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篇情声-好久不见

莲子芯

<h1><b><br /></b><b> 年轮一圈圈,火车一趟趟。从没有为谁而滞留,从没有为谁而停息。年轮在不断增长,轨道不断在增多,世间变幻万千,唯一不变的是对你深深的怀念。岁月漫漫,真的好久不见。</b><b><br /></b><b> 18年前的 那一年深秋,我18岁,你20岁。在一个火车站,我认识了你,你认识了我。好像梦境 ,好像幻影。我们相望的那一刻,你是否会记得?也许早忘记了,也许我想得太深刻,我们本来萍水相逢,有一段路相同,却又各自终点不一样,我们最终还是会各自在自已的绎站下车,走各自的路。</b></h1><h3><b><br /></b></h3><h3><b><br /></b></h3> <h1><b><br /></b><b> 即使我们是萍水相逢的朋友,但在相逢的那段时光里给我留下了一份美好,一份向住,一份真挚的情感。最起码我是真诚的。<br /></b><b> 记不记得那天我们在赶同一趟火车?我带了什么?我忘了。我显得走路吃力。心里总觉得有人在看我笨拙的样子。我特别感觉到背后有人在看我。我有意识的回头(回头,我用慢动作在心里慢慢回忆),那一瞬间,我的眼睛正与一双发亮的眼睛碰撞到。是你的眼,在较立体的五官面容中显得有神。你清澈的眼微微一笑,对着我微微一笑,我也笑了笑。好像似曾相识,好像早就见过,在哪里见过你?你跟我搭话了,说了什么?忘了,只记得你帮我提了行李。在火车上我们聊得火热,是谁去调了座位?忘了,只记得我们相互留了联系方式。<br /></b><b>这种纯真在那18岁最美丽的年华遇见。</b><b><br /></b></h1><h3><b><br /></b></h3><h3><b><br /></b></h3><h3><br /></h3> <h1><b>  </b><b><br /></b><b> 我还在上学,我经常给你写信,跟你讲学校里一切的事,家里的事。我话多,我现在才发觉。你很忙,你刚参加工作,还有很多要学习的。但也是会抽时间给我写信,什么内容?忘了。只记得你的字真的很难看。我们成了朋友,无话不说,有种说不出的熟悉感,没有芥蒂,没有隔阂,至情至善,似乎世间本就这么美好。</b></h1><h3><b><br /></b></h3><h3><b><br /></b></h3> <h1><b><br /></b><b><br /></b><b>我20岁毕业了,我的工作并不顺利。好一段时间找不到合意的工作后被一初中同学骗去做了传销。天知道我那时根本不知道什么传销,只是知道那是的生活很苦,睡地板;只知道工作状态很奇怪;渐渐的明白那是看不到光明的工作。我终于跟你说了我的情况。我以为你只会随便几句安慰。可是你那时二话不说,把我带到你身边来。你那时什么的工作状态我不了解,我不知道我能依靠你什么?也许是出自内心对你至高的信任,我就毫不犹豫的跟在你身边。你的经济也是不好的,但你尽最大能力安排我住下,陪我慢慢找工作。我那时没有钱,没有工作,没有生存能力,这个城市我没有一个认识的人。我们见面没两次,但是我就是信任你。你是我的天,是我的全世界。</b></h1><h3><b><br /></b></h3><h3><b><br /></b></h3><h3><b><br /></b></h3><h3><b><br /></b></h3> <h1><b>那时,我真悲哀,没有特长,没有技能,没有工作经验,找了一个月工作也没找到。日子一天天这样过着,你很忙,一个星期出差两次,隔天也不一定回来。你出差前总是把差旅费留一部分给我,我一个人可以买一些菜,做一些简单的饭来吃(关键是复杂的自已也不会煮)。越来越消沉。你让我先好好自学一下电脑技术,你把你的电脑给我用,可是我那时候真的很不争气,没办法静下心来学习。即使如此你每次出差回来第一时间就是找到我,搂着我的肩膀,我也顺势抱着你的腰,我们一起去吃东西。我们吃3块钱的汤面,总是那么美味。你的同事碰见问你我是谁?你随口来一句"妹妹"。你年长两岁,从此你成了我的"哥哥"。那时我还不会做饭,偶尔一起做饭吃,还记得西红柿炒蛋炒得又糊又烂,但你却好话连连一直在吃。?这些你是否还记得?</b></h1><h3><b><br /></b></h3><h3><b><br /></b></h3> <h1><b>  <br /></b><b> 有一天,哥哥你对我说"你要尽快找到工作,我要调去别的城市工作了"。你不可能去到哪里都会带着我,我们本来就只是萍水相逢的朋友而已,你对我做的已经够多的了。<br /></b><b> 又过半个月,我还是没有找到工作,我明显感觉你到你要离开的脚步。上天安排,偶知一知已同学也在这座城市,她把我接到她的公司,拜托了她姐姐介绍我入职。从此我有了工作。只是天不随人愿,妈妈在我上班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突然急病走了。我拼命捶打妈妈墓前的土地,很想把妈妈带出来,不能那样就走了,我拼命呼喊 ,但是上天听不见。我去找你,你却不辞而别了。没有留下一句话,没有一句叮咛,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那时我们还没有手机。你像空气一样消失了。孤独爬满我全身,悲痛钻进我最深的心窝。我的全世界,我的天都消失了,瞬间都走了,我也想着跟着世界一起消失吧。冥冥之中早有安排,在绝望的日子里,被现在的老公挽救,一年一年又一年,陪我走过了暗无天日的日子。</b></h1><h3><b><br /></b></h3><h3><b><br /></b></h3><h3><b><br /></b></h3><h3><b><br /></b></h3> <h1><b><br /></b><b>四年后,我们结婚了。生活变得平淡而又清静。慢慢的,你的笑容,你的一举一动没有在我的脑海反复了。曾经也祈祷过再遇见。是否还可以像从前无话不说,心心相印。做回曾经两小无猜的好朋友。如此最好。可那只是我的愿望而已,如果你也有同样的愿望,你一定会来找我,你离开时有我公司的电话,你找我很容易。你就这样头也不回的离开了。</b></h1><h3><b><br /></b></h3><h3><b><br /></b></h3><h3><b><br /></b></h3> <h3><br /></h3><h3><br /></h3><h1> <b> 能不能再见不重要了。俗话说"所有的重逢都 不如初见"。这样也好,我能记住是车站那美妙的相遇,相处时那两个月的温馨。哥哥你内心深处是否会有我的一点点记忆?哥哥你有没有一点点的不舍得?</b><b><br /></b><b><br /></b><b><br /></b></h1><h3><br /></h3> <h1><b><br /></b><b><br /></b><b><br /></b><b>不需要再见,再见我怕像当初一样,由那么热情似火的开始到最后稍无声息的结束。从天堂到地狱的感觉。一次已足够。</b><b><br /></b><b> 不需要再见,再见时我怕,我会忍不住要问"哥哥那年,如果我没有找到工作,你会把我一个人留在那里吗?""哥哥,你会自已一个人去走你自己的路吗?"我们站台不一样?我的绎站还有多远?距离你有多遥远?我是不是永远都无法跟上你的脚步?还是本来就只是过客?</b><b><br /></b></h1><h3><br /></h3><h3><br /></h3> <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h1><b>能见不能见?莲子花开,见与不见?莲子清苦是等待</b></h1><h3><br></h3><h3><br></h3><h3><br></h3></h3> <h3><br /></h3><h1><b>内心说不清的祝福还是埋怨。说不来我的从前是真诚还是随意?</b></h1><h3><br /></h3><h3><br /></h3> <h3><br /></h3><h3><br /></h3><h1><b> </b> <b>也许真的因为再也不见,才会觉得那么珍贵。<br /></b></h1><h1><b>回不到从前,忘不掉过去,等不到将来。<br /></b></h1><h1><b>火车的站台留下多少悲欢离合,它本来就是送别的地方,有的会回来,有的是路过。人来人往,无法左右。</b></h1><h3><br /></h3><h3><br /></h3><br /><h1><b>好久不见,真的十分怀念</b></h1><h3><b><br /></b></h3><h3><b><br /></b></h3><h1><b>岁月蹒跚,我依然在,你是否会来?</b></h1><h3><br /></h3><h3><br /></h3><h3><br /></h3><h3><br /></h3><h3><br /></h3><h3><br /></h3><h3><br /></h3>

工作

没有

我们

记得

那时

再见

哥哥

好久不见

萍水相逢

火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