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篇情声之三:只愿每一个认真生活的人,都能被岁月温柔以待

栀子

<h3>文/栀子</h3><h3>图/网络</h3> <h1>有些伤痕,划在手上,愈合后就成了往事;<br></h1><h1>有些伤痕,划在心上,哪怕划得再轻,也会留驻于心。</h1><h1><br></h1> <h1><br></h1><h1>天地很宽很广,人生的路,有快乐也有忧伤 。</h1><h1>一些人,一些事,一些远去的脚步,一些细碎的记忆,一些曾经的过往……</h1><h1></h1><h1><br></h1> <h1><br></h1><h1>深深浅浅的脚印里,点点滴滴的记忆里,零零散散的诗句里,我把自己交于轻柔的指尖,写一种心情,说一份怀念,诉一段衷肠……</h1><h1><br></h1> <h1><br></h1><h1></h1><h1>欢喜时,谁愿意与我分享?</h1><h1>孤单时,谁留在我的身旁?<br>忧伤时,谁是安慰我的力量?</h1><h1>风起时,谁为我披一件梦的衣裳?</h1><h1><br></h1> <h1><br></h1><h1></h1><h1>山,在歌唱;</h1><h1>水,在流淌;<br>你,在飞翔;<br>我,在彷徨;<br>......</h1><h1><br></h1> <h1><br></h1><h1>捧一本书,在别人的故事里流泪,在别人跌跌撞撞的经历中去感悟自己,在别人此起彼伏的故事情节中去感知自己,在别人伤伤痛痛的历程中去审视自己,但我知道,我只是凡人,我没有主人公的那份豁达与勇气,所以,只能做渺小的自己,只能继续伪装坚强的自己。</h1><h1><br></h1> <h1><br></h1><h1></h1><h1>听一首歌,在伤感的旋律中去剖析自己,去陶醉自己。不想去做多愁善感之人,眉目里却会不经意间流露出一丝忧郁的情态,字里行间却会不自主地透露出些许沧桑的情感,正如有首歌所唱:伤心的人越来越多,感情太过脆弱,难过的时候没人安慰我,不如找一首最爱的歌听着度过,伤心的时候可以听情歌,忧伤的旋律可以赶走失落,寂寞的时候可以听情歌,忧郁的歌声可以带来快乐 ……</h1><h1><br></h1> <h1><br></h1><h1>写一首诗,在字里行间的情结中去关怀自己,去温暖自己。曾经以为自己是最坚强的人,因为经历过一次次忧伤;曾经以为自己是最幸福的人,因为也曾有温暖的时光;曾经以为自己是最漂泊的人,因为心一直在远航,经历过才明白,生命的旅程里,无论是晴空万里、阳光明媚,还是阴云密布、狂风暴雨,一切都只会成为流水,成为行云,到最后,只有一些纷纷扰扰的记忆,铭刻于心,徒留心房……</h1><div><br></div> <h1><br></h1><h1></h1><h1>有人说,忧伤的时候,抬头望望天空,也许你得不到什么,但你却会收获一份明媚的心情。</h1><h1><br></h1><h1>所以,很多的时候,我经常会抬头看看天……</h1><h1><br></h1> <h1><br></h1><h1>那一日做晚饭时,老同学微我,问我做的什么饭,我说包水饺呢!她发了一句:我不会包,只会吃。突然之间对她好生羡慕与嫉妒,我想她发这句话的时候一定是一脸幸福的模样。一样的年龄,一块儿长大,多年之后她变成了只负责貌美如花的幸福小女人,不想上班就不去上,懒得干活就不用做,而我却变成了凡事都靠自己的铁铮铮女汉子,米是自己提的,面是自己扛的,甚至切菜切到了手指头鲜血直流,也没有耽误包水饺、洗衣服,烧开水。因为你不做,就没得吃;你不洗,就没得穿;你不烧,就没得喝。真的不想抱怨,有时候却不得不抱怨。真的不想牢骚,有时候却不得不牢骚。这个世界哪有那么多的岁月静好,我一直一个人,在负重前行……</h1><h1></h1><h1><br></h1><h1>写下这一段,早已是泪流满面。不一会,就收到了她的评论:亲爱的,你是强大的,无论生活给了你什么,你仍然活出了自己的人生价值,把自己活成了一首诗。我早就羡慕你了,从小就开始了。</h1><h1><br></h1> <h1><br></h1><h1>忽然就想起了这么一段话:无论生活多不易,都要在这个薄情的世界,深情地活着。要活得漂亮,爱得纯良,不争不抢,却有岁月打赏。</h1><h1></h1><h1><br></h1><h1>是啊,无论生活给予了我们什么,我们都要以爱,以温情,以慈悲,以善良,以微笑,面对人生,面对自我。</h1><h1><br></h1><h1></h1><h1></h1><h1>只愿每一个认真生活的人,都能被岁月温柔以待!</h1><h1><br></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