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你爱雪就像爱着童年?

云亦

<h3>摄影:云亦</h3><h3>文字:云亦</h3> <h3>雪来的时候,我抱着雪娃娃走出了家门。它们在我的纸袋子里老老实实站着,像是密不可分的一家三口正要去它们爱的世界远行。</h3><div><br></div><h3>外面的世界很静,一场突如其来的雪把许多人留在了屋子里。但在空中,漫天的雪花有如天籁之音,沙沙沙,开始启动这人间的繁华。</h3><div><br></div><h3>无论人怎样看天,天怎样看人,都被此刻的飞雪忽略不计。</h3> <h3>在这万籁无言的寂静里,我看见雪娃娃的雀跃。哦,不,也许是我在雀跃。其实它们只是很小的,无生命的玩偶,对这个人间来说,它们形同虚设,但会让我眼前一亮,又易陷入茫然的童年记忆。</h3><h3><br>有多久,没有像这样一个人在雪中的微笑独欢?有多久,没有扔下成年人矜持的疲惫?有多久,没有这样肆无忌惮地与天地对话。</h3><div><br></div><h3>我像个一脚踏入时光隧道的旅人,站在门廊张望。</h3><h3><br>就这样,悄悄的,蒙住时光的眼。</h3> <h3>那些流传的童年故事已经早早的成为了往事,蜷伏在壳一样的情感的波涛里去了,遥远的与己无关,生疏得让人无法靠近。我该怎样说出此刻那份明了的感受,如在儿时的心里。</h3><h3><br>一个女人走过来了,一个男人走过来了,一个又一个孩子走过来了。</h3><h3><br>“我可以抱抱你的雪娃娃拍个照片吗?”他们问。</h3><div><br></div><h3>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的吗?当唇动的笑语放大,重新用幻想铺开这洁白的世界,躲进去,奔跑,跳跃,像个孩子一样,去寻找久违的童年世界。</h3> <h3>静,那么静的天。笑,那么开心的笑。白,那么白的雪,这是冬天所建造的,一个与世无争的童话世界。当幻想伸入了昨天的昨天,沿途的风景,让我想起了记忆里的憧憬。总该有这样一个瞬间,暖暖的,静静的,如总该有一双手,为你捧来深情厚意。</h3><h3><br>一只小松鼠猝不及防地出现,它在窥探那又红又圆的果儿。这果儿,我不熟悉它的名字,其实这也不重要,重要的我看到一双可爱的眼睛。</h3> <h3><font color="#010101">不是吗?那眼神亮晶晶,像从哪本儿时的童话书里钻出来的。它看着我,我看着它,它晃了晃它圆滚滚的大尾巴,好好的阳光就配合它呆萌的样子拍在了我的镜头上。</font></h3><h3><font color="#010101"><br></font></h3><h3><font color="#010101">“来,来呀!”因为爱,我们都在。</font></h3><h3><font color="#010101"><br></font></h3><h3><font color="#010101">一根枯枝在雪中呼唤着春天,雪花一片一片好似一首摇篮曲,用恬淡的诗句和内心的柔情哄睡了那些忐忑的梦。</font></h3> <h3>我爱这雪天里一望无际的白,这颜色让我感到安宁的存在。我喜欢在雪天里创造一点内心的小故事,拨开花团锦簇,省去繁琐的思考,不在传达思绪的细小方式上徘徊,只想用一点点雀跃去寻觅那悸动的情怀。</h3><h3><br>在这情怀里,创造一个暂时属于我的童话,与童年颔首——那时的我,你好吗?</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