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 遇见一尾小小的鱼

北北

<h3> 七月 遇见一尾小小的鱼</h3><div> 北北 2016-7-6 0:02</div><div>七月</div><div>遇见一尾小小的鱼</div><div>在你来的公园门口</div><div>在一棵缀满金黄色小花的桂树下</div><div>穿过波浪的阳光把它的躯体包裹</div><div>一场桂花雨后</div><div>我看见它用来呼吸的鳃吐出一串快乐音符</div><div>它说它从不向往海</div><div>时常投影在它心间的桂就是它的情人</div><div>从不曾靠近却从不离开</div><div>能在它的倩影里游来游去</div><div>呼吸它的芬芬</div><div>远远比在宽阔的海的怀里惊涛骇浪要好很多</div><div>海说</div><div>让我来看你</div><div>以小溪的名义</div><div>绕过大山 穿过峡谷 踏过丛林</div><div>海说</div><div>我带你走</div><div>在浅浅的海滩给你建一个坚实的家</div><div>每天看最早的日出 听最清澈的海风</div><div>或者</div><div>我们去流浪 去你想去的远方</div><div>鱼儿金色的尾巴倚着柔软的水草</div><div>一动不动</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 <h3><br></h3><div>七月 风来了</div><div>桂花细细的花朵儿洒在水面上</div><div>一尾小鱼探出头来</div><div>水面波光粼粼</div><div>它坚定地说</div><div>海</div><div>我的家就在这桂树下</div><div>我喜欢方寸之间的芬芬</div><div>它陪我春夏秋冬</div><div>我陪它花开花落</div><div><br></div> <h3>第二年夏天</h3><div>公园重修</div><div>桂树移栽别处 池塘填满了砂石</div><div>一堆枯萎的桂花下面掩藏着一尾小小的鱼</div><div>它的鳃停止了呼吸</div><div>风来了</div><div>裹着鱼儿消失在公园小路的尽头</div><div>八月的雨季后</div><div>小路旁的草堆里留下</div><div>一堆鲜明的鱼刺和</div><div>一株小小的桂</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