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给它舞台,它还你精彩

虹彤彤

<h3>  不小心把颜料瓶打翻了,颜料倒掉一半在地上,浪费掉真可惜,来个即兴发挥吧,把能用的颜料拾起,剩下的涂在画板中,当然只能画幅简单的,不用太过在意细节,于是有了这幅乱乱却有点潇洒的图,朋友给起名《山涧清流》。</h3><h3><br></h3><h3> 曾看过一篇文章,故事是写一位母亲在对待孩子做错事时,不是急着发脾气,大吼大叫让孩子承认错误,而是想办法补救,能改变的尽量改好,不能改好的想办法变成其他有用的。这个故事给我的启发是:不要妄自菲薄,要善于发现,勇敢创新。</h3><h3><br></h3><div> 尽管不能做到最好,但至少我不懊恼,不伤心,有些事如果自己没办法改变,那就换一种方式接受,世上任何东西或事情,都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包括现在所拥有的,也不一定是最满意的,但对于自己的选择和想法,只要不放弃不妥协,总能找寻到适合自己的欢愉。</div> <h3>  世界上没有一片完全相同的树叶,也没有一模一样的图画,同一处风景,不同的人画会是不同的风格,即使是临摹也各有各韵味,某一位画家曾说过:“世界上并没有所谓真正的画法,只有适合或不适合自己,画法也因人而异,即使你尝试着将自己归为某种类型,终究也是找到只属于你个人的画法。”</h3><h3><br></h3><h3> 怀着感恩的心情去体验造物主的厚赐,带着新鲜的态度去体会每一点变化的不同。你可以有很多适合自己的方法,如:把一潭波澜不兴的死水变成欢快奔流的小溪,把一块贫瘠荒芜的草地变成生机勃勃的田野。……</h3><h3><br></h3><h3> 生活难以改变,但可以改变心情。</h3><div> 风景不可以改变,但可以改变画法。</div><div> 把孩子胡乱涂抹的颜料,变化成一幅快活舒畅的海底世界,这真是一种不错的创新。</div> <div>  朋友将我的画以学校的名义出一期展览,我满心欢喜地接受了,开始以为贴在墙上会被日晒雨淋,怪可惜的。但后来朋友出主意帮画裱框,以免浪费掉图画,这真让我感激不尽,那毕竟是自己的一番辛劳。</div><div><br></div><div> 旧的画稿,本来存在我这,也就只是一张张练习稿,但裱框挂起来就是艺术品了,让更多的人欣赏,让力量赋予它生命,让画变得有价值,这才是画者所追求的理想。</div><div><br></div> 这是我的梦想,这也是我的快乐,至今仍在努力实践它。快乐和梦想都是需要智慧的,高中时一位老师曾说过一段话让我印象深刻,“世界上什么人最快乐?只有那些不断追求理想,为实现梦想而奋斗的人,才懂得找寻人生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