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篇情声:亲爱的,这一年,辛苦了!

山清水秀

<h3>时间过得真快,我们在一起已经十二年了。结婚纪念日那天,你说我是不是应该写点什么?我却迟迟没有动笔。今天,是你的生日,我们来谈谈心吧!首先,我要和你说一声“生日快乐”!2018,最大的心愿是希望我们一家人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天天开心~~~</h3> <h3>然后,让我们一起回想一下2017年的心历路程吧!自从你们工厂搬迁至沙门,就注定了你每一天都很辛苦!开车来回一趟需要两个多小时,不仅要时刻注意安全,而且非常的损耗精力!在工作上你兢兢业业,诚实上进,没有空闲!下班后,也是风尘仆仆,身心疲惫!为了我们的新家,你付出了很多心血!每一天都在绞尽脑汁的思考着装修方案,为了我们以后居住的更舒适一些!这些,我都是看在眼里,亲爱的,这一年,辛苦了!</h3> <h3>当清晨悦耳的铃声响起,你已经起床去上班了!迎着微风,顶着日出,伴随着悠长的汽笛声,美好的一天开始了,你像风一般都驰骋在路上,满脑子是对工作的热情和希望!而我呢,还躺在温暖的被窝里呢!希望你每一天都有一个好心情!</h3> <h3>当你工作忙经常加班的时候,我又多么希望你能少加一个班。回家多陪陪孩子们!孩子们都非常的爱你!每天放学后,总是会问爸爸今天回不回来吗?我总是告诉他们,爸爸今天回来,还在路上呢!一边愉快的做晚饭,一边在窗户上看着孩子们。当我看到,女儿在专心的写作业,儿子在开心的玩玩具时,我的内心很欣慰!窗户里面是一地的玩具,窗户外边是一地的葱皮。这就是生活,这就是幸福!同时,心里面在愉快的等着你……</h3> <h3>我知道你也非常的疼爱孩子们。虽然,从来没有参与到孩子学习当中,但你总是教导女儿要认真的学习,只有用心了,刻苦了,才会有成绩,才有机会被学校录取,才有机会和父母在一起。看到新奇的玩具,你总想着买回家给儿子,你说儿子现在小喜欢玩具,长大一点就不喜欢了!下班后,你总是想要好好的抱一下儿子,可小家伙抱不了三分钟就溜跑了!</h3> <h3>我知道你工作的压力大,心里有些不愉快!那天晚上我们去新家的路上,你语重心长的和我说了很多,而我只顾着欣赏路上的夜景!抱歉,没有好好听你说话,和你商量!其实,我是不喜欢深沉的气氛,不喜欢你说一些心情低落的话!不管前方的路途有多遥远;不管未来会经历多少磨难;我只想和你一起好好的,好好的过好这一辈子!同甘共苦,白首不分离……</h3> <h3>亲爱的,看你每天都穿梭在这个钢筋水泥的城市之间,看你总是忙得焦头烂额,我多么希望你能给自己放一天假,好好休息一天,好好的睡一个好觉!如果,可以,留在家里和我一起看着小店,爬爬山,打打球,锻炼锻炼身体!这样就会心情愉快,身体棒棒的!生活不要求多富裕,过得顺心就好!健康是最大的财富!</h3> <h3>亲爱的,谢谢你这么多年以来对我的关爱!或许,我还有些小孩子气,有些时候比较任性,动不动就激动的热泪盈眶,还会生气摔东西。但是你一直包容着我,我能感觉到在睡梦中,你将我紧紧的搂在怀里!醒来后,贴着你温暖的胸膛,我微笑着对你说“亲爱的,抱着你,真好!”我想我们就这样一直到天荒地老,不离不弃!</h3> <h3>亲爱的,絮絮叨叨的讲了这么多,最后我要感谢你昨天晚上说出的真心话!姐姐给我打电话说给孩子们买了新衣服,我顺便聊了聊孩子们的学习情况。你表现出特别的不耐烦!你说每次打电话,我不是讲你母亲不好,就是讲你和孩子!我终于知道了你内心真实的想法!原来,你对我们之间恩怨其实很在意!你的意思是说我偶尔会埋怨别人的不是吧!</h3><h3><br></h3><h3><br></h3><h3>可是,你真正的了解我的辛苦吗?每天,你开着车上班去,回家后看到我们的笑脸,你知道你的母亲上夜班辛苦,却不知道我一天有多少的琐碎!你的母亲非常骄傲,非常要强,非常固执,和你母亲沟通起来真的很累很累!</h3><div><br></div><h3><br></h3><h3>我们在一起相处的两年多来,记不清有多少委屈我独自一人默默承受;记不清她在背后说了多少不是!每当发生一点矛盾的时候,她就满脸乌云不理我了!我的身边一个说话的人都没有!开店这些年,几乎没有朋友!和你诉说,你总以为是我没事找事。其实,我只想过安安稳稳的生活,没有争吵,没有烦恼。还记得因为婆婆,和你我之间发生无谓的争吵!在你我的心上留下泪痕。孝顺父母是对,但不是事事顺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我希望你能站在我的立场多想想。</h3><h3><br></h3><h3><br></h3><h3>或许,有些时候我有些多愁善感;有些焦躁焦虑!但是,我也希望你能放下工作的疲惫,生活的压力,开心的融入到孩子们的教育当中,一起辅导,一起培养我们的孩子!毕竟,我们现在所努力争取的,奋斗的,都是未来儿女们的财富!是一条铺满阳光的道路!</h3><h3><br></h3><h3><br></h3><h3>可是,你没有这样做。多少让我有些失望!不知道从什么起,你的性情也慢慢变了,变得暴跳如雷。不太习惯这样的你,所以,在昨天晚上我一个人独自摔门而去……</h3><h3><br></h3><h3><br></h3><h3>我只想自己一个人待会儿。抛开所有的私心杂念,不带手机,不带一物。可是,当我走在冰冷的大街上,瑟瑟寒风刺骨;熙熙攘攘的人群,竟没有一个熟悉的面孔!我除了在人群中徘徊,在心里呼唤自己的声音,我无处可去……</h3><h3><br></h3><h3><br></h3><h3>终于,在一个明亮宽敞的店门前,我停了脚步!坐在冰冷的台阶上,看着形形色色的人群来来往往,似乎听到了孩子的呼唤!我想到了家的方向,慢慢的抬起脚步!路是自己选的,再怎么艰难也要微笑着走下去!同时,也要担负起我的责任,才不旺此生……</h3><h3><br></h3><h3><br></h3><h3>2017已经走远,2018全新的开始!我们的房子即将装修完毕,我们会有一个新的生活环境!同时,也要有一个新的目标和方向!我们都要好好的!亲爱的,以后我们别再吵架了好吗?</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