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问西东】

梦荔Lian_玛露

<h3>  昨天听优质课时一位评课老师说道"我想教师本身的优良素养对于学生的学习起着重要的作用。"我想这句话的思想可应用于诸多行业,比如今天所说的电影。电影本身主导的价值观应该成为评价电影的重要指标、好的作品本应突出宣扬优良的观念。</h3><h3> 刚听说这部电影时并无好感、源于我根本不知道这个名字所要表达的意思,于是我以惯有的观念将此电影评价为故弄玄虚。可是看完以后,该电影带给我内心的震撼犹如一记重重的巴掌拍在自己脸上。然而我的世俗还不仅于此、我花痴般的冲着荧幕里的力宏尖叫连天,我承认他出演添了一分使我走进影院的动力。近乎本色出演的力宏给电影增色不少、使得大家看完后都会不由自主的去探寻角色原型背后的故事。</h3> <h3>  惊喜呢?当然少不了…本身就挺欣赏张震对待工作的认真态度、虽然他是个男主、可他却用了果果这个名字,怎不令我欢喜?自然在心里默默的给电影又加了一分、演员选的好呀名字也不错。看得越久越是投入、分段式的演绎和时空的跳转引来了观众的小声议论。有人觉得情节看不懂、有人觉得故事太零碎…但整个电影看完之后才会发现电影编排的匠心独运,用语文课的语言就是同一中心思想贯穿始终。</h3> <h3>  把这些个故事联系在一起的、就是本我与真心。无论在哪个年代、无论是哪种感情、无论是哪个阶级、无论是什么环境,都应该用心去完成那发自内心的愿望和理想。又不禁对比起了不同时代的人们,彼时的我们、那时他们,在心灵上到底是有着多么大的差距和鸿沟。"这个时代,从来不缺完美的人,缺的是真正来自心里的正义、真心、无谓和同情。"这句话或许更适合现在所生活的年代,如此快速而又急功近利的年代,这么忽视情义追逐自我的年代。突然间明白我们的幸福就归功于他们的‘无问’,他们无问所得、无问目的、无问价值、无问原因…</h3> <h3>  也许一切都太快了、使得我们的社会变成了‘速食时代’、而‘速食’时代的我们又不断用各种方式去询问着去获取着…问着为什么、问着凭什么、问着可以得到什么,心里太多太多的问号淹没了内心最初的那颗萌芽。它被压得好低好低、好深好深、直到嵌入到心里的土壤里无法生长。不得不承认我也是此群体之一、所以此刻心灵才受到了一次不小的冲击。希望年近三十的我能够在日后慢慢抛开这些累赘、一点一点从思想里将其摒弃,希望心里最初的萌芽可以冲破壁垒开花结果。</h3><h3> 疏于纸笔写作水平有限、心里的触动可能表达了不到三分之一,不过我相信但凡肯花时间读这篇文章的你、会有些许同感。最后以电影末尾的台词作为结束与祝福:&quot;愿你爱你所爱,行你所行,无问西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