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陪儿子高考的那些年(三十四)

粟志

<h1></h1><h1 style="text-align: left;"><div style="text-align: left;"><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span></div><font color="#167efb"><div style="text-align: left;"> 是燕在梁间呢喃,</div></font><font color="#167efb"><div style="text-align: left;"> 你是爱,是暖,是希望,</div></font><font color="#167efb"><div style="text-align: left;">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div></font></h1><h3></h3><h3 style="text-align: left;"><br></h3> <h3>第六十八节:决战</h3><h3><br></h3><h3> “惊风飘白日,光景西驰流”,高考真的来了。</h3><h3><br></h3><h3> 如曲婉婷的那首歌一样“你就这样出现,在我的世界里,带给我惊喜,情不自己…”。期待了这么多年的时刻,当它真的来临时不禁感到些许茫然,准备怎么样了?会考好吗?总是在内心询问自己这些问题。我知道,现实如此:是骡子是马就看这一出子了。</h3><h3><br></h3><h3></h3><h3> “成王败寇”深深的刻印在每个中国人的心里,一切的努力、一切的准备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要达成结果,开花结果才是王道。</h3><h3><br></h3><h3></h3><h3> 2015年6月7日,是一个晴朗的日子,清晨的霞光燃亮东边的天宇,丝丝微风带来清凉,新的一天到来了。</h3><h3><br></h3><h3> 从这天开始,我们将和儿子一起走向新的征程。接下来的两天,我们迎接着人生的一次重要考验,孩子,我们相信你,冲吧!</h3><h3> </h3><h3> 早饭后,我们一家三口一同走向校园,此时已有不少家长们聚集在学校门口。校园本来就是封闭式管理的,此时在入校大门口处,有几个带有红色袖标的组织者在逐一验证着孩子的准考证,验证合格的孩子才能准入。家长们在校园外,或站立、或安坐、或交谈、或沉思,大家心里只有一个愿望,孩子成功!</h3><h3><br></h3><h3> 在儿子走进校园的那一刻,我轻按快门,将这一刻存留了下来,我想永远记忆下这难忘的时刻。心里默默祈祷,儿子加油!祝福你成功!</h3><h3><br></h3><h3> 看着儿子走向校园深处的背影,我的心也一同走进了校园,走进了考场,眼前不禁闪现出陪儿子高考的这些年………</h3><h3></h3><h3><br></h3> <h3>第六十九节:春暖花开</h3><h3><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最后附上一首《春暖花开》</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如果你渴求一滴水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愿意倾其一片海 </h3><h3><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如果你要摘一片红叶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给你整个枫林和云彩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如果你要一个微笑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敞开火热的胸怀 </h3><h3><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如果你需要有人同行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陪你走到未来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春暖花开 这是我的世界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每次怒放 都是心中喷发的爱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风儿吹来 是我和天空的对白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微弱的声音 唱出我最闪亮的期待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春暖花开 这是我的世界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生命如水 有时平静 有时澎湃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穿越阴霾 阳光洒满你窗台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其实幸福 一直与我们 同在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的世界 春暖花开</h3><h3><br></h3><h3><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THE END</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