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美篇——我的感言

静鸣

<h3>  真没想到,这篇文章早晨投稿后被美篇生活栏目推送,冠以“精华”,一日之间,手机里如同过年放鞭跑,噼噼叭叭响暴了,点击阅读达8300多人次,点赞达900人次,评论近200条。至此,我衷心感谢美篇生活专栏的编辑老师们!感谢阅读并喜欢我作品的广大读者朋友们!那位老太太感动了我,而我又被读者朋友的真情再次感动!我知道,大家关注的是我作品中的人物,是老年世界以及各自未来的命运!<br></h3><div> 《难忘那位老太太》是个真实的故事,我和老伴共同见证了那难忘的一幕。这个作品之所以受到广大读者青睐,这是因为我把握了如下三点:</div><h3>1.用“色眼”看人,发现美。老太太的形象美是瞬间发现的,“让我眼前一亮”。我想她年轻时既有北方女性的身材高挑,又有南方女子的面目清秀,虽然老年,风韵可辨,只是为突出主题,不便过分渲染。发现老太太的心灵美行为美是个渐进的过程。从言谈举止观察了解她对丈夫的关爱体贴,与丈夫相濡以沫患难与共的笃定和坚守,以及面对厄运的淡定和担当。这种秀外慧中的妇人是美的化身,我把这种美抽象成夕阳下的妇人“背影”!</h3> <h3>2.用“良心”品人,善待人。老太太只是一位平凡妇女,不可能写出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创举。平平淡淡才是真,细微之处见伟大。74岁的老人,80多天的凌晨4点起床做饭,清早赶乘首班公交车,白天整日陪伴照护,晚上摸黑回家,就已经够不容易了。正如美友侄女陈艺评价所云:“生活虽平淡不易,但却又温暖动人。细读好几遍文章,感觉相爱相知相许,亲情友情爱情全部揉杂在那个默默坚守的背影里,果然,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突出写老太太,也没有忽略或否定她儿女以及单位和社会的作用,充分理解各方的不易。</h3> <h3>3.用“笔墨”写人,教化人。我要告诉世人的不只是“有妻如此,夫复何求”的感慨,还有爱的奉献和灵魂洗礼!一位叫“兵姐”的美友评论:“此文是“美的传递,爱的温暖!”我很感激!微友“青草指环”发表感言:“……仅仅是生活中的一个过客,却能写出如此朴实感人的故事,体现作者对老年朋友的关心和关注,也让我们年轻人感慨要给父母多一些关爱和照顾,常回家看看,莫等子欲养而亲不待时追悔莫及!”<br></h3><div> 美友“春华秋实”说“你是一位细心观察生活的人,写的故事很感人,传递人间真情,传递正能量,给您点赞!”美友微尘一粒说,“真情是日复一日熬的粥,实意是每天每夜的陪伴,感动的除了老夫老妻的亲情外,还有能发现善且会写美文的你。”这样的评价,我知足了!</div> <h3>  美友理真评论说:“平凡的生活,相濡以沫的夫妻,是一道亮丽的风景。谢谢您朴实无华瞻显夫妻之道的美文分享💐👍”</h3> <h3>  最后,我也赞成并借用一位美友的评论结束这个感言:</h3><div>人间最美的未必是景色,而是人类谱写的心灵美篇!</div> <h3>谢谢阅读,欢迎点评!</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