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薛之谦》

乐东情歌王子

<h3>  现在最火的,无疑是段子王薛之谦。<br></h3><div>  段子王?他不是歌手吗?没错,他是歌手薛之谦,唱歌也是他的初衷,可他真正走红的原因,却是靠写段子,因为他的走红,大家也渐渐开始关注他的歌曲,渐渐地,人们也被他的歌曲感动,渐渐地知道了,有个优秀的歌手,叫薛之谦。</div><div>  十年,他为他的梦想,坚持了十年。</div><div>  从2006年的《认真的雪》,到2016年的《刚刚好》,整整十年,他终于做到了,这十年,也并不是一帆风顺,也是,如果是一帆风顺的话,谈何坚持,谈何十年。</div><div>  这中间,他的父亲,买房子,买了三十万,给了他二十万,到瑞士留学,他知道,下一年的学费,他家是付不起了,所以他半工半读,一天睡五个小时,为省车钱,又时谁在车站,辛辛苦苦,一年挣出来,二十万。</div><div>  他的第一张专辑,《认真的雪》是靠贵人相助,才发行的,结果一炮而红,但……。这只是短暂的烟火。薛之谦没有放弃他的梦想,做音乐是一项很烧钱的事情,为攒钱,薛之谦开始尝试各种职业,买衣服,开餐馆……每一个细节都是他自己盯的,因为他喜欢亲力亲为。在做声音方面,薛之谦总是说;“这个这个,让两毛……”“这个这个,让我一块”但在做音乐这个方面,他是这样的:“十万,好给你”“二十万,好给你”“四十万……”“九十万……”这就是音乐态度。</div><div>  火了之后的薛之谦,在宣传专辑的时候,是这样说的,大家啊,就不要买这个专辑了,不用花这个钱哈,大家到qq音乐,酷狗上听听就行了。</div><div>  认真起来的薛之谦,说过这样一句话:“我的音乐,在所有音乐软件上,都不会收费,因为,我可以靠写段子赚钱。我的每一首歌,我都会保证质量。”</div><div>  十年,刚刚好。</div><div>最近在各大综艺中频频亮相的,在音乐榜排名靠前的薛之谦,可真是教会了我不少呢……<br></div><div>  他。这个十年前就以单曲《认真的雪》火遍大江南北的歌手,最近一出,竟是以段子俘获了几亿的粉丝,他的段子无厘头又搞笑,实在有好玩,十分深入人心,他的段子还火到了让许多广告商找他做广告,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每一篇广告,都是一个好笑的段子引入的,不得不赞叹他的才华啊!</div><div>  再说他唱的歌,看起来搞笑的段子手,唱的歌却是一首首充满悲伤的歌,一唱起那些抒情歌曲,他呢,就像变了一个人,瞬间认真起来,可见,他这个歌手确实也是称职的,他的一首首歌,打动了每一个听者,他对音乐的热爱与执着,是我所敬佩的。</div><div>  后来,凭着其火爆的段子与歌曲,他应邀参加了许多综艺节目,不管是搞笑还是点评,都可以看出他的认真态度,他说过:“要珍惜每一个时光,每一个关注你,喜欢你的人”,是的,他说了,也的确做到了,这一切,都是我们可以看得到的。他教会了我如何让坚持自己坚持梦想……</div><div>  他没有偶像包袱,他自然,有才华,会搞笑,性格好,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他的资本,是他追求音乐的资本。</div><div>  薛之谦,好好做音乐,我们便会一直关注你!加油!</div><div>   &gt;&gt;&gt;写给薛之谦的文章</div><div><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