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语集聚《二》

读你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碎语集聚《二》</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1><h5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br>|<br>读<br>你</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5> <h3> 夜,忘了自我</h3><h3><br></h3><div>在那一刻</div><div>她忘记了自己是谁</div><div>她忘了落日</div><div>忘了黑夜已来临</div><div>她看不清十步远的地方</div><div>她盯着一个怪物</div><div>目不转睛的死盯着</div><div>直到黑夜</div><div>覆盖了眼睛的视线</div><div>她才站立了起来</div><div>把自己丢回灯光之中</div><div><br></div> <h3> 她,任性的交给了梦<br></h3><div><br></div><div>她做了一个美梦</div><div>在梦里的她</div><div>静静躺在一堆花瓣上</div><div>做了一回花公主</div><div>她美美的享受着花的芳香</div><div>感受花瓣拥抱的醉心</div><div>忘我地开心起来</div><div>忘了红尘中的烦恼</div><div>静静的躺着</div><div>就这样躺在花瓣上</div><div>美美地,梦着,梦着</div><div><br></div> <h3> 书写我的寂寞</h3><h3><br></h3><h3>我在读别人的诗歌</h3><div>我读的,别人也读过</div><h3>别人读过的,我未必读过</h3><div>我喜欢诗歌,也写诗歌</div><div>只是,我写不出别人的方格</div><div>写不出别人的用词</div><div>不能落文有声</div><div>不能吸引别人的眼球</div><div>没有可读的内涵让人们收藏</div><div>我没有想过拜师学艺</div><div>也不想交钱去学</div><div>纯属喜欢用文书写人生</div><div>我不管别人是否掩嘴偷笑</div><div>这不影响我的爱好</div><div>我用笨拙的文笔</div><div>书写我寂寞的时光</div><h3><br></h3> <h3> 习惯</h3><h3><br></h3><h3>晨起,习惯走近文字<br></h3><div>书写几个小段落</div><div>或几组小诗</div><div>把心里的眷恋写进文字</div><div>让身心畅游在文字的海洋里</div><div>让灵魂在文字与你痴缠</div><div>你的一生一世逃不掉</div><div>一字一墨为你写下我的眷恋</div><div>无论愉悦或心酸</div><div>每天与文呢喃心底的爱</div><div>直把生命写到尽头</div><div>一笔只为你写尽思念语</div><div><br></div> <h3>讨厌你的查问</h3><h3><br></h3><div>如果你对我好奇</div><div>那么,请你删除我好了</div><div>如果你想和我视频</div><div>那么,请你删除我好了</div><div>如果一直惦记着看我</div><div>那么,请你删除我好了</div><div>若然你有以上的想法</div><div>那么,请你仔细好好看看</div><div>本人 读你</div><div>有着中国人的身高</div><div>有着对得起观众眼睛的五官</div><div>所以请你别对我好奇</div><div>就算你有着刘德华的容貌</div><div>也与我没半毛钱关系</div><div>所以请别想着与我视频</div><div>我无论靓与丑</div><div>我妈妈和亲人绝不嫌弃我</div><div>所以请你别总是想看我</div><div>我就是那么有个性</div><div>不服气可以随便删除我</div><div><br></div> <h3> 聆听</h3><h3><br></h3><h3>她在聆听一个人的声音<br></h3><div>默想一个人的故事</div><div>被不是歌曲的歌</div><div>将内心搅动得支离破碎</div><div>每一次的聆听</div><div>脆弱的心灵几乎痛得死去</div><div>本想找一个人陪她</div><div>走那条一辈子也走不完的路</div><div>却因一个华丽的转身</div><div>没了所有的勇气与决心</div><div>从此,她陷入在自己</div><div>设计好的王国里出不来</div><div>日日挣扎,夜思量</div><div><br></div> <h3> 我笔写我心</h3><h3><br></h3><h3>静静聆听清晨的风声<br></h3><div>翻开用深情精选出来的一幅幅漫画</div><div>用素指轻触你遗留下来的余暖</div><div>看看用心用爱书写的一页页日志</div><div>在那些灌注灵魂和血液的小精灵身上</div><div>读懂自己用心用情写就的一字一墨</div><div>用爱用泪收集起来的遇见与别离</div><div>铭刻在记忆深处的眷恋</div><div>将思念的片段装饰成一首爱情小诗</div><div>任时光之笔在岁月的纸笺上描绘出爱的花纹</div><div>随自己指尖轻敲将爱恋寄情于词文</div><div>只为铭记内心深处不灭亡的一份情愫</div><div>续写我今生今世爱你的 苦涩</div><div><br></div> <h3> 2018年的第一场雪</h3><h3><br></h3><h3>新年的第八天<br></h3><div>天空零零散散开满了</div><div>洁白的小雪花</div><div>我忘了空气中的寒冷</div><div>忘了街上的寂静</div><div>抬头望着漆黑的天空</div><div>不敢相信似的</div><div>盯着路灯照射下的朵朵雪花</div><div>久违的雪就在眼前</div><div>我忘情地伸出手接住它</div><div>它只在我的手心停留片刻</div><div>便与我拥抱在一起</div><div>后来,融化了</div><div><br></div> <h3> 信件</h3><h3><br></h3><div>这一刻</div><div>我在寒夜中等你</div><div>不知你有没有</div><div>收到我早上寄去出的信件</div><div>我在晨起时就托邮差</div><div>一定要亲自送到你手里</div><div>我想告诉你</div><div>认识你,我不曾后悔</div><div>爱上你,我也不曾后悔</div><div>哪怕爱要付出思念的眼泪</div><div>我也毫不犹豫的爱你</div><div>不知你是否有感应</div><div>我想约你在此刻,在冬夜</div><div>寒风中</div><div>我彻夜为你 等候</div><div>你,会来吗</div><div><br></div> <h3> 等待</h3><h3><br></h3><h3>左等,右等</h3><div>生怕惊醒了黑夜</div><div>左盼,右盼</div><div>生怕惊醒眨着眼睛的星星</div><div>脚步轻轻,悄无声息</div><div>来回张望,来回徘徊</div><div>低头,抬头,凝神注视</div><div>忘了寒冷,忘了时间</div><div>失望的液体啊</div><div>便在等待中形成了泪水</div><div>一滴,二滴,无数滴</div><div>从眼睛的窗口往下滴落</div><div>形成一串串</div><div>晶莹剔透的泪珠</div><div><br></div> 阳光的味道<div><br><div>该把被子洗洗了</div><div>感觉被子滋养了很多细菌</div><div>还有那一个多月的病毒</div><div>趁今天的太阳猛烈</div><div>洗掉病毒,晒死病菌</div><div>积蓄一床的阳光</div><div>晚上闻着阳光的味道入睡</div><div>清晨闻着阳光的味道醒来</div><div><br></div></div> <h3> 活着</h3><h3><br></h3><h3>活着,该有些牵挂和思念<br></h3><div>这样说明</div><div>你在这个世界上曾经爱过</div><div>哪怕为了爱</div><div>付出了你廉价的眼泪</div><div>也不枉来世上一趟</div><div>.</div><div>活着,从文字里获取一点开心</div><div>除此之外</div><div>只有空间与我有着持久的关系 </div><div>里面的好友更新</div><div>有着似曾熟悉的故事</div><div>忧伤,泪滴,伤感</div><div>很像,很像我</div><div>还有什么比文字更理解我</div><div><br></div> <h3> 回忆</h3><h3><br></h3><h3>习惯在这个时候</h3><div>写上几行小字</div><div>独自一人释放心中的</div><div>迷茫和醒后的第一缕思念</div><div>整理数遍,甩掉一万次</div><div>记忆的河流</div><div>依旧不变的把你推向我</div><div>我伸出抹不掉的记忆接住你</div><div>同时打开回忆的闸门</div><div>让回忆一点一滴连串起来</div><div>我要把记忆的历册</div><div>一页一页,串成传奇的风铃</div><div>究竟,有谁</div><div>似我炽热的执迷不改</div><div><br></div> <h3> 世界是美好的</h3><h3><br></h3><h3>当我收拾好自己的小情绪<br></h3><div>拿起手机摘录岁月留下的痕迹</div><div>感觉自己又一次复活过来</div><div>也只有挤身于文字之中</div><div>才感觉活着便没有什么不好</div><div>当黎明再一次挤走黑夜</div><div>我甩掉脑子里残存的的垃圾</div><div>告诉自己,世界是美好的</div><div>此刻,晨光隐去所有的不愉快</div><div>我把那些影响情绪的事件</div><div>让寒冷的风带走</div><div>或凝结成各种样式的冰块</div><div>别让它熔化复活 就好</div><div>人生,不仅只有苦与乐</div><div>还有诗和远方</div><div><br></div> <h3> 没有硝烟的战争</h3><h3><br></h3><div>如今我们的谈话</div><div>每个字都有火药的味道</div><div>就像走进一片枪林弹雨之中</div><div>冷箭插上双翼向对方冲刺</div><div>或是冷藏暗语</div><div>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div><div>你我之间隔了一道厚厚的墙壁</div><div>轻轻触动就面红耳赤</div><div>双向都似刺猬</div><div>没有炮声的硝烟</div><div>总在不经意间暴发</div><div>何时能熄灭</div><div>百度是否有查找</div><div><br></div><div><br></div> <h3> 灰色</h3><h3><br></h3><h3>那个院子的灯光熄灭了<br></h3><div>也许里面的人睡了</div><div>也许外出旅行了</div><div>也许,也许</div><div>我可以用上很多次</div><div>那是我给自己找的安慰词</div><div>我从昨晚留意到现在</div><div>那里一直都是黑灯瞎火</div><div>我想去那个院子看看</div><div>在那条古老的板凳坐会儿</div><div>我要等那里的主人</div><div>无论是外出或未醒来</div><div>我都要等在那里</div><div>心与心在嘀咕</div><div>一定还会见到你</div><div><br></div> <h3> 距离,只是咫尺</h3><h3><br></h3><h3>我隔着一条马路看你<br></h3><div>你坐在马路的对面</div><div>一直低着头,一动不动</div><div>十足像一个木偶</div><div>无论我怎样逗弄你</div><div>你保持着不说,不笑,不看</div><div>我不知道你想些什么</div><div>也不好奇去追问</div><div>我只在自己的位置</div><div>远远看你,读你</div><div>当有一天我读累你的时候</div><div>我便收拾起读你的用心</div><div>隐藏在自己的世界里</div><div>不看,不思,不写</div><div><br></div><div><br></div> <h3> 怀念</h3><h3><br></h3><div>在这样寒冷的冬夜</div><div>适合将一些旧书翻新</div><div>把没有温度的回忆</div><div>用空调的暖风烘烤一遍</div><div>把上面标记好的片段</div><div>轻轻拂去落在它身上的灰尘</div><div>让上面刻写的字迹更清晰</div><div>我打开上面写着</div><div>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div><div>一页一页的翻阅</div><div>里面除了写满沉默</div><div>再也找不到任何语句</div><div>或许沉默才是陪伴的主题</div><div>当翻至一千零捌拾页时</div><div>余下却是空白一片</div><div>连沉默两字也不见了踪迹</div><div>也许到此为止了吧</div><div><br></div> <h3> 讨厌的冬天</h3><h3><br></h3><h3>深冬,空气越来越冷</h3><div>除了看到那厚厚的衣服</div><div>还有露在外面的五官</div><div>好像再也看不到自己了</div><div>加厚的羽绒服,加绒的裤子</div><div>一切都是加厚的</div><div>冬天的身体给了衣服</div><div>它就像不再属于你</div><div>我被丸子药水喂养一个多月</div><div>处处更加的小心翼翼</div><div>生怕露出来的地方</div><div>被寒冷的风狠咬一口</div><div>所以每天像捆粽子似的</div><div>把自己捆绑起来</div><div>这样的冬天</div><div>叫我如何喜欢它</div><div><br></div> <h3> 认识你真好</h3><h3><br></h3><h3>我们每次聊天</h3><div>你总不忘对我的鼓励</div><div>叮嘱我要有自信</div><div>你总想我有更好的成就</div><div>甚至成为一名诗人</div><div>你想我像网络上的红人</div><div>在家靠写文为生</div><div>不想我起早摸黑劳累</div><div>亲,我怎有这等幸运认识你</div><div>可是,我却真实的拥有你</div><div>你知道吗</div><div>是你改变了我</div><div>是你的支持和给我自信去投稿</div><div>是你让我的文字走向更远</div><div>是你的声音</div><div>让我的文字更加有生命力</div><div>此刻,真想站在你面前</div><div>什么都不需要多说</div><div>只想静静的拥抱你一会</div><div><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