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成家,我们都变了

A领悟生活

<h3>刚结婚时,我们开始了一段甜蜜的生活,整天过着无忧无虑的日子,总想把自己活得像个传说。</h3> <h3>宝贝出生的那一刻起,我们的精力都放在小家伙身上了;整天想着怎么养家糊口?怎么能给孩子一个温馨的家?怎么让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h3> <h3>当孩子脱离奶瓶时,证明她们开始懂事了,可以不让父母操心喂奶了,可以走路了,可以说话了,可以自己吃点饭了,可以上幼儿园了......作为父母;在望着她们生活能自理一点点的时候,我们乐开怀的笑了。</h3> <h3><font color="#010101">再大点儿,小家伙就慢慢开始有自己的小脾气了,一点小事不如意就会大吵大闹了,也学会撒娇,学会辩论赛了。作为父母的我们,见到此状况;只能一旁哭笑不得,不知道到底帮谁到底安慰谁才好?</font></h3> <h3>慢慢开始,偶尔一家子出去游玩时,发现她们学会观察周围的事物和景物了......看到那一幕,作为父母,悄悄地抿上嘴唇,笑了.......笑得那么透心,想想吧!觉得成家了挺好,有小开心果真好。</h3> <h3>慢慢开始,小家伙会主动向父母提要求了,常常听到小家伙说;“爸爸妈妈,我们想去吃这个,想去玩那个......”听到这些,觉得再没钱也要满足她们的需求,唯一只能努力,跟上时代的节奏。可怜天下父母心!作为父母亲,当然想给自家小朋友最好的。</h3> <h3>再慢慢开始,我们有了想定居城里的想法,只因想给孩子一个好的教育基地,给孩子简单温馨的窝,给孩子一个更好的未来,让她们慢慢学会努力,学会体验生活的不易,学会为家为社会贡献。</h3> <h3>就因为成家,我们都变了,什么都变得以家庭为中心了,变得不再常犯小孩子脾气了,因为家中小孩喜欢看家中的氛围怎么样?因为这样,我们成家的人;只能为难自己、修行自己的脾气,毕竟婚姻是靠两个人一起经营的。经营得好,这个家才会不一样,才会更好的生活,才会更幸福。因为成家,我们确实都变了,学会了品味生活,比想象中更幸福。</h3> <h3>在我们过着小日子的时候,我确切地发现;我们没有好好看已白发鬓鬓的父母,没有认真看父母脸上是否有些许憔悴.......明知道这是曾为这个大家庭操劳了大半辈子的父母亲,却在我们成家后,也变了,他俩不光要照顾好自己,还要担心我们的生活变化,生怕我们赶不上亲朋好友的生活节奏。说到这里,我心底深处突然有种毫不犹豫的心酸......</h3> <h3>我知道;这种心酸是无人能代替的,我知道;这些年,都是为了生活在外奔波,常常忙碌得逢年过节都不能相聚,相隔千里之外,各自生活着。很多时候都会想起故乡的村庄,但只能把那份思念寄托在心底深处......</h3> <h3>因为思念故乡情,老公常常会跟我提起一家人在若干年前的心血~那个充满豪气的房子,在农村应该算是不错的住处,温暖而宽敞明亮的家,已经再也无法回到从前那样的热闹,因为成家,都各奔东西......</h3> <h3>不知不觉,小孩这么大了,心里突然又萌生一种心酸,那是我突然忆起婆婆公公帮我把两个小家伙带那么大了,带了整整七个春夏秋冬,真不知道怎么熬过来的,我们自己虽然在外没怎么管小孩,很少回家看看,但我完全能领悟到父母的那份关爱。</h3> <h3>我知道,公公每天要起早摸黑的忙他店里的生意,还要每天接送小孩上学,还带着负压,生怕带不好,生怕跟儿媳妇交代不了,这是为人父母的都能领悟到;世上做什么事都难,但是带小孩真的更难,带出健康成长的小孩是难上加难。</h3> <h3>尤其是我婆婆,因为我们成家,她也变了......我记得刚融入这个大家庭时;婆婆每天都是做完家务,就偶尔出去打打牌,去亲朋好友家串串门聊聊天,自从我们有了这两个小孩,婆婆的精力都放在这两个孙子身上了,一直陪伴到七岁,真是操碎了心,仔细回想她那个曾经无压力的容颜,已经再也无法和过去对比,所谓的岁月不饶人,其实对我来说,是压力不饶人。</h3> <h3>谈到这里,我发现,连老公的姐姐都变了,她会担心弟弟一家的小生活。因为我们曾一次次的跌倒,都是在姐姐的支持下而站起来,她从来没有怨言,只会问我们需要什么帮助就哼声。因为我们成家,有着这样一家人对我的厚爱,我只能更加加倍努力,来报答那种沁入人心的恩情。</h3> <h3>写到这里,不听使唤的眼睛,情不自禁的漏了些许泪水。我发现我们一旦成家,就各种生活在不一样的生活处境里,都忙着各自的工作,忙着打理家里的生活,坦然!因为成家,我们都变了,只能用时代的网络交流工具;微信、QQ和电话来相互聊聊天,谈谈人生。</h3> <h3>经过一番的深思后,我才发现一家人是多么的重要,因为我知道,人生一辈子并不长,呆一起的时光真的很少,少到甚至陌生,所以我们一定都要好好的珍惜,好好的待亲人,好好的过日子。</h3><h3> 因为成家,我们都变化无常......</h3> <h3><b><font color="#167efb">想想未来的你们,会是什么样的呢?希望长大后的你们成家立业后;要多多关注亲情,好好善待父母。</font></b></h3> <h3><font color="#167efb">若干年后,我们这个小家庭的生活又是如何的变化着呢?</font></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font color="#b04fbb"><b>  其实!</b></font><b><font color="#b04fbb">人生就像一场戏,有缘才相聚。同在一个屋檐下,我们相互诉说,相互倾听......人生因为这样的相会,才会感觉到;因为成家,我们都变了,变得如此幸福、美满。</font></b></h3><h3 style="text-align: left;"><b><font color="#b04fbb"> </font></b></h3> <h3><b><font color="#b04fbb">我常常想......</font></b></h3><h3><b><font color="#b04fbb">如果有下辈子,我还想来到这个有很多故事的家,还想经历那些风风雨雨,坎坎坷坷,因为只有经历了才会成长。&nbsp;</font></b></h3><h3><b><font color="#b04fbb">我常常想......</font></b></h3><div><b><font color="#b04fbb">如果还有来生,我还要做这个家的媳妇,因为这些年在外工作,听过很多别人的故事,让我作出了总结;</font></b><b><font color="#b04fbb">天底下很难找到这样的婆家。</font></b></div><div><b><font color="#b04fbb">我常常想......</font></b></div><div><b><font color="#b04fbb">如果重新让我选择成家,我还想和你们做一家人。</font></b></div> <h3 style="text-align: left;"><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因为你们;我开始懂了</b></h3><h3><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br></b></h3><h3 style="text-align: left;"><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因为大家;我领悟了生活</b></h3><h3><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br></b></h3><h3 style="text-align: left;"><font color="#b04fbb"><b>因为成家;你们都变了</b></font></h3><h3><font color="#b04fbb"><b><br></b></font></h3><h3><font color="#b04fbb"><b>因为有爱;我也变了</b></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