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虽不艳丽,气度却是优雅——白草红叶黄花老胡

白草红叶

<h3>  景色虽不艳丽,气度却是风雅。出自《菜根谭》,原译为一个家庭,哪怕再贫穷,也要将地扫得干干净净。一个贫困人家的女人,就算穿戴朴素,也要将头梳洗得清清爽爽,也许容貌并不出众,却能流露出一种高雅的气质。</h3> <h3>  引用这句话,当然是因为和多肉有关系。在我看来养多肉养花草乃是修身养性的风雅之事,浮躁的社会,容易让自我膨胀。在这种氛围下,每个人都变的相似了,出入的场所都一样,玩的东西都一样,好像不和大家一样你就是个奇怪的人。</h3><h3><br /></h3><h3><br /></h3> <h3>蓝丝绒</h3> <h3>  浮躁的社会下,也有一股清流。他们选择了不同的生活方式,做以前想都没想过的事。而多肉就是其中之一了。</h3> <h3>香草比斯</h3> <h3>  多肉让你开始动手学习怎么拌土,怎么修根,怎么上盆。让你指缝沾满了泥土,衣裤布满了灰尘,但是又怎样呢,你还有一个更大的愿望呢,想做一个大棚主,想要一个带大露台的房子或是一个带院子的房子。</h3> <h3>玛丽安水泡</h3> <h3>  这个时候在朋友看来,你或许有点癫狂,有点狼狈。一个钻进了花草多肉里的花农,每天的空余时间都留给她们,周末朋友约你的时候,你或许是在逛大棚,或许是在种肉,更或许是在对着多肉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原来每一颗多肉都不简单。</h3> <h3>冰玉</h3> <h3>  朋友眼里的你,现在俨然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花匠了,每天都在和花,多肉,泥土打交道。在不停的买买买,让人难以理解的是能花上半个月的工资买一颗多肉,更甚者就算吃一个月泡面也要把心爱的多肉带回家。</h3> <h3>小米星</h3> <h3>  可是我想说多肉带给我们的远远超过了他的价值,让我多了一份耐心,执着和寄托。对美有了新的认识,这是我的感受。</h3> <h3>千代田之松缀化</h3> <h3>  风景虽不艳丽,应该是朋友眼中的我,钱都拿去买肉了,生活只能是吃土了。气度却是风雅,应该是只有自己才能体会其中的美好。</h3> <h3>暮色</h3> <h3>  当你从买入,拌土,上盆,浇水,养护等等这一些环节,并一直在重复着这些环节的时候,多肉在不知不觉中已悄然变美,当然也有悄然仙去的😊。</h3> <h3>月光女神缀化</h3> <h3>  但不管是什么结果,这都是你努力用心换来的。多肉的世界是奇妙的,也是不简单的。而你正在踏入其中,学习努力养好她的秘诀。</h3> <h3>绮罗</h3> <h3>  养好了,养美了,需要的是时间耐心和付出,也是自我修养的一种体现。</h3> <h3>凌波仙子</h3> <h3>红稚莲缀化</h3> <h3>血罗缀化</h3> <h3>蓝苹果</h3> <h3>慈禧</h3> <h3>象牙</h3> <h3>绿龟之卵</h3> <h3>丹尼尔</h3> <h3>果冻乙女星</h3> <h3>  养肉道路一直在继续,活到老,养到老。而我所追求的是风景艳丽,气度优雅。</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