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别是为了更好的重逢

邹琼琼

<h3>  2018年1月7日,这天我们迎来了英语期末考试,也意味着大家即将分别。因为考完试,大家会迎来寒假,将各归各处,在未来的两个月里,不用周周定期相见。如今,寒假已经开始,但,我仍未从心中好好与大家道别。考试时,很慌忙,慌忙到有感慨,也难静心写点什么。嗯,那,现在就让我用文字,矫情地道一次别吧,然后,等待与大家更好的重逢。😜😜😜</h3><h3> 我的道别,从课堂的美好开始。那天很有趣,只有身临其中,才能真正感受到那份“分工合作”的秒趣。我会深藏这份感觉,也会牢记那时的画面。当天,考试很轻松,同学们几乎能预知结果,但,大家还是会郑重其事地对待,竭尽全力地答题。大家各显神通,纷纷追求心中最完美的答案。那天,我感觉到,大家没有一较高低的竞争,也没有追求势在必得的高分。只是,也许给出心中完美答案,已经成为大家不自觉的习惯。同学们真的很可爱。还是会有,看着不care考试的同学,戏言“干嘛那么认真嘛,随便考考就好,不挂科就行”,结果却埋头奋笔疾书,写得比谁都认真。也有同学,一如既往地,端端正正地答题,没有很多言语,只有从始至终的态度。那天,我内心感到自得,因为我猜中了,英语期末考试会考课堂所学。可是,我猜中了开始,未猜中结局。我居然,没有带英语课本。😭😭😭但,你懂得“我们是个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集体”,我依然很投入地、完美地做好了试卷。😄😄😄真好,和同学每一次相聚的感觉真好。同学们,时而大人般成熟,谈职场,谈人生;时而孩童般可爱,谈不得,谈迷惘。在江财财税学院302教室里,我看见了大家干净的灵魂,闪着迷人的光。而且,我知道,也坚信,未来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我们彼此相遇,就会彼此散发这份光芒,并且会全心全意守护心中的这份光,因为此生,我们永远是江财2017级MPA周末班的同学。😍😍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短暂地告别吧,大家寒假快乐。爱你们哟~❤❤❤</h3> <h3>❤❤❤❤❤❤❤❤❤❤❤❤❤❤❤</h3> <h3>  我的道别,从永恒不变的吃喝玩乐结束。英语考试结束后,我和室友们,三个小女子在南昌市区,按图索骥,演绎了一台吃喝玩乐的人间好戏。我们分别很专业地扮演着,各自的角色。幸运超活脱一个南昌通,三块钱绝对是个“辣”妹子,我呢,没错,就是开水中年少女。😊😊😊那天,我们从中午一直嗨吃嗨玩到晚上八来点。我们吃到了象山北路的小程烧饼,还是本科时的那个味,但是,是不一样的心情。这一次,我更投入,能够用心地品味出肉馅的烧饼比咸菜馅的美味。后来,我们求田螺王不得,辗转寻到千层饼店的糖糕。因为只有一个,三元兴趣比我大点,所以她有买下,我品尝了一点,确实如我们幸运超所讲,冷掉的糖糕没有刚出锅的好吃。紧接着,超把我们领进了黄氏姜撞奶,一间很有复古风味的小店。没毛病,我们毫无疑问地点了招牌姜撞奶。等到,店员娴熟地为我们准备姜撞奶的时候,我们发现奶和姜相遇后会奇妙凝固。好奇心,让我们有了求知欲,问了度娘后,我们终于释怀。然后,我们安静地享受着姜撞奶撞口腔,撞味蕾的特别。这是种仅用遇见姜香、奶香的芬香难以言述的特别,这是种只有亲身体会才能相融而获的特别。姜撞奶,是那天的美好。正如人生一样,再美好的都会在下个美好的到来,翻篇成为记忆。姜撞奶之后,我们来到了老闵田螺馆。我们点了辣田螺,辣凤爪,辣花甲,甜辣蒸鱼和可乐一瓶。自然,身为中年少女,我是就着白开水,吃了少许辣螺、辣爪,辣甲,吃了较多甜鱼。而,我们的三块钱妥妥地负责最后的扫尾,毕竟浸没在辣油下面的菜,只有她最懂。😁😁出了老闵田螺馆,我们在梦时代广场的肯德基,来了份冰淇淋。如果说姜撞奶是复杂的美好,老闵田螺馆是极端的遇见,那么冰淇淋就是简单的浪漫。我很喜欢,冬天来份便宜又不贵的肯德基或麦当劳的冰淇淋。品尝它们,我不会像吃DQ似感到腻烦,也不会像吃必胜客那般没感觉。反正越长大,我就越不轻易迎合世界,更多时候根据心愿,喜欢才买单。我把这份感觉,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小室友,我知道她们不会嘲笑,也不会意淫,不会说我不识趣。只会真正接受,属于我的感受。她们是我心安之处,且能与我同在,一起品尝肯德基冰淇淋的美好。❤❤其实,吃到姜撞奶,又吃到肯德基的冰淇淋,我已经十分满足。但,那天属于我们三的美好,并没有就此结束。在吃完冰淇淋后,我们还去看了星球大战,完了,又去吃了玉林串串香。我坚守鸳鸯锅的不辣,超在辣和不辣中切换,三元又一次在辣味中翱翔。是的,我还是喝着我的白开水,她们有喝饮料。😂😂但,我知道,我们都胃满足,心满足。😊😊出玉林串串的门后,超和三元有陪我逛会儿商场,陪我等待回家的火车。终于,分别的时候到了,我没有很多伤感,也许是着急赶火车,来不及伤感。她们也没有伤感,也许她们还有彼此陪伴,尚不到伤感时。也许,我们心中都明白,不久的将来,就会再见,所以没有伤感。最后,我们简单叮嘱和祝福后,背对着彼此往黑夜深处走去。就这样,随着与小室友的道别,我也道别了在江财学习的第一个学期。</h3> <h3>❤❤❤❤❤❤❤❤❤❤❤❤❤❤❤</h3> <h3>  再见,我亲爱的同学们。再见,我亲爱的室友们。再见,我亲爱的老师们。愿你们一切都好,我爱你们。相信,今次道别,再相逢,你我都更美好。感恩,在江财遇见你们;感恩在江财所有的遇见。❤❤❤</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