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妙神奇的冰窗花

兰的清幽

<h3>  冰窗花梦幻的花,每一幅都是丹青的画,姿态万千风情万种,年画般妆点我的家。</h3><h3> 冰窗花圣洁的花,童年里最为写意的画,看山像山看花像花,小山水乾坤世界大。</h3><h3> 四季风景因了温差,太阳出来那怕啥,留住昨夜的那一吻,今天一别明天见它。</h3><h3> 寂寞窗棂曼妙天涯,夕阳落山谈夜话,留住梦里的那一笑,不想融化却被羽化。</h3><h3> ——郭辉 词</h3><h3><br></h3><h3> 冰窗花即曼妙又神奇,他的千姿百态因夜里的风向的不同与气温的高低而变化。有时漫天飞雪,有时椰涛涌动,有时花舞蝶飞,有时孔雀开屏,有时海底世界,有时乱云遮天空。昙花一现的冰窗花,化作丹青状万家。</h3><h3> </h3> <h3>▲火树冰窗花</h3> <h3>  ▲椰涛涌动</h3> <h3>▲花舞蝶飞</h3> <h3>▲雀尾追风</h3> <h3>▲乱云飞度</h3> <h3>▲漫天雪飞舞</h3> <h3>▲海底世界</h3> <h3>▲敢与鲜花争天下</h3> <h3> 我用了几年的时间,在滴水成冰的严冬用相机收集了阳台玻璃窗上的冰窗花。现在由于建筑材料的改良,北方结霜的单层玻璃窗已经基本被双层真空玻璃窗取代。或许,我的这组冰窗花将成为我家的历史,伴我度过了半个多世纪的冰窗花,很快将退出历史舞台,但是冰窗花朴实无华,不畏严寒,坚韧不拔的高贵品格,将随着这组图片一起继续陪我前行。</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