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你好,再见!

jessica

<h3>Ready! go!期待了很久,准备了好久的斯里兰卡!我来喽!</h3> <h3>一个渔村发展起来的小镇Necombo (尼甘布),纯朴,清新。</h3><h3><br /></h3> <h3>尼甘布离机场很近,因此,作为我们行程中的第一天中转休息!酒店老板很nice, 热情的微笑,干净的房间,丰富的早餐,旅行,有个非常好的开端![愉快]<br /></h3> <h3><br /></h3><h3>早晨热闹的鱼市成为游客青睐的焦点,浓郁的海鲜气息铺面而来,味道呵呵!</h3> <h3>被誉为神鸟的乌鸦或飞来飞去或停在路边的电线杆上,路过的人都会展露出"锡兰式微笑"并很热情的说Morning, 随处可见带着欧洲殖民时期风格的建筑,小镇很有味道!St Sebastian's Church (圣塞巴斯蒂安教堂),这座哥特式的教堂最初是完全模仿法国兰斯大教堂的样子来建造的,后来因为资金不够 就将高度降低。但是依旧吸引我的驻步!</h3> <h3>好吧,我承认!之前就是被这种一片诱骗至此的!广袤的森林平原,斑驳的溪流浅滩,山峦起伏,色彩绚美,在半空中崛起的空中宫殿神秘令我向往!</h3><h3>我来了,拖着半残疾的腿,顶着烈日当空、艰难的攀爬了1200个台阶,台阶陡峭,不时有几个热(you)心(Chang)帮助的当地人,看过攻略所以果断谢绝!</h3><h3>历经千年沧桑的锡吉里耶(sigiriya) 又名狮子岩(Lion's Rock),是一座在今天看来都难以完成的建筑奇迹,也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但是,度娘却告知:世界第八大奇迹是俺们兵马俑,怪了怪了!不纠结了!整不明白![呲牙]</h3> <h3>一直以为我会先去观看莫高窟肃穆的佛影,飘舞飞天,龙门石窟的气势宏伟;云岗石窟的精美绝伦.....,未曾料到,先睹丹布勒石窟(Dambulla Cave Temple)的风景为快,历经两千多年的时光变迁,洞内的佛像依旧满面慈悲,而那些壁画,鲜艳夺目虽不如当时却越发从容沉淀,157尊石刻佛像已经2100平米的壁画,展现完美!赤足于此,感受着地表温度,内心深处是平静的!</h3> <h3>从Booking甄选纠结了很久,选定的这家民宿,老板Philip是个金发碧眼的帅哥,他对Jessica印象深刻,知道她有一个很高的儿子!从来的第一天他的装扮就是一条白单围身,好吧,酷!</h3><h3>民宿很原生态,搭配着原生态的海滩格外和谐,吃的更是如此,饿了?随便撬几个海胆填填肚子吧![呲牙]</h3><h3>Sunrise虽不够精彩也是美美哒,一个人的海滩不寂寞,有个汪星人在陪伴!</h3> <h3>三只汪星人陪我一起看日出!</h3> <h3>一只绿色的蜥蜴从我们餐桌地下悠哉路过,引得我惊奇连叫,一直低头忙碌的Philip只是随口问道"Green?"可见早已熟悉的如他养的小宠儿般!红色的那只不是他家的,是在鸽子岛偶遇的,它很淡定的容我走近,走近,再走近,等我确认拍好照片后才坦然离去!我去,我可以怕你不?<br /></h3> <h3>自拍是美颜过的,必须坦诚的承认,尽管时时刻刻的涂抹着防晒,更多的时候把自己装扮成偷地雷的形象,但,仅仅两个小时的浮潜就造就了我裸露的肤色几乎接近Local 水平!果然,融入群众从来都不是难事!</h3><h3>亭可马里的这两天,每天午后准时雷雨,今天雨后红霞漫天,绝美至极,只顾着赶海拾贝的我们却遗忘了美景,偶遇了螃蟹、海参、海胆、鲍鱼,螺以及各种大鱼小鱼!哇哦哇哦!果然人口少就是好呀![呲牙][呲牙]</h3><h3>刚刚,窗外"咕咚"一声奇怪的声响,在外面跟邻居聊天的儿子跑进来说是树上的椰子突然坠落,穿过屋檐重重的砸落在地的声响、屋檐上又多了一个椰子大小的洞!哈哈哈哈,果然,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呀![呲牙][呲牙][呲牙] 晚安💤</h3> <h3>倒立打起来!</h3> <h3>临别前和房东拍照留念。</h3> <h3>波隆纳鲁沃 (Polonnaruwa) 一座遗失的古城,拥有着亚洲数一数二的遗址群。在这里有众多的古迹遗失散落在丛林、杂草之中,这些宫殿、佛像、寺庙沉睡了1000年,经历了繁华、纷争,遗忘!</h3> <h3>赤脚走在炙热的古城土地上,恍惚着尘土轮回......</h3> <h3>康提皇家植物园</h3> <h3>儿子扔矿泉水瓶,无由来的突发奇想!</h3> <h3>一年一度的斯里兰卡佛牙节是佛教最盛大的节日之一。数十支盛装打扮的大象会在一只名为Maligawa Tusker(康提最后一个国王的大象的名字)的领头象的带领下华丽出场。Maligawa Tusker从鼻子到脚都装饰着精致的镶边织物,背上载着巨大的华盖,下面安放着盛有神圣佛牙舍利的神龛复制品。象队会巡游全城,让民众分享佛牙荣光。---以上为度娘所曰。</h3><h3>在康提,恰逢斯里兰卡的重大的节日-佛牙节,大象被打扮的火树银花,锡兰的舞者们盛装出演沿途载歌载舞,火把手沿途高举火把,现场气氛活跃、壮观至极![鼓掌][鼓掌][鼓掌]</h3><h3>现实版是这样的:人山人海,警察、警犬严格控制场面,提起两个多小时就直溜溜的站好位置,眼巴巴的等着开始,冒着小雨丝,还要防着头顶的乌鸦屎随时降落,空气中弥漫开来的咖喱味道浓郁的没办法大口呼吸!海拔不够也是比较严重的问题,拍几张能看的片片真心的不容易呀![呲牙][呲牙][呲牙]</h3><h3>好难得,有机会一睹上百万人一同观看的世界最盛大的佛教盛况,无奈语言和图片表现有限,请大家参照图片自行补脑现场的壮观场景吧![捂脸]超赞喔![强]</h3> <h3>鸟儿叽喳嬉戏声将我们在沉睡中唤醒,阳光透过怒放的三角梅洒落进来,喜欢这样的清晨,喜欢这样慵懒闲适的慢生活!</h3><h3>Royal Tourist Lodge坐落在康提的半山坡,是此行期盼值较高的住宿之一,果然让我极为喜欢!满庭园的三角梅在阳光的照耀下娇媚迷人!房东是一对年迈已高的夫妻,非常谦和有涵养,客厅的橱柜里陈列着超多的奖杯奖牌,房间布置的也是超有品味,生活气息浓郁!</h3> <h3>努瓦勒埃利耶(Nuwara Eliya) ,这里有英国人建造的城镇、茶园,还有粉红色的邮局、静谧的格雷戈里湖......</h3> <h3>五点,天还乌漆麻黑且雾气弥漫飘着昨夜的雨丝,出发霍尔顿平原国家公园(Horton Plain National Park),本以为这样的天气糟糕透了!六点居然迎来了璀璨的日出,搭配着雾气惊艳登场,Tursh几次要停车让我拍照,因山路险况拒绝了他的好意,晃动中随手拍下一张也是美美哒!</h3><h3>徒步14公里,对于我们来说so easy,清新空气,深呼吸大步走!啥?世界尽头,绝对的噱头!</h3><h3>坦白说,相比咱大中国的秀美山河这里太普通了,但是,我重点想说的是:这里的环保意识太值得我们国人学习了,进入国家公园,背包都要进行严格检查,所有塑料包装都不许带进园内,水可以,但是水瓶的塑料包装要被拆掉,同时会提供纸质手袋!值得推崇借鉴![强][强]</h3> <h3>继续扔水瓶!打卡!</h3> <h3>此行偶遇的第三只蜥蜴!</h3> <h3>锡兰微笑!</h3> <h3>从哈普塔勒(Haputale) 站到埃勒(Ella)站这一段,据说是斯里兰卡风景最美的地方,火车在1800米高度穿过广袤、碧绿的茶园,在原始森林地带的云雨中行驶,将锡兰的旖旎风光尽收眼底,如同《绿野仙踪》中所描绘的童话世界一般!</h3><h3>挂火车,来之前我信誓旦旦,一定要,好像我说了算似的。虽知每年都会有人葬命如此,但仍按耐不住我跃跃欲试,可是,可是,又是人挨着人水泄不通,还想挂火车?做梦!但,还是晃荡晃荡着拼尽力气抓着列车把手使劲将头和手机送出列车门外,拍下如上几张片片,不顾把着车门的两个外国美女的不情愿!美景就要分享嘛![呲牙][呲牙][呲牙]火车甩出漂亮的弧度!就这样吧!累!</h3> <h3>我又变心的,这里成了我此行最喜欢的住宿,原生态的民宿,庭园里铺满了漂亮的石子,卫生间也是,房子是就地取材泥浆混合茅草搭建的!大片的水稻田里白色的鸬鹚飞来飞去,喜欢这种调调没道理!</h3><h3>老板娘是一个笑起来很娇媚迷人的美女,一直以为我和儿子是姐弟俩儿,嘻嘻,就是喜欢被别人夸,脸皮厚厚滴![捂脸][捂脸][捂脸]</h3> <h3>曹先生有些小抱怨酒店虽然有调调但是离城镇太远,他更喜欢贴近民风民俗。[傲慢]好吧,进城,自行车骑起来,豁出去我再次被晒,一个半小时的往返,没事,姐就是记性好,认路![偷笑]</h3><h3>心里的小九九早就盘算好了,穿过市集就是蒂瑟默哈拉默湖(Tissa Wewa),昨晚经过的时间太晚刚好补上![偷笑]</h3><h3>一路总是一不小心就逆行,路边的行人主动微笑say hello!这样的氛围绝对会让人心情愉悦,和儿子研究过,这种问候在中国应该行不通,咱超多人的大国,一群一群的人,岂不成了复读机?[偷笑]</h3> <h3>看浪花一朵朵,一朵朵!No,No,No,这里是惊涛骇浪!海水咆哮的冲上岸边,层层叠叠!大曹先生和小曹先生玩冲浪玩的乐此不疲,不易乐乎!我呢?看浪,玩沙,拍照,发呆,开启海边度假模式!</h3><h3>这里是美蕊莎[愉快][愉快][愉快]</h3> <h3>和路边卖椰子的老人合影,老爷爷蛮有趣还拿来砍刀给我充当摆拍的道具!</h3> <h3>好有爱的场景,想念我的coffee了!</h3> <h3>2009年《孤独星球旅行者》手册的封面刊登了一张海边钓鱼者的照片,引起轰动。潋滟酣畅的一轮血色落日倒映在海面,高跷渔夫的身影正好与夕阳重合,形成一个完美的剪影、美轮美奂!</h3><h3>在斯里兰卡Galle附近的小镇Koggala的浅海沿岸,祖祖辈辈采用这样的钓鱼方式,曾经的渔夫穷的买不起船,就发明了这种踩着高跷钓鱼的方法,分分钟就能钓到很多鱼。</h3><h3>如今,他们依旧踩着高跷等待鱼儿上钩,只是这个鱼儿是我们口袋里的Money!![呲牙][呲牙][呲牙]</h3> <h3>加勒,主要是荷兰人在原葡萄牙人所建城基础上加以改建和扩建而成。在荷兰殖民时期,荷兰人为了显示在斯里兰卡的统治坚不可摧,在加勒建立了一座占地36万平方米的城堡,除了北面的两层城墙之外,围绕整个半岛还建有防御墙,以备来着海上的袭击。荷兰人的城墙不仅挡住了他国的炮弹,甚至还在400年后挡住了2004念的巨大海啸,保住了城内的风貌。以荷兰式城堡为中心的12个棱堡及防御设施建筑也充满了异国情调!</h3><h3><br /></h3> <h3>古城的教堂,博物馆,清真寺,小街,小巷,花花草草,甚至连店铺的出售的商品皆是风景,两天的光景把古城逛个通透!</h3><h3>只是日出也好,日落也罢,没有丝毫绚烂,随随便便的天亮了又黑了,运气不好,有些沮丧![囧][囧]</h3> <h3>没有sunrise[难过]那就改晨练[愉快]<br /></h3> <h3>感谢Thush很耐心的陪我把纱丽从康提试到努沃勒埃利耶!虽说我在美瑞莎花费了半个小时剪线头,也是值得的!买的时候学习了如何穿,但是民宿的老板娘看到我自己穿好的纱丽还是笑着帮我从新穿好。</h3><h3>很招摇得瑟的在加勒古城穿行了一天,收获了很多的微笑和称赞,心情美丽极了![偷笑][偷笑]</h3> <h3>"除了雪,那里什么都有。"马克吐温曾用这样一句话来描述斯里兰卡。</h3><h3><br /></h3> <h3>巴巴地也没能等来有诚意的sunrise,却等来这个汪星人,远远地歇斯底里的吼叫着让人害怕,跑来我的身边挨着我趴下来却突然安静了,身后一对新加坡来的年轻夫妻还以为是我养的狗狗,一脸错愕诧异狗狗的变脸!也是奇怪兰卡的狗狗对我都很亲近!每每我独自看日出都会跑来相陪,亭可马里是,美瑞莎是,加勒亦是!像是我的贴身保镖般![偷笑]</h3><h3>我是来跟加勒告别的,只是吸引我的古城对我很泛泛,摆明告诉是我一厢情愿,好吧!没有仪式也罢,人事三杯酒,流年一局棋,拜拜啦,加勒古城!</h3><h3><br /></h3> <h3><br /></h3><h3>本计划乘坐久负盛名的海上火车前往科伦坡,怎奈时间错位,火车改铁轨摆拍了![捂脸]</h3><h3>这就是宫崎骏巜千与千寻》漫画的灵感来源,计划行程之一,勉强打卡!</h3> <h3>国家博物馆、红色清真寺、独立广场、加勒菲斯绿地、Odel......</h3><h3>最后一天的科伦坡……</h3> <h3>Fried noodles, fried rice, noodles, rice,noodles, rice......</h3><h3>总觉得我的照片少发了什么,但是也没有特别想发的冲动!既然自诩吃货,还是凑个完整吧!</h3><h3>斯里兰卡的饮食可圈可点,没有之前大多攻略所说的难吃,但是,种类也的确不多!</h3><h3>早餐,我很喜欢也很适应,水果、果汁、酸奶、咖啡或者茶、煎蛋、面包和果酱黄油!几乎每天都是如此!个别民宿会提供有一些香蕉卷,味道也可以!</h3><h3>午餐和晚餐,大多就是咖喱,细品味道还是很不错的,只是太辣,我的胃忍受不了,米饭呢,好像有些硬,所以,大部分的时候我就是吃炒面!各种炒面,蔬菜炒面、鸡蛋炒面、海鲜炒面、混合炒面……</h3><h3>好在,当地的酸奶、牛奶好喝极了,每每遇到必买, 就是喝不够!</h3><h3>水果也是超赞的,芒果、椰子、香蕉、木瓜、山竹、牛油果…,好吃到停不下来![呲牙]</h3><h3>科伦坡米其林三星餐厅,亚洲前25的大螃蟹没有去吃[大哭]在美蕊莎面对大海吃了一顿超有feel 的烛光海鲜大餐,弥补了心灵的创伤![偷笑]其它的美食,大众点评的正宗咖喱饭吃过了,嗯嗯,还真不错!肯德基也吃了三顿,我想回家第一件事情还是上上称吧![流汗]</h3> <h3>欢喜感动有时,失望气愤有时。乐有时,悲有时。疲累有时,闲适有时。</h3><h3>这半个月来,的确感觉如此,不仅如此。</h3><h3>在旅途中,一直有朋友在问,兰卡好玩吗?看你的照片美美哒!天秤女的通病也是毛病,追求完美只喜欢记录美丽的事物!</h3><h3>现况是这样的:兰卡四面环海,海洋资源丰富,可出海观鲸、可深潜、浮潜、海浪奇大,适合冲浪;历史古迹遗址众多,有文化三角洲的大片区域供细细品味,从那些残桓断壁上我们隐约感触到了曾经的繁华;生态保护做的极好,动物植物各种国家公园不在话下,随处可见的猴子、松鼠、鸟类、蜥蜴……满庭园跑,应接不暇;佛教国家注定底蕴深厚,色彩斑斓!只是逢圣地必脱鞋的习俗,对于俺们这种细皮嫩肉略显刁难,分明就是要把脚丫子烫熟呀!特别需要强调的是:锡兰式微笑,是的,行走在兰卡街头,只要眼神与他人交汇,对方必报以微笑颔首、这种氛围所带来的心情舒畅之感,只有在锡兰才会有!以上也是我心向往的原由!</h3><h3>我们此行,空中宫殿,佛牙舍利,茶园火车,世界尽头,殖民要塞,海岛浮潜,海边冲浪……,我们没玩的:出海观鲸、公园寻猎、海上火车、大象洗澡……总之,玩法多多种,选择适合自己的行程规划就出发吧,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路上!</h3><h3>还有很多朋友问,谁把你拍的这么美!是的,我有一个超有耐心且肯蹲下来给我拍照的儿子,总能拍出我的大长腿,拍出我想要的效果![偷笑]即使儿子不在身边,选择好想要拍照的位置,示范选择的角度,麻烦身边的朋友哪怕不熟悉的人,请他高速连拍几张,自己随意自然的摆动,也总有一张适合你!这样的照片拍出来绝对不生硬做作,已经过太多次的验证!脸皮够厚多拍多选!</h3><h3>至于大家所担心的卫生问题,真的还好,除了首都科伦坡其他的地方真的挺干净的,满大街没啥垃圾也都不好找到垃圾桶,有垃圾桶的地方就分类摆放了好几个,这方面比咱们先进!至于喝水,买瓶装矿泉水就好!</h3><h3>需要注意的防晒问题,我带了四种防晒,均是50+的,防水的,喷雾的,涂抹的,每隔两个小时就不厌其烦上上下下整一遍,帽子,墨镜、围巾各种措施齐上,晚上还会敷晒后修复及补水的面膜,但是仍然被晒黑好几档,严重到已无颜面对乡亲父老!到年纪了,细胞不好修复呀!切记切记!好处就是,牙白了![捂脸][捂脸]</h3><h3>交通,不推荐自驾,路窄右舵,没红绿灯,跟国内一样有碰瓷儿的,包车游省心省力!时间富裕行李不多也推荐搭乘当地交通车,不过,有点没时,别着急!我是出国前就将酒店住宿全部订好,所以耽误不起!</h3><h3>门票,我很有意见!两个价格,本国人的超便宜,歪果仁贵的离谱!差距显著有脾气没道理!自我消化吧!</h3><h3>防贼,大多数民风淳朴,仍有个别,酒店有保险柜的一定要利用,千万别被暖到心窝的微笑糖衣炮弹腐蚀自己损失!</h3><h3>旅途不会仅仅只有美好!印度洋的咆哮,歇斯底里的发泄,仿佛会带着一切的不愉快,来到斯里兰卡才觉得自己太瘦了,随便哪里的海边都仿佛会被风刮起来!扯远了!</h3><h3><br /></h3><h3>以上,你攻略,我记录!分享是一种美德!都是兄弟姐妹,不谢![悠闲][呲牙]</h3><h3><br /></h3><h3>遇见过,驻足过,然后离开。旅行的路上告别和重逢一样来的快走的也快!但,好在记忆不会消失!谢谢朋友们的关注,下次旅行见![愉快]</h3><h3><br /></h3><h3>这是一片拥抱着你的海。</h3><h3>乘着印度洋的风,Sri Lanka,你好,再见!!</h3><h3><br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