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像摄影的美姿造型

衡阳快乐摄影群

<h5><b>  在我们拍摄人像时,除了摄影师,模特也是至关重要的。模特的状态是决定作品成败的关键因素。所以作为摄影师,需要做的不光是掌控光影、色调、构图,还要懂得如何引导模特,调动模特的情绪。下面我根据我平时的一些经验,提供一些小建议。<br /> 1.拍摄之前打好招呼,一开始营造活跃气氛在拍摄之前,我们应该最先根模特讲好,我们今天要拍摄的是什么样的风格,需要什么样的情绪。在一开始打开模特的心扉,以后就可以与模特进行更好的沟通与配合。</b></h5> <h5><b>  2.多看多学<br />学习一下别人的造型,建议大家多在网上看优秀作品,多在脑海中输入以下模范。自己平时也钻研一下,到底怎样摆才最符合人体美学。比如,在拍摄正面时,腿需要伸直向前;尽量不要把大正面给镜头,暴露缺点;侧身时肩膀不要遮挡面部等等。</b></h5> <h5><b>  现在网络上面有很多相关的教程,心得等,我的建议还是,每个人需要自己多尝试多总结,形成一套属于自己的理论。每一次在正式拍摄之前做一个大纲,设计出此次拍摄一定要拍摄的姿势,没灵感的时候可以套用,在现场创作的时候也可以叫模特动起来,随时就会发现更多可以临场发挥的姿势了。</b></h5> <h5><b>  3.教材&amp;书籍<br />建议大家多看看时尚杂志,时尚广告大片</b></h5> <h5><b>  当心里有了用好造型的意识其实已经是成功的一半了,坚持下去就一定会有所收获的,加油!<br /> 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助到你,欢迎关注我,随时发现我的最新动态!</b></h5>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爱 生 活 爱 摄 影</b></h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