过。两人对眼相望,感到很熟悉对方,不知是前世的情人,还是今生的兄妹,他们牵手边走边聊,也会停下相对而言,家庭生活父母儿女都说,不知不觉二个小时过去,天色已晚,依依不舍拥抱惜别,相约兄妹相称,相伴永远。</div><div> 风是一个慎重沉稳的男人,不虚情假意,不多言语,有一种冷傲的感觉,他被月的善良温柔,坚持努力学习而感动,认可了月这个红颜知己。</div><div> 风和月在网络上交流,写出文章互相交流分享,学习帮助。月在不断的学习中不断提高写作水平,流畅的文字,漂亮的图片,月不再是以前的月了,让风刮目相看,现在风有新文章时,“月月老师,帮我批改一下”,月会指出需要改正的地方。</div><div> 风和月都有各自的幸福家庭,守护着家人的温暖,他们都坚持着人格底线,不越雷池半步,不踏红线一步,他们也会在相约的地点,拍下虹桥和柳树,分享各自不同的照片,一个是前天拍的,一个是昨天拍下,因为风和月再也不约见面。</div><div> 风和月差两个月就认识二年了,有一天月收到风的短信“虹桥老地方见”,月看着短信,见与不见,犹豫不决,知道都是那份思念在纠缠,不如打个电话听听声音,月第一次拨通了风的电话,告诉风天冷别去了,两个人的话说不完,谁也不舍先挂电话,一直到电话没电。</div><div>这是月在结婚二十年之间,除老公之外被男人拥进怀里,牵手走过一段时光,第一次把内心世界的另外一个人吐露,是一次心灵的救赎,月已经感到自己的身体和灵魂不在同一位置,迷茫的困扰着月的情感,纠结着这段情缘。</div><div>风闯进了月的生活,也改变了月生活状态,让月学会成长,学会了自信,走出家门,接触到外面的世界,结交了很多新朋友,月也非常感谢认识风,珍惜风的情感,和风保持着距离,不近不远的看着风。</div><div> 缘分是上天赐予的,出场顺序真的很重要,有人偷偷关心,是幸福,有人长长思念,是温暖。</div><div> 现在网络社会,异性朋友之间,无论恋人、情人、知己、蓝颜,道德观念很重要,家庭幸福很重要,想要平安幸福,就得舍弃一些想法,珍惜身边的人,珍惜每一天的幸福生活吧!</div>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font color="#167efb">~~~~~~~~~~~</font></b></h1> <h1><b><font color="#167efb">船长先生的精彩点评:</font></b></h1> <h3><b><font color="#167efb">第八篇:</font></b></h3><div><b><font color="#167efb">用内心最美的浪漫想象,讲述风花雪月的故事。</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br></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我认为:女人最好的生活,是坦然心安,不需要隐饰和隐藏,也没有背叛和伤害,日子简单到清澈见底。 </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br></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女人的身心那么弱小,她能承受多少东西?一方面波澜起伏,一方面还要装作没事人一般。这样的日子太煎熬。</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br></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所以,不想也罢。</font></b></div><div><br></div>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font color="#167efb">——————————————</font></b></h1> <h1><b><font color="#167efb">赵文老师的精彩点评:</font></b></h1> <h3><b><font color="#167efb">第八个故事是白描,疏朗的线条讲一个成长的故事,只可惜主人公不再年少。又像白石先生的虾,简陋却生动,作者应该有比本篇更好的功底,可惜匆匆而就。如果有时间慢慢写,应该是工笔花鸟,可以让人细细品味。</font></b></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九)</b></h1>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font color="#010101">文字里悄然的你</font></b></h3> <h3>记不得何时,悄悄溜进你的园子<br></h3><div>文字的墨香装满园子每个角落</div><div>散文、小说、诗词……</div><div>散文,形散神凝、不拘一格、语言优美</div><div>小说,人性生活、栩栩如生、感人至深</div><div>诗词,气势恢宏、清新淡雅、音韵和谐</div><div>我总喜欢跟在你的文字后面</div><div>深一脚,浅一脚,伴晨曦,入夜幕</div><div>品味浓郁的乡亲、亲情,赏阅诗的韵律词的委婉</div><div>常常嗅着文字的香气,流连忘返</div><div><br></div><div>苍翠碧绿园子里,希望小船起航</div><div>鲜花盛开的园子,馨香沁人心脾</div><div>记忆的深处藏不尽无边的诗歌</div><div>它跃江水,翻丘壑,穿平原</div><div>海滩边,郁林里,草甸绿野</div><div>怕跟丢,一步一个脚印踩去</div><div>格桑花的美丽留进千古里</div><div><br></div><div>雨来了,伞儿把她揽进怀里</div><div>让她躲进甜蜜的梦</div><div>风来了,她牵着长长的思念钻进屋子</div><div>把思念挂在窗棂</div><div>不让它煮成诗,不咀嚼它的酸甜苦辣</div><div>绿色的帆载着思念停泊你温馨的港湾</div><div>花瓣上的露珠穿成思念珠子快递给你</div><div>要给枝头孤独的叶热烈的久久的拥抱</div><div>那些存放的思念与四季一起浪漫潇洒</div><div><br></div><div>原本喜欢蓝的纯净、美丽</div><div>如今更爱天空蓝,遥遥天际,海天相接</div><div>一浪赶似一浪,唱着永不言弃的歌谣</div><div>云儿飘进海里,不知左躲还是右移</div><div>近了,远了,飘渺离歌</div><div><br></div><div>不畏寒风松柏是你坚毅的身躯</div><div>奋进、拼搏谱写壮丽诗篇</div><div>崇拜天空蓝,正义、神圣、睿智</div><div>蓝天、白鸽、橄榄枝是和平的象征</div><div>青春年华把它描绘的更绚烂</div><div><br></div><div>文字,语言交流工具</div><div>形态优雅、意境深远……</div><div>他告诉我写的字,写的诗要"扭"起来</div><div>我总也"扭"的不如意,怕"扭"歪</div><div>他笑着说,扭的美,再"扭"的疯狂点儿</div><div><br></div><div>读他的诗如读他的心</div><div>笑是快乐,哭就是忧愁</div><div>寂寞孤独丢在角落里</div><div>他总说生活还是美好多</div><div>轻盈的风在抒情</div><div>明媚的阳光在散步</div><div>沙滩留下岁月印记</div><div><br></div><div>文字里雨丝和池塘的鱼儿玩耍</div><div> 绿叶邀请枫叶来做客</div><div> 大雁把"人""一"寄回家</div><div> 岁月如梭,四季轮回</div><div> ……</div><div>与你相遇在美丽的文字里 </div><div>一份遇见,唯美了情怀</div><div>温馨过往,心里依然是温暖</div><div>一份遇见,唯美了情怀</div><div>婉约情思,真挚情感注于笔端</div><div>与文字相约,不说人生如初见</div><div>与文字有约,只为那个美丽的遇见 </div>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font color="#167efb">~~~~~~~~~~~</font></b></h1> <h1><b><font color="#167efb">船长先生的精彩点评:</font></b></h1> <h3><b><font color="#167efb">第九篇:</font></b></h3><div><b><font color="#167efb">世间有些相遇妙不可言,生命中的贵人不仅是那些在行动上给予帮助的人。更有些人,他们本身就是一束光,遇见了,便想要靠近。</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br></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徜徉在他用文字编织的花园里,聆听那些诗词歌赋的吟唱,醉心那些散文小说的描述,你是轻盈的,飞扬的,愉悦的精灵。</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br></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在我看来,所有美好的心情,所有爱的表达,唯有文字可以成全你的心愿。</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br></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没有比文字更能让人心动的,故让文字去安排你的每一天,每一次,每一眼。</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br></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相信那些喜欢过的痕迹,会以某种方式,深深浅浅地分布在你的眉角眼梢一举一动里……</font></b></div>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font color="#167efb">——————————————</font></b></h1> <h1><b><font color="#167efb">赵文老师的精彩点评:</font></b></h1> <h3><b><font color="#167efb">第九个故事是真情,是一个在文字中渴盼很久的人突然有了让自己快意的悸动。生活苍白社会严酷,于是人性悄悄躲起来,躲进属于自己的那个小小角落,让泪水和情感肆意奔流。文字是多么美妙的东西啊,能让灵魂瞬间升华出五颜六色的绚烂,于是枯燥的人生有了属于自己的一抹亮色。</font></b><br></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十)</b></h1>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微小说《出轨》</b></h3> <h3>  “哥们,你平时不喝酒的,怎么今天一个人躲在这里喝得烂醉?你爱人到处找你,要不要叫她派司机过来接你。”</h3><div><br></div><div> “强子,我爱人明天要结婚了,新郎不是我,不是、不、是、我,我……”</div><div><br></div><div> “嘿!嘿!嘿!快醒醒,别胡说八道!中午我还看见董事长和豆豆。”</div><div><br></div><div> “强子,你、你不……知道,她是我上司、我老婆、我家豆豆他妈,可是,她不是我爱人……”</div><div><br></div><div> “啊?你……出轨了?”</div><div><br></div><div> “我没有,没……有!我们只是网友。”</div><div><br></div><div> “啊?你……精神出轨?你们见面了吗?”</div><div><br></div><div> “我和她,只是今天在这里见了一面,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我们……分手了,她说以后再也不见了,强子!”</div><div><br></div><div> “啊?那,你……没出轨?哥们,回家好好过日子!豆豆和豆豆妈在家等你呢!”</div><div><br></div><div> “可是,我……”</div><div><br></div><div> “对了,今天我刚好喝了点鸡汤,也送给你醒醒酒:好婚姻怎么选都是错的,只要过下去就是对的。所谓'过',就是一寸一寸地走下去。走吧,别折腾了,我送你回家!”</div>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font color="#167efb">~~~~~~~~~~~</font></b></h1> <h1><b><font color="#167efb">船长先生的精彩点评:</font></b></h1> <h3><b><font color="#167efb">第十篇:</font></b></h3><div><b><font color="#167efb">最具特色的一篇。</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br></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这是一道婚姻生活里真实的思考题和必答题。</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全篇通过对话展开情节及对男人对爱的理解。</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br></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这是一个在竭力寻求婚姻生活里的灵魂合拍,精神上门当户对的男人。</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br></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在两人对话里,分明读出一个精神上走得太远的男人的清高和痛苦。</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br></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可是,这世上根本没有完美的爱情,只有共同努力磨合而成的影响和改变。</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br></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真正的爱情,从来都是落在柴米油盐的真实里。</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br></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所以,牵了手的婚姻,一步一步来啊。</font></b></div><div><br></div>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font color="#167efb">——————————————</font></b></h1> <h1><b><font color="#167efb">赵文老师的精彩点评:</font></b></h1> <h3><b><font color="#167efb">第十个故事是凑合,作者很聪明,让文字活泼灵动,可作者很懒,手指随心所欲,于是这一个片段让读者痛苦,是刚吃了一口就消失的美味,是费心费力想抓住却只抓住空气的沮丧。读这样的故事,读者和作者就一起凑合起来,放下文字,一起享受懒懒的随它去!</font></b></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十一)</b></h1>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又想你了</b></h3> <h3>  很年轻的时候,一直想谈一次轰轰烈烈的恋爱,不受伤,不言倦,不结婚也无所谓。</h3><div> 十九岁时,有一个漂亮聪明的女同学写信给我说她爱上我了。可我觉得自己还小就拒绝了她。</div><div> 几年后,已是大学毕业之后,我因公出差到了华东的一个城市,夜晚在一家书店买了本杂志。在杂志里意外地发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与熟悉的文字,原来那个女同学已是小有名气的作家,一刹那所有的记忆被惊醒了。我通过同学找到了她。</div><div> 她赴了我的约,两个人无拘无束地交谈。那时,我已结婚,问她成家了没,她摇摇头说:“我心里盛不下别人。”说完眼泪都流下来了。她坐到我身边来,主动握了我的手,那一刻我知道自己被感动了。</div><div><br></div><div> 我忍不住抬手为她擦泪,她一把抓住我的手,哽咽着问我:“现在只要你告诉我你爱不爱我?其他的都不重要。”我默默地点头。</div><div>几个月后,她专程来到我的城市,我白天没空陪她,就约她一起去吃晚饭。晚饭后我送她回宾馆……</div><div> 她告诉我,只要你要,我有的可以全部给你。</div><div> 在最好的年华里,我没有谈一次轰轰烈烈的恋爱,却在不轻松的岁月里经历着爱,不受伤,不言倦。</div><div> 爱如潮水,汹涌而来,不能逃避,不如愉快地沉没。记得很多年前看过的一部长篇小说《渴望爱情》,女主人公和她的异国情人之间的对话:“你能永远对我这么好么?”她问。“如果我能永远爱你。”他答。“你能永远爱我么?”她又问。“如果我能永远活着。”“那你能永远活着么?”“为了爱你,我能。”很动人的对话。</div><div> 所以很多年了,我还记得。 </div>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font color="#167efb">~~~~~~~~~~~</font></b></h1> <h1><b><font color="#167efb">船长先生的精彩点评:</font></b></h1> <h3><b><font color="#167efb">第十一篇:</font></b></h3><div><b><font color="#167efb">当年的拒绝,成了如今最难忘的记忆。</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如今的表白,却成了心里最甜蜜的痛。</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br></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该如何轻描淡写?关于爱过这件事。</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林中有两条路,你永远只能走一条,怀念着另一条。</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br></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所以啊,有些幸福只能错过,有些甜蜜只能放手,有些秘密只能守口如瓶。</font></b></div><div><br></div>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font color="#167efb">——————————————</font></b></h1> <h1><b><font color="#167efb">赵文老师的精彩点评:</font></b></h1> <h3><b><font color="#167efb">第十一个故事是雄性,男人心底最圆满的需求就是有一个永远迷恋自己的女人,这女人不是妻子,不影响他的婚姻和名声,这女人也不是朋友,不会导致各种可能的产生,这个女人安静地存在于他的心中,随着年龄的增长渐渐模糊。有的男人在现实中苦苦追寻,最后发现他得到的女人面目全非。最完美的女人只存在于男人永远不能得到的渴望中。</font></b></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十二)</b></h1>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错失的“真爱”</b></h3> <h3>  记得柳岩第一次见严冰的时候,是乍暖还寒的春季,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给人希望的季节。 </h3><div><br></div><div> 那天下午,柳岩下班回到家,一推家门还没来得及换鞋,客厅里就传来七高八低的谈笑声。正在纳闷时,她的老公郝君迎上来说:“回来了?正好做饭,我们几个同学来了,来家吃饭。” </div><div><br></div><div> 说话间,四五个男人已进入柳岩的视线,除了一个个子高大,白白净净的男子外,其他的都认识。 </div><div><br></div><div> 看出了柳岩的纳闷,郝君说:“这是严冰,一直在成都居住,刚回到B市不久。” </div><div><br></div><div> “你好,初次见面,就来家打扰了。” </div><div><br></div><div> “哪里,欢迎欢迎!” </div><div><br></div><div> 简单的寒暄过后,柳岩起身到厨房,打开冰箱看看,一些很简单的东西,哪里有待客的菜啊!老公就是这样的人,从来不会规划,早知道客人到家吃饭,应该提前告知,好买菜啊。 </div><div><br></div><div> 正在柳岩一筹莫展心里抱怨的时候,严冰来到了厨房门口,问:“家里有土豆、面粉吗?”柳岩说有,又问:“有鸡蛋或猪肉吗?”“都有。” </div><div><br></div><div> “今晚的饭,我来做。” 严冰说 &nbsp;</div><div> 接着他们几个同学你一言我一语的打趣,说严冰从小就会做饭,结婚后心疼老婆,包揽了所有家务。 </div><div><br></div><div> 这时郝君说:“那就让严冰做,你给他打下手好了。” </div><div><br></div><div> 说话间,严冰已从柳岩手中接过围裙,撸起袖子,忙乎起来。柳岩只是在旁边负责取东西剥葱剥蒜之类的。 </div><div><br></div><div> 期间,可能为避免尴尬,严冰问柳岩一些工作孩子的问题。简单的交谈看出,她看出,这是一个风趣幽默又得体的男人。</div><div><br></div><div> 在柳岩眼里比较复杂的一顿饭,不到半个小时,严冰就端上了饭桌。一顿饭在他们同学的谈笑风生中不知不觉过去。</div><div><br></div><div> 而那天严冰的派头,俨然一副男主人的样子。想到老公生性木讷不善言辞,家务活更是袖手旁观,竟让柳岩内心闪烁过一丝异样的失落。 </div><div><br></div><div><br></div> <h3>  接下来没多久,他们其他同学轮流请客,因为在B市,关系好的就这几个,所以都带家属。一来二去,柳岩与严冰也比较熟识了,对严冰也有了一些了解,他不仅风趣幽默,而且爱好广泛,摄影、登山、钓鱼、烹饪,是个很有生活情趣的人,刚刚结束一段婚姻,一个人回到了B市。</h3> <h3>  斑斓绚丽的秋季带给人的是多思与遐想。</h3><div><br></div><div> 下午下班,柳岩刚走出单位大门,急匆匆地往公交站牌走去。</div><div> “滴滴……”一辆黑色轿车恰到好处地停在了脚边。驾驶室的玻璃摇下来,露出的是严冰那张英俊的脸庞。&nbsp;</div><div> </div><div> “上车吧!正好在附近办完事,送你回家!”</div><div>还没等柳岩反应过来,严冰已下车打开了副驾驶的门。</div><div> “特别想请你共进晚餐,正好郝君带儿子回他妈家了。好吗?”</div><div><br></div><div> 柳岩的眼里虽然写满了质疑,心里也直犯嘀咕,可是却无法拒绝严冰那满是诚意的请求。</div><div> &nbsp;</div><div> 那晚,严冰选的餐厅很是浪漫优雅,他们坐在一起交流,居然有很多共同的话题。轻松愉快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严冰如时将柳岩送回家,看着柳岩房间的灯光亮了,才缓缓开车离去。</div><div><br></div><div> 那晚的柳岩失眠了,总觉的有愧对老公的歉意,不过又想,只是一顿饭而已,没什么的。</div> <h3>  转眼已是深秋,又是下班时分,又是单位门口。严冰挺拔俊郎的身影早已等在那里。 &nbsp;</h3><h3> 车子并没有驶向柳岩家,而是附近一个公园。</h3><h3> “这边风景不错,赏赏秋景吧!”对于严冰不由分说的霸气,柳岩竟总觉得无力抗拒。&nbsp;</h3><h3> &nbsp;</h3><h3> 两人并肩走在落叶缤纷的路上,当柳岩觉得有点清冷的时候,脖子上已多了一条围巾,虽然是男士的,但暗红的格子搭着柳岩雪白的风衣很是耀眼。而且有着严冰的体温而格外温暖。 &nbsp;</h3><h3> &nbsp;</h3><h3> 那一天,严冰说了许多,大意是从第一次到郝君家见到柳岩,在那个温馨的厨房,柳岩就给了他不一样的感觉,让他又有了家的味道,让他心生温暖。后来的接触,证实了自己的想法,柳岩恬静柔和的性格让他有无法控制自己的冲动。 &nbsp;</h3><h3><br></h3><h3> “已经和北京的一家单位谈好了,打算一个月之后去那边发展定居,如果可以我想带你一起走,领着儿子也可以,孩子去那边也会受到更好的教育。好吗?给你考虑的时间,我等着你!”这是临别时严冰对柳岩的深情告白。 </h3><div><br></div><div> 接下来的时间,柳岩内心无比挣扎。眼前遇到的这个男人,身上闪耀的光辉,满足了她对男人的所有幻想,如果错过,今生再不可与这样的人相伴了。而,老公郝君,虽然外在条件不及严冰优秀,可是在七年的婚姻中,对她的包容,对家庭的责任感不可挑剔,给了她极大的踏实感,安全感。最重要的是他们可爱的儿子,明年即将上小学了,她不忍留下,更不忍给孩子一个不完整的家庭,让他美好的人生留下缺憾。</div><div><br></div><div> 纠结良久,柳岩将那条格子围巾收起来,放在了箱底,再也没有带过。几年以后翻箱时,再次看到它,记得当时好像很温暖。</div>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font color="#167efb">~~~~~~~~~~~</font></b></h1> <h1><b><font color="#167efb">船长先生的精彩点评:</font></b></h1> <h3><b><font color="#167efb">第十二篇:</font></b></h3><div><b><font color="#167efb">最有吸引力的一篇。</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br></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语言流畅华美,故事结构完整,情节严谨合理,结尾意味深长。</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br></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小说里人物形象塑造很典型,各种描写很好,刻画出人物丰富的内心世界。</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br></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面对现实中的种种诱惑,动心是难免的,内心永远在骚动。</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br></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可喜的是,女主终于知返。她内心深处的爱与良知挽救了她。</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br></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说到底人生要谋求突围的,最终是要像林冲,在风雪里独自上路的,因为对浮云情事已不作指望。就这么对抗下去了,风雪在肩,永恒的爱与责任在肩。 </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br></font></b></div><div><b><font color="#167efb">那些没有打败我们的,将会使我们更强大。</font></b></div>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font color="#167efb">——————————————</font></b></h1> <h1><b><font color="#167efb">赵文老师的精彩点评:</font></b></h1> <h3><b><font color="#167efb">第十二个故事是套路,社会规定人生,舆论规定爱情,于是理想的男人和女人成为小说的主人公。爱情最终败给责任和道德,我听到伊莎多拉*邓肯在哭,从十七世纪起这个女人就大声诅咒为了婚姻放弃的那些爱情,可是直到今天,失败的仍然是她。</font></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