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醉后陪你聊天的人

落花有意

<h3>酒醉后陪你聊天的人</h3><div> 冬日的午夜特别的安静,除了街上偶尔经过的出租车的汽笛声,我微信上的来电信息叮叮的响了,惊扰了正在读书的我。随手拿过手机翻开一看,原来是你。我知道你一定是又喝醉了,因为我是那个酒醉后陪你聊天的人。</div><div> </div> <h3><br></h3><div>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是在我们30年后的第一次相聚,还是在久别重逢后,有了微信和qq之后,也或者是在你的生活发生了改变之后。我只记得每次微信和qq响起你呼叫我的时候,我都是那个酒醉后陪你聊天的人。</div><div> </div><div> </div><div> </div> <h3><br></h3><div> 不知道你是怎么找到我的?也不知道我们是怎么联系上的?应该是同学把我加到群里之后吧!两个久别的人就在微信里侃侃而谈,大多时候都是你在说,讲自己毕业的故事,讲自己中学时代的故事。我就是像在听别人的故事一样,因为我中学时代的记忆几乎是零。然后你就兴冲冲地说有机会我们见面聊聊吧!我也觉得多年不见,也是叙旧吧。谁曾想第一次叙旧,你就是喝醉了来的。然后我就以茶代酒,面对面的听你讲。讲你上学时的故事,讲你毕业后的经历,讲你可爱的女儿,心爱的儿子,还有你的父母和妻子。我呢?不多言不多语的,做了一个倾听者。甚至于说我宁愿当一个倾听者。中学的记忆,对于我来说几乎是零的记忆。所以听你讲中学的故事,也是一种回味,一种乐趣。你说当年的我很高傲,眼里没有任何人。可是我没有记忆。你说当年的我抢走了你画的画,画的内容你都记得,可是我没有记忆。你说当年我是你的同桌,我总是欺负你,可是我没有记忆。所以我就做你的倾听者吧!留下一份美好给我们的回忆。</div><div> </div> <h3><br></h3><div> 从此以后,我就是那个你酒醉后陪你聊天的人。每次听你说话我都有新的发现,新的感慨。然后一点点的去重新的了解你,认识你。让我去感慨人生无奈,岁月无情。你说你中学毕业就出去打工,很不容易。早早就娶妻生子 ,成家立业。然后夫妻二人去省城打工,生活的艰辛没有人能体会到。打拼了这么多年,终于有了自己的家业。我很羡慕你是一个成功的男人,是一个合格的老公,父亲,儿子。一直在为你的成功点赞!我知道你想有人与你分享你的成功,也想有人能够了解你成功的不容易,更想把自己多年的压力吐出来。因为生活的担子太沉重了,在伟岸的男人都有一颗易碎的心。那么我做你的倾听者吧!</div><div> </div><div> </div> <h3><br></h3><div> 如果你有一段时间没有消息,我知道你过得很平安,很快乐。这就是幸福,平平淡淡的。忽然有一天夜里,我的微信上出现了“在吗?”你的问候的时候,我就知道今夜你又喝醉了。我就是那个酒醉后陪你聊天的人。,你找到真爱了,你要为自己的爱情而活。勇气可嘉!哪里来的勇气呢?然后你就同我讲述着她的工作,她的人品以及她以前的老公和孩子。你们是怎么认识的?然后离婚,过日子。我不知道说什么,我只知道你想让我分享一下你的故事。那么,好!我做你酒醉后的倾听者吧。</div><div> </div><div> </div> <h3><br></h3><div> 日子就这样淡淡的过着,又是好久没有你的消息,默默地过着自己的日子。今夜天下着雪,让人陶醉。你又悄然而至,两个字“在吗?”告诉我今夜你又喝醉了。习惯性的回了两个字“在呀!”。然后你就又开始了侃侃而谈。你说今年你会有笔大生意,你会赚很多的钱。我知道那一刻你的心里是快乐的激动的!你说你的梦想是开一个属于你自己的大饭店,圆了爷爷爸爸和你自己的一个梦。一如从前,你说了很多很多。你也问了我几遍我的梦想是什么?我笑着告诉了你,其实过后又有谁会记得呢?忽然,你的一句话:当年的我们是多么快乐!现在都老了。深深的留在了我的脑海里。当年是什么时候?18岁的日子又怎能不快乐!18岁的日子回不去了,18岁的青春又是多么深的记忆。我依然是你酒醉后陪你聊天的人。</div><div> </div> <h3><br></h3><div> 窗外雪花纷飞,灯火阑珊。窗内夜深人静,闭目凝思。是怎样一份感情,是怎样一份记忆,让你如此待我。没有伤感,没有喜悦,只有淡淡的感情在悄悄的升华。你会记得每次同我聊天的内容吗?今夜,只有一个人,一个我 ,一个酒醉后陪你聊天的人……</div> <h3>以此文纪念我们逝去的青春</h3> <h3>公园里的景色</h3> <h3>老公送我的生日礼物</h3> <h3>自己做的2.5米的长寿面</h3> <h3>我们东北的雪</h3> <h3>留下我的足迹,冬天来啦!</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