蜡梅花语2018

听雨兔

<h3>  在寒冷的冬季里是蜡梅花开得最茂盛的时候。雪季里,蜡梅花盛开了,娇嫩的花却不怕凛冽的北风,星星点点地散落在叶头,十分美丽。</h3><h3> 蜡梅花向来有种独来独往的习惯。她不合群,当百花盛开的时候,你是找不到她的身影的。她不喜欢凑热闹。百花凋谢,大雪纷飞时,梅花才兴致勃勃地顶着风冒着雪而来。别的花朵都怕冷,唯有她是冬天的朋友。你看她,铁干横斜,银花数点,越是寒风凛冽,冰雪凌厉,它越是枝头怒放,灿烂芬芳。</h3> <h3>  蜡梅,凌霜傲雪,根扎贫寒,正直清高,芬芳馥郁,雍容典雅,常喻人品格。梅开二度,不惧风寒,给文人墨客留下千年记志。梅,象征风华刚毅,享有国花之誉!所亦芸芸者,梅之极致也,惟称盖世,久负盛名,而登台于魁,乃是吾心之花,铭刻于心。</h3> <h3>  我不是画家,我无法绘出蜡梅花美丽的神态;我不是艺术家,我也无法修饰出梅花令人陶醉的风姿。我只能用自己最最贫乏的文字大声呼喊出自己对梅花的崇敬与赞扬!</h3> <h3>  在百花凋谢之季,唯有蜡梅花生机勃勃。迎着漫天飞舞的雪花,傲然挺立在凛冽的寒风中。数九隆冬,地冻天寒,那傲雪而放的梅花,开得那么鲜明。股股清香,沁人心脾。梅花白里透红,花瓣润滑透明。</h3> <h3>  蜡梅花美,却把美留给了洁白无瑕的天地;梅花香,却又有谁知道“梅花香自苦寒来”的艰辛;梅花俏,却“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蜡梅花,傲雪斗霜、不怕困难、谦虚乐观。它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以一抹余红换来春满天地!</h3> <h3>  蜡梅,是最无私的花。它甘于寂寞,淡泊名利。蜡梅花也有被凛冽寒风吹得东倒西歪、左摇右晃的时候,每当这时,它总是默默承受着,从来没有喊过冤,从来没有叫过屈。它不因错过美丽春天而懊恼;不因没有蝴蝶伴舞而沮丧;不因缺少同伴而失落。不学娇弱桃花逐流水,不比轻浮柳絮漫天飞,只是无怨无悔的绽放于人间,努力的装点着银白的世界。她把春天留给了别人,而将这难以忍受的巨寒留给了自己。</h3> <h3>  中国人爱梅花,爱的就是它与中国人有这相同的精神。有这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的精神。落红不是无情物,它的一生就像一部乐曲。</h3> <h3>  人们赞美牡丹,是因为它的富贵,赞美荷花,是因为它的出淤泥而不染,而我赞美梅花,是因为她的那种坚强不屈,傲雪挺立的精神。</h3> <h3>  蜡梅甘于寂寞,妩媚脱俗,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她不因没有彩蝶缠绕而失落,亦不为没有蜜蜂追随而沮丧,更不似那癫狂柳絮随风舞,也不学那轻薄桃花逐水流,而是无私、无怨、无悔地默默绽放于严寒之中,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欢乐和美的享受。</h3> <h3>  蜡梅是冬天唯一仅存的花朵?还是春天最早开放的花枝呢?积雪压断枝头的时候,百花凋谢,梅花踏着风雪来了。而当冬去春来,万物苏醒,百花满园的时候,梅花却又一人先去。是追踪风雪而去呢?还是把它引来的春天留在人间?</h3> <h3>  蜡梅是花中最坚强的,在所有鲜花凋谢的时候,腊梅花却坚强、不畏寒冬的开放在树杆上,蜡梅花是永存的,它在寒冷的冬天时开放花朵,在其它季节开放出郁郁葱葱的树叶,这也是蜡梅花的身影,蜡梅花坚强的精神令我敬佩。</h3> <h3>  这么多的蜡梅花,一朵有一朵的颜色。看看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更美。如果把雪花下的蜡梅花看作一大幅活的画,那画家可真了不起。</h3> <h3><font color="#010101">  我爱蜡梅花,它的芳香让我陶醉,它的精神让我敬佩,它的品格让我喜爱。比起牡丹它少了几分高贵,比起百合它少了几分高雅,比起玫瑰少了几分美丽,它既不能像玫瑰代表爱情,也不能像康乃馨代表母爱,可它的坚强、不畏强敌的精神让我喜欢。</font></h3> <h3>  蜡梅花不但是最早开的花,它的艳丽色彩,更是其它花无法相比的,当大地迈进晚秋,特别是在严冬的时候,它一花独秀,花儿们都弯下了腰,低下了头,而再落叶不久后的枝头,发芽了在严冬里,在霜雪里,依然可以看见梅花,顽强的身影,在与雨雪博斗。</h3> <h3>  蜡梅花具有天生的丽质芳姿:花形秀美多样,花姿优美多态,花色艳丽多彩,气味芬芳袭人。那种高洁、坚强、谦虚的品格,不正是我们的建筑工人吗?他们不论严寒酷暑,不论刮风,还是下雨,不论天寒地冻,他们都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地,为他人建筑高楼。他们也从不炫耀自己,夸奖自己,还不与他人去比赛。</h3> <h3><font color="#010101">  在大地的银装之中它又散发出淡淡的幽香。蜡梅花迎风傲雪,愈冷愈坚强的品格令人敬佩。在寒风中有着别具一格的美。淡淡的香,它虽然没有桂花的香飘十里,却有着自己都特的美。</font></h3> <h3>  蜡梅花品格高尚,铁骨铮铮。她不怕天寒地冻,不畏冰袭雪侵,不惧霜刀风险,不屈不挠,昂首怒放,独具风采。人们见到蜡梅花,便会受到坚强、刚正和高洁气质的熏陶和激励。</h3><h3><br></h3><h3>文字来源网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