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没瞎,请别从别人嘴里了解我

北方

<h3><br></h3><div>1.</div><div><br></div><div>出差淄博的时候,跟几个朋友在吃饭闲谈,聊到了医药界的客户,老张不断的发牢骚,说某某医药连锁的采购于经理不是什么好人。</div><div><br></div><div>“老张,你又不是做医药的,在说你跟医药类的也没有任何关系,你怎么这么说于经理呢?你跟于经理认识么?”我插空问道。</div><div><br></div><div>“我哪认识那混蛋,我听我朋友说的,说于经理吃了饭不办人事,产品还不让进货销售”</div><div><br></div><div>“哦,那可能你还不了解事情的经过,我劝你啊老张,别背后评论一个你不熟悉的人,也别从别人嘴中了解一个人,因为那只是道听途说,有些东西有些事情在传播的过程中就失去了本真”</div><div><br></div><div>我这么说是有道理的,因为我跟采购于经理认识了五年之久,他一直兢兢业业,恪守职责,因为是药品的采购经理,所以严把产品质量关,争取把性价比最好质量最好的产品输送到药店。于经理连续五年都被评为全省医药连锁金牌采购等称号,也是我很尊重的一个老大哥。</div><div><br></div><div><br></div> <h3>2.</h3><div><br></div><div>生存于这个舆论横行信息发达的社会,我永远不知道在别人嘴中的我会有多少版本,也不会知道别人为了维护自己而说过什么去诋毁我,更无法阻止那些不切实际的闲话。</div><div><br></div><div>而我能做的,就是置之不理,更没必要去解释澄清。我相信,懂我的人一定相信我。</div><div><br></div><div><br></div> 3.<div><br></div><div>我做市场营销十五年之久,闲暇得空之余,也是偶尔码一些文字,打发无聊时光。多年过去,存货相对也是不少,回老家的时候,竟然发现了从九十年代末期到二十世纪初期的文章,足足有十几个日记本,估计下来也有几百篇之多吧,还不包括电脑以及手机上的存货。当年的自己也是偶有豆腐小字出现在报纸杂志,在市场营销界也掀起了一股小清新文艺风。</div><div><br></div><div>记得去年的时候,在一文学平台投稿之时,被编辑告知我文章涉嫌抄袭别人,我当时十分的生气,寻找证据为自己辩解,最终确认是其他平台抄袭我多年前作品而为之。我本一介布衣,不以成败论英雄,也不会太在意自己作品被朋友间传来阅读,事情过去就那么过去了,因为我知道,相信我的朋友会始终相信,不相信我的人是因为对我的过去不了解,坦然面对就可以!没必要过多解释,一笑而过即可。</div><div><br></div><div><br></div> <h3>4.</h3><div><br></div><div>做人最好状态是懂得彼此尊重,闲谈莫论他人是非,朋友圈不晒优越,也不会当众秀恩爱,尽可能的不给别人添麻烦。越成长越懂得内敛自持,因为这个世界,并非你一人存在。</div><div><br></div><div>做人静默,做好自己即可。不求深刻,只求简单。</div><div><br></div><div><br></div> <h3>5.</h3><div><br></div><div>活着,不是只迎合大家的喜欢,也不是为了炫耀目前你所拥有的,因为根本没人在乎,更多人在看笑话看热闹。如今社会总是会有一批无聊之人,总是在你出事的时候,一边嘲笑一边说早知道你会出事这样的话。我们只有变得优秀,身边的环境才会得到优化。</div><div><br></div><div>所以,世事繁杂,我不说自己不要脸,没人敢说我是流氓。</div><div><br></div><div><br></div> <h3>6.</h3><div><br></div><div>从今天开始,给自己点个赞,我不再承受身外的目光,也不会在意他人的评价,只为自己活着。对着镜子说声“你辛苦了,这些年”。从此后,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爱最亲近的人,想笑就大声的笑,想哭就痛快的哭,不再束缚情感的空间,让自己活得轻松些。</div><div><br></div><div>也许有很多你觉得天大的事情,当急切地向别人倾诉时,在别人眼中,我们也许就是个笑话,最多不痛不痒呵呵地应和着我们而已。也许还会有可能通过他们的嘴巴传播出去多个版本,而你成了被大家嘲笑的对象。</div><div><br></div><div>因为他人不是我,根本无法感知我那种激烈的情绪。直到许久后的某一天,觉得无需再向别人提起的时候,自己学会了挽救自己。</div><div><br></div><div>这世界上除了自己,估计没谁可以真正帮到你。</div><div><br></div><div><br></div> <h3>7.</h3><div><br></div><div>世间每个人总是带着面具走进爱情,展示自己最优越的一面,你要接受一个人,不只是接受他的优越,而是看清了他的平凡普通,却仍然去深爱她,爱一个真实的彼此。</div><div><br></div><div>事实经常是:我们走着走着,就感觉对方变了,其实我们并没有变,我们只是走进了对方最真实的地方,然后迷失了自己。</div><div><br></div><div><br></div> <h3>8.</h3><div><br></div><div>记得有人说:我捧你,你就是杯子,我放手,你就是玻璃渣子。无论是恋人还是朋友,珍惜难过、伤心时都陪伴在你身边的人。</div><div><br></div><div>经常和你开玩笑的人,说明在这个人的心中你肯定有一定的分量。 珍惜在你心情不好哭泣的时候第一个发现的人。</div><div><br></div> <h3><br></h3><div>9.</div><div><br></div><div><br></div><div>今天再大的事,到了明天就是小事;今年再大的事,到了明年就是故事;今生再大的事,到了来世就是传说。</div><div><br></div><div>人生如行路,一路艰辛,一路风景。目光所及,就是你的人生境界。</div><div><br></div><div><br></div> <h3>10.</h3><div><br></div><div>总有一天,你会与那个对的人不期而遇:所谓的幸福,从来都是水到渠成。</div><div><br></div><div>它无法预估,更没有办法计算,唯一能做得是:在遇见之前保持相信,在相遇之后幸福享用。</div><div><br></div><div>宁可怀着有所期待的心等待下去,也不愿去对岁月妥协,因为相信幸福也许会迟到,但不会缺席。</div><div><br></div><div><br></div> <h3>11.</h3><div><br></div><div>小时候,父亲常年驻外,悲伤的时候没人安慰,我学会了坚强;害怕的时候没人陪伴,我学会了勇敢;心烦的时候没人问,我学会了承受;疲惫的时候没人依靠,我学会了自立。</div><div><br></div><div>就这样,我找到了自己,原来我很优秀!</div><div><br></div><div><br></div> <h3>12.</h3><div><br></div><div><br></div><div>可贵的是,世界上,只有一个平平淡淡的我,一个善良的我,如果你没瞎,请不要从别人嘴里了解我!</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终于把点点滴滴汇总成小文一篇,还望各位不吝赐教,斧正点评!</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