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7

華哥

<h3>依依不舍中已然作别的2017</h3><h3>将随流年沉入往事尘烟</h3><h3>年华终究随风飘散</h3><h3>影像可以长久流传</h3><h3>以镜头回放这一年</h3><h3>依然有家乡的山山水水</h3><h3>家乡的酒</h3><h3>家乡的人</h3><h3>还有远方……</h3> <h3>蜀南竹海迎风湾晨曦</h3><h3> 我偏爱这片神奇的浩瀚竹海,这里,可洗肺,也可洗尘,更可洗净心灵。开心,我来这里;烦闷,我也来这里,平淡还是来这里。来了,整个人就沉浸其中了。</h3><h3><br /></h3><h3><br /></h3> <h3>  龙吟寺的晨鐘里,朝阳已在竹海的那一端等我。晨曦中升腾的雾霭略去了尘世的琐碎,霞光渲染了世界,也渲染了我的心境。</h3> <h3>  有月的观云台上,人们都梦得神魂飘荡的时刻,我聆听着蛙鸣的节奏里微风沙沙抚过竹叶,月光下轻如薄纱的云雾也在峰丛间笼罩、环绕、飘荡。此时我突然理解了物我两忘的深意。</h3> <h3>  银河在海中海的天幕上继续演绎着亘古不变的升升落落,变换着人们眼中的斗转星移。这看似宁静的时空中,其实蕴藏着无限的无数的勃发与陨灭、循环与生息。你,只不过是,也必须是其中一员和其中的一环。古人把星宿与人对应,的确有哲理!</h3> <h3>  竹海东北向清晨层叠的山恋,透出一种淡雅和清远,美得含蓄,美得飘逸,美得出世,美得一尘不染。我脑海中飘过一句话——不如归去。</h3> <h3>  仙寓硐前云作桥,云之君兮可曾到?黄伞缘何化为石,挂榜岩上有佛印。</h3> <h3>  宜宾——我的家乡,万家灯火中的三江六岸,是滋养了我的皇天后土。我热爱我的家乡,这里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都倍感亲切,我心甘情愿感染你的气息。</h3> <h3>  每天抬头就能看到的七星山,在晚霞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迷人。这座平地拨起的山峰⛰️拱卫着整个南岸这一片热土。</h3> <h3>  新月遥对着翠屏山上的一览亭。江城的万家灯火中,有多少聚散离合,又有多少喜怒哀乐。</h3> <h3>  黄昏时分的宜宾城祥和而宁静,这座山环水绕的城市本身就是一幅美丽的图画。我落座一椅,透过指间香烟的飘绕,静静地看着这一切,仅此而已,但已经足够。</h3> <h3>  这鲲鹏展翅般的云朵是否象征着家乡宜宾生机无限前程远大?我愿:就是如此!</h3> <h3>  成贵高铁铁路公路两用桥飞跨金沙江两岸,上铁下路,匠心独运,天堑南北将变迅达通途。</h3> <h3>江城飞虹</h3><h3> 南门大桥、戎州大桥如两道彩虹🌈般飞跨在南岸与老城区之间,使古老的江城宜宾更加靓丽、繁荣。</h3> <h3>  天下谁人不识君,香醉人间三千年的五粮液是宜宾可以引以为荣的玉液琼浆。</h3> <h3>  神州神酒五粮液使宜宾赢得了中国酒都的美称,五粮液已与这座城市水乳交融,也使这座城市更加欣欣向荣。</h3> <h3>  风景如画名扬四海香飘万里的五粮液集团公司,白酒王国,风和日丽中,尽情绽放着名酒之花。</h3> <h3>  十里酒城——五粮液集团气势恢弘,景象壮丽,万众瞩目。我衷心祝愿这艘纵横商海的航母巨舰直济沧海、前程似锦!</h3> <h3>  即将与金沙江汇合的岷江,温柔地环绕江城,缓缓地汇入长江,为宜宾城平添了一分秀色。</h3> <h3>  长江边的江安县享有"中国橙海和竹海故都"之称,历史悠久,文化深厚。</h3> <h3>  岷江上空惊现的"天眼",是江城宜宾可偶遇的奇妙美景。</h3> <h3>  宜宾南岸西区夏天也有高原蓝般的天空,在如此的天地间生活工作,自然会平添一分惬意。</h3> <h3>  宜宾的水土养育了宜宾人天生乐观豪爽又不失幽默的性格。这个大塔乡的小伙子满脸汗水高兴地背着刚从自家果园丰收的荔枝,硬是不笑都不得行😊。(宜宾县)</h3> <h3>  宋家乡的一位农民老大爷举着刚收割的酿酒专用高梁,想起地里的丰收和公家以保护价收购,笑得有多么的开心。(翠屏区)</h3> <h3>  在汹涌的南广河边戏水的姑娘美丽动人,姑娘的心思如湍急的河流还是平静的小溪我并不曾知道,就留给你们去猜想。</h3> <h3>在丽雅杯全国汽车越野锦标赛中的选手驾驶飞驰的赛车破浪前进,大有一往无前、勇者无敌的气概(南溪区)</h3> <h3>  花式摩托车手在表演飞跃空中的惊险动作,大有欲与天公试比高的气势。(江安县)</h3> <h3>  沙河镇在元宵节晚上要举行传统的铁水花舞龙表演,人们追随着飞舞的龙灯,在满天飞溅的铁水花中跳跃。(高县)</h3> <h3>  当然,除了家乡,还是要出去走走看看。什邡市的鐘鼎寺是一个避暑胜地,盛夏季节穿两件衣服还得裹着毯子打麻将。🤦‍♂️</h3> <h3>  越南芽庄是一个如小家碧玉般的滨海小城,我很喜欢这种回头是山,推窗见海的秀美小城,若不是故土难离,我愿在这儿长住。</h3> <h3>  海天都很养眼,是个可以整天发呆的好去处。我常常在沙滩上席地而坐,听潮起潮落,看云舒云卷,一坐半天。</h3> <h3>  在这里有回到过去的感觉,这里的场景似是很久久以前依稀见过。芽庄,我梦中一定来过这里。</h3><h3>这一切已随落幕的2017逐渐远去,2018,还有多少美好等着我去邂逅?我不能也不愿意预知,因为如此更让人期待。</h3><h3> </h3><h3><br></h3><h3> (完)</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