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握住你的手

珊瑜

<h3>“悄悄是别离的笙箫,夏虫🐛也为你沉默,</h3><h3>沉默是今晚的康桥……”耳边是朗朗读书声,</h3><h3>我眼眶却已发红。我多希望离别没有那么匆忙,多希望我可以紧握你的手,诉说心中的</h3><h3>惆怅……</h3> <h3>几个月前的毕业旅行,我们在异乡围着圆桌相对而坐,火锅的蒸汽把你的面容氤氲失真。</h3><h3>映着海滨之城的满天繁星,把手中的大麦茶一饮而尽,你帮我夹菜,蘸好佐料,我享受着你的照顾,数年来一如往昔。</h3><h3>少年人心性之大,不愿意去细想以后的事情,也未曾料到逢着“欲买桂花同载酒”的时刻才惊觉“旧江山浑是新愁。”</h3> <h3>那天晚上你给我打来电话☎️:“我要去北体参与选拔了,大概未来几年都不会回来,一定要照顾好自己。”</h3><h3>语气是我没听过的落寞。</h3><h3>我明白此刻我们是一样的难受,</h3><h3>电话☎️两端是一样的声音哽塞,语不成行。</h3><h3>在码头旁的中山街,那晚的夜游最为尽兴,也最使我难忘。我们在厦门老街里串着巷子,寻找最合口味的牡蛎煎,品评每一家的土笋冻。道路上人来人往,灯火辉煌。街道两旁的橱窗绊住了我的脚,每一样新奇物品我都颇有兴致的驻足观望。在一个十字路口,随着人潮的又一次浪涌,我和你走散了。身上的手机、证件、现金都在你那,我在路旁呆呆站住不知如何是好。焦急与慌张汇成恐惧的浪几乎要吞没我,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我不禁手足无措。熟悉的身影排开人海,你发白的脸色我记忆犹新。“你吓死我了!快牵住我的袖子,可别再走丢了!”我的心很快就安定下来,我知道只要有你在我一定会被照顾好。</h3> <h3>不难想象你离开这里的时候对我有多放心不下,我真想握住你的手,告诉你我可以照顾好自己,你只要认清自己追逐梦想的路,矢志不移去努力就好;我真想握住你的手,告诉你尽管我们相隔千里,再也不是并肩行走的距离,友谊只会增多不会减少分毫;我真想握住你的手,把这温度传递给你,让你凭此温暖身子,不论是嘲讽、轻视、鄙夷,敌意都只会激发你的锐气。你在北体迎接挑战,我在这里披荆斩棘,我们终会在一个更大的舞台上重逢,各放光艺,这是属于我们的三年之约。</h3> <h3>我多想握住你的手,对你说:“莫愁前路无知己,我在身后望着你——”</h3><h3><br></h3><h3><br></h3><h3> 朱珈仪2017年10月22日课堂作文</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