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踏雪麻田岭

青儿

<h3>麻田岭位于张家口蔚县境内,是驴友口中美丽的天堂。这次我们是跟着运动公社这个户外组织,一行75人,于2018年1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来到了向往已久的麻田岭。这次来,不为看花,不为沐风,不为赏艳丽的秋色,不为乘松林的高凉,只为心中的那一场雪!北方人心中那圣洁无暇,铺天盖地的大雪啊,它下在了麻田岭。</h3> <h3>这个冬天有点冷且干燥,流感肆虐,医院里挤满了发烧咳嗽的病人,现实的城市好像不太欢迎雪,会影响上班上学,会给环卫工带了更多的压力,在这个拥挤的城市里,人们需要的是正常出行。于是老天把一场大雪送给了高寒的坝上,那里,有山,有树,有花,有草……唯独没有急功近利的人,那里,才是雪可以安心落下的地方。</h3> <h3>麻田岭,冷!风大!人烟稀少。我们这一大队人马,乌泱泱的冲进了雪原,蓝天冷眼瞧着,雪原默默地瞅着,风呼呼地打探着,掀掀这个人的袄,撩撩那个人的帽,就连那成片的巨大的风力扇,都不疾不徐地转着,仿佛在怀疑,又似在嘲笑:“呵呵,你们快回去吧,娇气的人类,这里不是你们这么脆弱的生命该来的地方。”</h3> <h3>冷!几乎每个人都拉紧了风帽,把自己捂个严严实实的,社长神叉大哥发话了:“别看这里冷,就这一个高坡是风口,爬上去,后面就都是缓地了,也没有这么大的风。”嗯!大家都信心满满的跟着社长开始了驴行。</h3> <h3><font color="#010101">这里的山,可能是因为风大剃头的原因吧?没有一处凌厉的山势,连绵不绝的都是一大座一大座的大馒头山,即使陡得厉害,却绝没有峭的感觉,开始一段四十五角的大坡,并没有让人发怵,山坡上枯草繁多,几乎没有碎石,踩着肉头头的很舒服,只是越向上爬风越大,咧咧地急急地响在耳畔,刮得人总想也许再瘦点就被刮跑了,于是女人们不时地惊呼起来,不断有人感叹:“风太大了!”然后感叹什么人才能在这种地方生活下去。并没有人来回答这个疑问,只是那些已经枯萎了但依然茂盛着的小草,在疾风里强劲地舞着,阳光强烈地照下来,光光的草杆闪着金色的光芒,当是无数生命在风里歌唱,歌唱着疾风歌唱着阳光歌唱着自己的顽强。在这里,你看不到悲哀与戚惶,它们是这里的主人,只有它们才配的上这疾风这爆阳,它们是骄傲的,我们不得不学习它们,只有顽强坚持,才能越过这个艰难的山岗。</font></h3> <h3>越近山岗越陡了起来,几乎是爬墙的感觉了,我想坡度大概超过了八十度了。</h3> <h3>回望大风车,远远的,像给我们鼓劲:“加油,马上就成功了。”</h3> <h3>回望莽莽原野,沟壑纵横,未吹尽的雪和已经裸露出的黄土,像无限大的白虎皮铺在那里,一切尽收眼底。</h3> <h3>看这草,帅不?比绿色的更强劲,更有生命力吧?</h3> <h3>登顶了,天都近了很多。</h3> <h3>这就是风口,吹不走的人都上来了。</h3> <h3>来,合个影,冲过风口了。</h3> <h3>我们赢了。</h3> <h3>顶上标志的塔,过了它,就再没有那么大的风了。</h3> <h3>爬上去以后基本上都是这种茂密的松林,厚厚的松针松软地铺在你路过的每个地方。</h3> <h3>大风扬起了雪,很多地方的雪都被吹的薄薄的了。</h3> <h3>加上游人的踩踏,自然有一条路出现了。</h3> <h3>然而雪终究是铺天盖地的大,随便一坐,都是雪啊。</h3> <h3>没走多远,因为林密风力骤降,雪就厚了起来。</h3> <h3>但没有林子的空地,阳光和大风合作,扫出一大片空地,显得暖洋洋的。</h3> <h3>林密影疏光难透,雪厚霏薄润自来。在这安详的丛林中,厚厚的白雪似砂糖般摊铺着,堆积着,偶尔有风吹起一些雪沙来,空气里就细细密密地撒了一些晶莹,阳光立刻给它增添了五彩的光,亮晶晶的雪晶就绚丽了眼睛,湿润的空气夹杂着松林的清香,除了大口贪婪的呼吸,就是闭上眼享受安谧的童话世界了。</h3> <h3>白黄兰,利落干净的颜色,洗白的心情。</h3> <h3>这里的树,你挨着我,我拥着你,在寒冷的张家口,安详的端详着我们,它们无惧风寒,因为它们是林,甚至是森林,而不是木。即使再大的风雪又如何呢?不过是我们一起抵挡,然后把困难变成营养我们的温床。</h3> <h3>人的印记。</h3> <h3>光的印记。</h3> <h3>小动物的印记。</h3> <h3>风的印记。</h3> <h3>雪忠实地记录了每一个经过。</h3> <h3>你踩过砂糖吗?踩过漫山遍野的砂糖吗?沙沙的在你脚下摊开,又聚拢,一脚下去就是一个深窝窝。奢侈啊!</h3> <h3>到了背阴的地方,雪被风吹的堆积了很厚,有的地方都能没过小腿了。</h3> <h3>白的那么干净,忍不住扑上去啊!</h3> <h3>这可不是特效,在雪地里,我们想飞,不仅仅是一颗颗还年轻的心,还有一双双不肯老的腿。</h3> <h3>好吧,登山杖也可以帮我飞。</h3> <h3>我们是天地间的孩子,相对于宇宙相对于地球相对于这里的森林来说,我们都还太小。</h3> <h3>让我放肆一下吧。</h3> <h3>让我像山猫一样淘气吧。</h3> <h3>让我美。</h3> <h3>让我闹。</h3> <h3>飞翔,和我爱的白雪一起飞。</h3> <h3>看咱这叉下的,年龄不过是个时间代码,我的灵魂不许它苍老,她就这么柔韧着,美丽着。</h3> <h3>飞啦。</h3> <h3>摔啦。哈哈哈,一样的笑。</h3> <h3>我们美啦美啦。</h3> <h3>我们笑啦笑啦。</h3> <h3>我们比划比划。</h3> <h3>我们躺着,我们滚着,我们随意啦!</h3> <h3>我扬起的不仅仅是雪,还有我的心情。</h3> <h3>我卧下的不仅仅是雪,还有一年里的尘埃。</h3> <h3>我们翻滚,我们嬉闹。</h3> <h3>打雪仗吧,谁怕谁?</h3> <h3>让雪沙洗涤我们吧,洗涤城市里的灰尘,洗涤一颗颗沾染的心。</h3> <h3>别跑,我打中你了!</h3> <h3>让我跑跑,让我跳跳,啊!雪地是多么的美妙!每一步都是深陷,哗,哗,难逃。</h3> <h3>让我们舞蹈吧</h3> <h3>让我们嬉笑。</h3> <h3>里里外外,让雪给我们洗澡!</h3> <h3>五彩的阳光,跌进深深的脚窝。</h3> <h3>在这里炫爱,是多么的浪漫。</h3> <h3>世界的奇妙在于,有时候它是轮回转的,小时候的玩伴,长大了自然就散了,然后不知不觉又相聚了,我们又在一起玩。</h3> <h3>在这冰天雪地里,很多人的手机都自动关机了。小明哥这个宠妻狂魔,真是没谁了,为了给爱妻拍片片,居然把手机贴肉揣怀里,一旦手机苏醒了,赶紧掏出来给亲爱滴她拍啊拍,拍到手机又冻死了,再暖再拍……年至五十的爱情,暖化你了没有?有你就有风景,没你,再好看的地方我也懒得去,我就喜欢和你一起柴米油盐酱醋茶,磨磨唧唧的过日子,平平淡淡咱俩一生一世一双人。</h3> <h3>有你在,哪里都是温暖的。</h3> <h3>一路同行,一路自在安然。</h3> <h3>伙伴,就是能说到一起玩到一起的一群人。</h3> <h3>我看你最美,你看我最帅。</h3> <h3>于冬日里婀娜,而你是赞美我的。</h3> <h3>我们踩,我们踏。</h3> <h3>我们有说有笑。</h3> <h3>我们爬山去,然后一起回家。</h3> <h3>在这个牛羊自在生活的天地里,我们沾染了自由的风,招惹了纯洁的雪,我们带满心的欢喜,跟它们说再见。</h3> <h3>亲爱的雪原,亲爱的麻田岭,亲爱的2018,我们都会更好的。</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