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手机十大精彩偶遇

杰瑞舞台艺术摄影

<h3>  有位摄影大师曾经说过:随时随地能用得上的相机就是最好的照相机 !手机已经成为了我们现代人身体的一部分,作为一个徕卡相机迷,2017年我用得最多的相机竟然是自己的手机,偶遇到的故事也是精彩纷呈,且容我一一道来。<br></h3> <h3>《上帝的调色板》 </h3><h3> 我住的地方离开海边开车不到二十分钟,天气合适的时候我会过去看日落,天气不太出彩我也会过去喝杯咖啡,海边的故事天天都迷人,不知不觉间,我俨然成了一个用手机拍摄晚霞的专业户。</h3> <h3>《摩天楼顶端的晚霞》<br></h3><h3> 去过纽约很多次,令我印象深刻的除了地铁站里的人文,就是在洛克菲勒大楼70层顶上“巨石之巅”-top of the rock观赏日落时,令人惊叹的城市与天空的美景。晚霞专业户在近三百米高的观景平台上拍摄日落,除了感觉到震撼,还有一种离天堂更近一点儿的幸福感。拍摄这样的照片,必须要有足够的耐心与经验,再加上一份运气。</h3> <h3>《小画家》</h3><h3> 这位七岁的小女孩跟随着老师从杭州特地赶到上海来观摩意大利文艺复兴大师作品展,缘于她的专注与淡定,成就了我这张2017上海之行的得意之作!足足拍摄了她几分种之后,她十分礼貌地笑着回头告诉我:“我要走啦……”,好一个了不起的中国少年,至今仍令我难以忘怀。在昏暗的灯光下,我几乎用到了iPhone7 Plus弱光拍摄的极限,画面噪点还是比较明显,但却意外收获到了油画般的质感。</h3> <h3>《明日之星》</h3><h3> 人物的高速动态摄影应该是我的专长,手机虽也有高速连拍功能,但我能够用手机抓拍到这张片子,其实是借助了自己平时长年使用大相机拍摄舞台动态照片的功力。抢到近距离好机位后,我还必须要和这位威尼斯海滩 (Venice Beach)上未来滑板高手的父亲有点儿交流。(这个孩子在半小时内,做腾空飞跳时掉落到水泥地上十多次,教练和父亲仍在不停地鼓掌加油,我估计他们大概也听说了郎朗从小是怎么学钢琴的故事。)</h3><h3><i>注:如果您对我的舞台动态摄影美篇感兴趣,请前往欣赏:</i></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e2jg1l4"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i>加州UCI舞蹈音乐会 (舞台动态摄影之一)</a></h3><h3></h3> <h3>《天使男孩》</h3><h3> 同样的场景去的次数多了,就会想着要玩点儿新鲜刺激的,通常我都会用镜头直接对着太阳试试看......,不经意之间,我的手机在逆光下悄悄地抓拍到了这个小帅哥的姿态与表情,晚上回去仔细一看,他头上天使般的光环才是最大亮点!</h3> <h3>《早安,罗马》</h3><h3> 意大利的“古罗马竞技场”有着一千多年的历史积淀,是一个被拍摄了无数次的地标性建筑。我喜欢拍摄这些光影中行进的单车,一大早起来赶着去讨生活的罗马人,身上带着浓浓的“文青”味儿,动感与逆光的组合,是我最喜欢的生活剧场版摄影。</h3> <h3>《生活剧场》</h3><h3> 美国七月四号独立日的周末,我在西雅图的先锋广场(Pioneer Square)正用手机拍摄这个必须"到此一游"的地标,一群看不懂来自何方的"神圣"们突然闯进了我的镜头,我顿时觉得心跳加速,一张有故事的"到此一游"片妥妥地走进了我的爱疯,按快门时能够感觉到心跳加速是拍摄好照片的先兆和前提。旅途中,用手机拍摄人文景观的主要优点是不易干扰到被拍摄对象的情绪,后期处理也可以更任性地整点儿新画风。</h3> <h3>《好莱坞网红墙》</h3><h3> 位于洛杉矶西好莱坞的Paul Smith时装店的粉色墙面(Flamingo Pink Wall)是洛杉矶这个大农村的超级网红背景墙,也是来自世界各地的时尚达人们游走洛杉矶必发的朋友圈图片之一!六月的一个周未,Instagram 出资将该墙画成了"彩虹墙"。就在这个小女孩奔过来的那一瞬间,我看到了她的服装色彩,她助我摄取到了这张独一无二的超级网红墙人文景观照。(现在它早已经回归到粉色墙啦!)</h3> <h3>《追晚》</h3><h3> 和每个摄影人一样,我喜欢追逐肥皂泡泡上的亮光,也常常会带着手机去栈桥边期待那美丽的晚霞,要是再能偶遇上个这么会玩泡泡的大叔,对我来说就是一种完美。</h3> <h3>《刹那是永恒》</h3><h3> “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双手握无限,刹那是永恒。” 这里我想借用最近从网上看到的翻译英国诗人威廉·布莱克的诗来表述自己拍摄此片的心境,这简直就是一个神助的场景,我后来再也没遇见过如此迷幻的色彩,我能做的只有感恩。</h3> <h3>  感谢您的阅读,欢迎分享转发,更期盼您关注我的其它美篇文章,您的支持与鼓励是我今后努力拍摄更多美图的动力,衷心感谢您!</h3><h3> (以上均为作者原创手机作品,欢迎转发,盗图必究!)</h3><div> 欣赏更多精彩的摄影美篇,请点击:<a href="http://jerryli.org"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杰瑞摄影美篇专栏</a></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