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被亲妈断送前程的张韶涵又回来了!

许大大unm

<h3>◐</h3><div><br></div><div>前两天,看了新一季的《我是歌手》,张韶涵唱了那首《梦里花》。她的嗓音一出,将大大的记忆瞬间带回了十年前。</div><div><br></div><div>1.</div><div><br></div><div>“我终于看到所有梦想都开花,追逐的年轻歌声多嘹亮。”</div><div><br></div><div>那时候,我们都还在唱着“教室里那台风琴叮咚叮咚叮咛,像你告白的声音动作一直很轻,微笑看你送完信,转身离开的背影……”,也还不懂歌里唱的“太美的承诺因为太年轻”;</div><div><br></div><div>那时候,《隐形的翅膀》传遍大街小巷,连邻居家刚上幼儿园的小孩都会唱,甚至还出现在考生必备的《五年高考三年模拟》的试卷上;</div><div><br></div><div>那时候,我们还在吃着她代言的巧乐兹,喝着她代言的可口可乐,和她合作的明星是周杰伦潘玮柏王力宏,而如今正当红的anglebaby那时也不过是她的背景板而已;</div><div><br></div><div>那时候,打开电视偶像剧的女主角都是她,《公主小妹》、《海豚湾恋人》、《MVP情人》,可以说她当时拍一部剧,就火一部剧,几乎每个少女都幻想自己能够成为公主小妹里张韶涵的样子;</div><div><br></div><div>那时候,就连选秀节目唱的都是她的歌,那时候,年度金曲,最佳年度歌曲,歌坛的大小奖项被她拿了个遍,她被称为华语歌坛小天后。</div> <h3>2.</h3><div><br></div><div>“这一路经历了爱与恨,错与对,一句话很难说的完全,有时候我也会想要掉一些泪, 哭完了再站起来面对。”</div><div><br></div><div>可惜,命运没有一直眷顾她,甚至给她小小的身体致命的一击。</div><div><br></div><div>2007年,张韶涵妈妈被拍到和歌手张镐哲的牵手、接吻照,被传出轨,母女二人关系紧张;</div><div><br></div><div>2008年,张韶涵因患“心脏二尖瓣膜脱垂”去加拿大治疗,张母偷偷转移了女儿全部财产,还要求其每月支付150万台币赡养费,以及一套豪宅。</div><div><br></div><div>因为张韶涵无力承担,张母找来媒体大肆宣扬她不孝,甚至说她吸毒。</div><div><br></div><div>一连串的丑闻几乎将张韶涵的事业搁浅,弃养、不孝、吸毒……各种谩骂,纷纷朝这个瘦小的身躯涌来。张韶涵只能拿出尿检,自证清白,泣不成声地告诉所有人“我没有吸毒”。</div><div><br></div><div>尽管如此,她的声誉和名气还是一落千丈。曾经至亲的人,竟可以翻脸无情到如此地步。</div><div><br></div><div>可这只是开始,有句话叫“祸不单行”,母亲的打击已是重创,曾经自己大力提携的“好姐妹”更是不声不响全盘接收了自己所有的广告和代言,加上身体原因,张韶涵不得不慢慢淡出了娱乐圈。</div><div><br></div><div>几年后张韶涵在接受采访时回忆当时,她说:“我经常会问自己,为什么是我。但有种痛,是眼泪都不足以表达的。”</div> <h3>3.</h3><div><br></div><div>“我受过伤,所以更渴望美丽的飞翔。”</div><div><br></div><div>幸好,她挺过来了。就像她的歌《淋雨一直走》里唱的那样:“有勇气,你能推我下悬崖,我能学会飞行……”</div><div><br></div><div>2012年,她发行新专辑《有形的翅膀》,也许是因为离开了太久专辑销量并不理想,但歌词的字字句句,都是她的经历;</div><div><br></div><div>2017年9月,张韶涵以铁娘子的装扮,来到《蒙面唱将》舞台,卸下面具她说:“人生如此,并没有人可以来取代张韶涵,一切只有靠自己来谱写!我就是我,闲不住的铁娘子,张韶涵。”</div><div><br></div><div>2017年,慈善芭莎夜,她捐了70万+一个急救车队,但却被所谓的“抢占C位”而上热搜,被说“心机婊”,“没有自知之明”,“过气歌手”等等,可总有人会看到她低调的站在一边,因合影场面混乱才会被挤到了所谓C位。</div><div><br></div><div>2018年《我是歌手》,希望你一如既往,用声音证明自己。</div><div><br></div><div>在大大的心中,张韶涵从未过气,以前伴随着我成长,如今,我只想说:hello,好久不见,我又来听你的歌了。</div><div><br></div><div>张韶涵,希望这一次,你能一直火下去。</div><div><br></div><div>你呢?喜欢过张韶涵吗?喜欢她的哪首歌呢?</div><div>可以在私信-留言区和大大分享哦~~</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