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少年·生活拾贝

云朵

<h3> 我的校园</h3><div> 我的学校位于濮阳市的垂柳街,它是濮阳市实验小学。那里是学习的天堂,也是欢乐的海洋。</div><div> 一进大门,就能见到一排木瓜树。上面的木瓜露出了金黄的小脸蛋儿。再往东走,就是一颗巨大的雪松,它已经有三十多岁了,从一建校它就立在那里,它一年四季青翠挺拔。走过操场,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是崭新的教学楼,那是今年刚建的,走廊宽阔,教室明亮。楼下是一大片绿色的操场,操场上的草像活了一样,下课了,同学们在绿色的操场上嬉笑玩耍!</div><div> 校园里有一道美丽的风景线,那就是音乐喷泉。每当下课的时候,泉水便随着音乐的变化而变化,时而高时而低,时而往左时而往右,喷出的水柱像绽开的花朵一样,同学们在喷泉中穿行,有的变成落汤鸡,有的却一点儿也没弄湿。同学们欢乐的笑声传遍了整个校园,校园变成了欢乐的海洋。</div><div> 这就是我的学校,它带给我知识,带给我快乐!</div> <h3> 2017年的第一场雪</h3><div> “下雪了,下雪了!”妈妈急忙叫我起床,下雪啦?我蹭的从床上爬起来一看,哇!真的下雪了。</div><div> 在上学的路上,我看到雪像给大地穿了一件白色的大衣。白雪给小树点缀上了白花,车子上全部都是雪。</div><div> 走到学校,操场上变成了白色的海洋,下了第二节课,同学们纷纷跑出教室,去操场上玩雪。操场上马上热闹起来,我和王浩真也说说笑笑地来到操场上。我们正在堆雪人,突然一个大雪球飞过来,只听“砰”的一声,我就变成了“会走路的雪人”,原来是捣蛋大王张耀然。我们也开始反击,不管三七二十一,拿起雪直接扔张耀然,他连中午五弹,其中有一弹都打到衣服里面了,他终于被打跑了,我们大喊道:“这就是你偷袭我们的后果。”就连陈辅导员也按耐不住性子,跟着我们一块儿玩雪,操场上真的成了欢乐的海洋!</div><div> 我真喜欢下雪呀,他带给我们许多快乐,我真希望下一场雪快点来到啊!</div> <h3> 汉娜的母鸡</h3><div> 曼迪是一只黑母鸡,它是汉娜的母鸡。汉娜每天都要给它喂食,曼迪的毛在太阳下闪闪发光,它的鸡冠红红的,像红鲜花一样。</div><div> 一天早上,汉娜发现曼迪不见了,汉娜问奶奶:“您看见曼迪了吗?”奶奶说:“没有,可我看见你的朋友阿克约了。”汉娜和阿克约在母鸡窝旁仔细寻找,他们发现鸡窝旁有半圆形的谷堆、大树,大树旁边还有一朵两朵的野花,野花上还有几只美丽的黑黄相间的蝴蝶呢!</div><div> 他们来到高高的、随风摇摆的草丛里寻找曼迪,那里有几只蟋蟀,在水塘边还有几只牛蛙,他们突然听到“啾啾”的声音,汉娜打开草堆,惊奇地发现,原来是曼迪孵出了十只小鸡,曼迪变成鸡妈妈了!</div><div> 汉娜个阿克约带着小鸡高兴地回家了,他们吃了一顿迟到的早餐。</div> <h3> 秋天的快乐</h3><div> 秋天来了,树叶黄了,玉米丰收了,花儿和草儿都枯萎了,瓜果也都成熟了。秋天的晚上,天气渐渐变冷了。</div><div> 一天晚上,奶奶带着我和妹妹去广场上捉蛐蛐儿。我准备好一个瓶子和妹妹一路欢歌笑语来到广场,广场里很热闹,有许多人跳舞、散步,我和妹妹开始东跑西跑着去捉蛐蛐儿。我听见“吱吱”的叫声,我弯着腰,顺着叫声仔细寻找,在草丛旁边,我看到一个很大的蛐蛐儿,好像是蛐蛐之王,我连忙用手按住了它,装进瓶子里,蛐蛐儿在瓶子里还活蹦乱跳呢。</div><div> 我和妹妹继续寻找,这时妹妹突然大叫一声:“这里有个大蛐蛐儿。”我急忙跑过去看,“什么蛐蛐儿呀,明明就是一只甲壳虫!”妹妹一听,哈哈大笑,我一脚把甲壳虫踢走了,我们接着又捉了几只,最后我们收获了十八只蛐蛐儿,妹妹还说要喂她的小鸡呢!</div><div> 这就是我在秋天收获的快乐,你们是不是也有许多快乐?写下来跟我一起分享吧。</div> <h3> 美丽的龙城广场</h3><div> 在河南省濮阳市的中心,有一个广场,那就是龙城广场。那里一年四季景色宜人,树木茂盛,鸟语花香,是个游玩的好去处。</div><div> 春天,迎春花开了,露出了金黄的小脸,好像吹着小喇叭:“春天来了,春天来了!”小草钻出小脑袋一看,哇,多么美的世界,树木抽出新的枝条,长出嫩绿的小叶子,微风一吹,小草摇着身子像给我们点头。小鸟飞回来啦,小朋友脱掉棉袄,来到广场上奔跑。</div><div> 夏天,篮球场边上的梧桐树,长得密密层层,把小路封得严严实实。老人们在门球场里打门球。夏天的花,那才叫一个美!有红的、黄的、紫的、白的,美丽极了,蝴蝶在花丛中飞舞,到了晚上,知了也来凑热闹,吱吱叫着。大人们有的在散步,有的在跳着广场舞。</div><div> 秋天,小草变黄了,秋风一吹,树叶像蝴蝶一样落下。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淅淅沥沥的雨水滴到广场的红龙雕像上,红龙在雨水的冲刷下,就更加活灵活现了。</div><div> 冬天,广场上的树叶渐渐落光了,松树更苍翠了,广场门口种上了冬白菜。下雪了,树上积满了白雪,雪落到了大地上,像给大地披上了一层厚厚的银装。</div><div> 龙城广场一年四季景色宜人,是一座美丽的大花园,也是游玩的好去处!</div> <h3> 夏天在哪里</h3><div> 夏天在哪里?夏天在火辣辣的太阳里,夏天在充满欢笑声的游泳池里,夏天还在美丽的荷花里。</div><div> 夏天在火辣辣的太阳里,太阳照在沙滩上,我用手一碰沙子,哇!好温暖呀。夏天在树木上,夏天的树木更加茂盛了,好像一把把大伞,叶子更加翠绿了,树叶密密层层。夏天也在小花上,小花更鲜艳了,有的抬着头像在对着太阳笑,有的小花低着头像是睡着了。</div><div> 夏天在充满欢笑声的游泳池里,太阳照着池里的水波光粼粼,我一跳进去,立马觉得好凉爽呀,小朋友们像小海豚一样再游泳池里蹦蹦跳跳。 </div><div> 夏天还在荷花里,池塘里开的荷花像花仙子,没开的荷花含苞待放,亭亭玉立,美丽极了!</div><div> 我寻找到了夏天,夏天无处不在。</div> <h3> 空调和扇子</h3><div> 一个好热好热的夏天里,太阳似乎把大地烤熟了,知了在不停的叫着:“知了,知了。”有一户人家,家里有一台空调和一把扇子,空调看不起扇子,常常奚落他。</div><div> “你敢跟我比谁吹的风力大吗?”空调傲慢地问。</div><div> “不敢,空调兄弟。”扇子谦虚地回答。</div><div> “嗯,我就知道你不敢,懦弱的东西!”空调说。他带着更加轻蔑的神气,“我确实不敢跟你比,但我并不懦弱!”扇子争辩说,“我们生来就是为主人吹风的,并不是来互相争吵的,再说……”</div><div> “住嘴!”空调生气了,“你怎么敢跟我那样说话?我天天给主人吹风,主人可喜欢我了,你算什么东西!”</div><div> 扇子再也不搭理空调了,突然,小区里停电了,空调不运转了,这时,小主人拿起扇子为自己扇风,在这个时候,空调却毫无用处了。</div><div>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能骄傲。我在语文书上学过一句话: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div> <h3> 十年后的家乡</h3><div> 一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了时光老人把我带到了十年后的家乡,那里是天然氧吧,空气清新,天空湛蓝。</div><div> 十年后,我的家乡变成了高科技时代,街道上的汽车有的是太阳能、月光能和光能这三合一的能量组成的;有的是自动驾驶的;洒水车洒出的水有玫瑰的香味。道路上还有很多智能清洁工――机器人,在给我们打扫街道。</div><div> 工厂里以前排出的污水,让马颊河变得臭气熏天,河边的树木没精打采。可是十年后的家乡,每个工厂都有了污水净化器,那里的河水清澈见底,树木郁郁葱葱。</div><div> 人们住的小区也有智能巡逻机了,小偷没有了,人们越来越爱种花,小区变成了百花园,即使冬天来到,花儿也会盛开,芬芳扑鼻的花香充满整个冬天。我好想快一点来到十年后的家乡啊。</div> <h3> 妈妈的爱</h3><div> 妈妈的爱就像一盆汤,酸甜苦辣咸,这五种味道都藏在里面。</div><div> 我记得有一次,在半夜一两点,我突然发高烧,脸和耳朵又红又热,全身无力,头晕眼花,这个时候妈妈看见我那样难受,急得不得了,心里特别惊慌。半夜妈妈带我去了医院,其实妈妈的身体也不好,她冒着严寒送我到医院。我在病房里睡觉,妈妈就在我旁边目不转睛的看着我,生怕我不舒适。这让我感到心里甜滋滋的。</div><div> 一说到苦,我就不停的打哆嗦。有一次,我的作业没写好,妈妈回家后一看我的作业就马上晴天转阴天。她火冒三丈,好好批评了我一番,过后,她又马上阴天转晴天了。</div><div> 这就是我的妈妈,她不但很爱我,而且还会“变天术”,我觉得我的妈妈是世界上最有爱的妈妈。</div> <h3> 水果比美</h3><div> 水果店里的水果一排一排的,各种各样、琳琅满目。晚上,水果店里安安静静的,水果们要举行一场比美大赛了!</div><div> 榴莲裁判穿着带刺的铠甲走上台宣布:“比美大赛开始了!”第一个上场的是桃子,她穿着粉色的裙子走上台,跳起了芭蕾舞,她的脚尖来回旋转,美丽极了!跳完之后她说:“我又甜又有营养,还能做桃子干儿呢!”</div><div> 第二个上场的是葡萄队,他们穿着水晶衣服走上台,唱了一首动听的歌,台下的观众都听得入迷了。唱完之后她们说:”我们又酸又甜,不但解渴还能晒成葡萄干、酿成葡萄酒,希望大家多多喜欢我们!”台下的观众鼓起掌来。</div><div> 后来香蕉、苹果、西瓜都上场了,经过激烈的PK,最后葡萄队赢得桂冠。榴莲裁判颁奖时,台下响起了如雷一样的掌声。</div> <h3> 放风筝(片段)</h3><div> 我和高士海来到中心广场,那里空气清新,天空湛蓝深远。我们一起放风筝,天空中的风筝各式各样、数不胜数,有喜羊羊、龙、毛毛虫……我们拿的是龙样的风筝。我用手托着风筝,高士海拿着引线,我快步跑起来,高士海说了一声放,风筝就凌空飞起。可是,不一会儿,风筝就像失控的飞机一样坠落下来,我说:“我们再来一次,这次一定可以,”我们又放了一次,我的愿望成真了,风筝真的飞起来了,风筝在天空中翩翩起舞,我们高兴得又蹦又跳。</div> <h3> 一张纸的旅行 </h3><div> 我是一张又柔软又光滑的a4纸。我的主人是一个小朋友,一天,他把我折成一个纸飞机,使劲把我扔向天空,我顺着风飘呀飘呀……</div><div> 我飞呀飞,飞到路边,我看到旁边有茂密的大树,树上还有小鸟叽叽喳喳的叫着,好像在唱歌。树荫底下还有人在乘凉呢!</div><div> 我飞呀飞,飞到公园,公园里有人散步,有小朋友嬉笑玩耍。我飞到公园里的海洋馆,看到了海母、鲸鱼、电蔓、还有八爪鱼呢,他们在自由自在的游泳,我好想留在那里呀!</div><div> 我继续飞,我顺着风飞到了一个美丽的国家――肯尼亚。那里有不化的冰川十二条,有自然森林,那里是鸟兽的乐园,里面有大象、羚羊、野猪,老虎……世界原来这么美丽!</div><div> 世界这么大,我还没看够,大风就刮来了,我摇摇摆摆被风吹进了垃圾箱里,呜呜……</div> <h3> 狐狸的商店 </h3><div> 在一片茂密的大森林里,狐狸开了一家百货店。刚一开张,动物们都争先恐后地来买东西。瞧,好吃懒做的小猪林林正聚精会神地挑虾片呢,买点儿零食都那么专心,真是个大吃货啊!随后,林林还买了彩虹糖、曲奇饼、牛肉片……它可真是个大胃王。</div><div> 哇!羊先生正在挑选他制造发明的材料呢,羊先生左看看右挑挑,他买了一些钢笔头儿。 </div><div> 兔子小姐非常爱美,她想要一个金耳环,他问狐狸:“这个几元钱啊?”狐狸说:“开业大吉,打三折,这个只要三百元。”兔子抱着耳环,高高兴兴地回家了,店里的物品不一会儿都抢光了。</div><div> 第二天早晨,大家都纷纷来退货,原来狐狸卖的是假货,小猪吃了零食上吐下泻,小白兔的耳环是用铁做的。大家都想把狐狸给抓起来。</div><div> 最后,狐狸被抓起来了,大家惩罚他三年内不能出来,一年,两年,三年……他终于自由了,这个时候,他才给小动物们承认错误。</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