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识多人,谁伴我长久?

洛神古月

<h3>文字/洛神古月</h3><h3>图片/来自网络</h3> <h3>人生如一趟开往西去列车,看着夕阳西下,迈开脚步去追逐那满天的云霞,夕阳慢慢坠落,湮没在紫霞渐浓的地平线里。</h3> <h3><br /></h3><h3>人生旅途中过客多,从家庭到学校,从单位到朋友圈,接触到不同的年龄段,不同的层次人群。</h3><h3><br /></h3><h3>曾经以为是永远,瞬间也会变成短暂,一个回眸眼神,也会永久留在心间,缘分的交错,有缘相聚无缘分离,在每个路口,都会有一程陪伴。</h3><h3><br /></h3> <h3><br /></h3><h3>同学和老师是学校里三年五载的友谊,花季少年时代,同桌、同室也同床,上下铺的感情养育着同窗情谊,留下难忘的青春校园回忆。</h3><h3><br /></h3><h3>参加工作认识的同事,是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你也许是流水,也许是营盘里的那个守护着,春夏秋冬季节变换,身边的人也一茬茬更换,岁月苍桑,容颜皱满。</h3><h3><br /></h3> <h3><br /></h3><h3>翻开通讯录,长长的电话号码和名字是否陌生,经常拨打的仅有几个,人名和头像难以相对应,忘记了多年没有联系的电话,已经成了僵尸号码,是你忘了他,还是她早已把你遗忘。</h3><h3><br /></h3><h3>存着这些无用的号码,希望还有一天能够想起,不删除也许他已经更换号码,再回过头找来,这种几率接近于零。</h3><h3><br /></h3><h3>朋友间的相互关系,再也不是勾肩搭背的友情,寒喧的话语虚伪的面具,让人感觉太假肉麻。你若不信,借钱试试,借钱是块试金石,谁远谁近一试百准。</h3><h3><br /></h3> <h3><br /></h3><h3>人的生命几十年光景,从身边走过的朋友和路人太多了,都是生命中的过客,有的匆匆一面,有的长达几年,如浮萍相逢,有携手同行。</h3><h3><br /></h3><h3>但是走过人留下的印象有深有浅,有的进出不断,有的却走到心里,这就是知己。</h3><h3><br /></h3><h3>知己不用多,三五个就行,不常见面,有难时雪中送炭,一个懂你就是最幸福的陪伴。</h3><h3><br /></h3> <h3><br /></h3><h3>闲坐无聊,细算在生命的陪伴里,谁陪的时间最长,是父母是夫妻是儿女,都不是,是自己的兄弟姐妹。</h3><h3><br /></h3><h3>父母是不能选择的恩赐生命的人,能够陪伴走过前半生,就相继离开;夫妻可以陪伴后半生几十年,也有走不下去分开的;儿女是后半生的希望,但是分开居住是现实的生活状态。</h3><h3><br /></h3><h3>兄弟姐妹之间的关系,在利益面前有时也会争吵,也会打闹,但是一母同胞的亲情还是割舍不断的。从幼小到年老,虽然不常见面,但是会牵挂着手足之情,是最长情的相伴。</h3><h3><br /></h3><h3>我现在想到为什么让孩子生个二胎,都要是独生子女的孩子,他们不知道情同手足是什么?在不远的将来,他的生活中叔伯姑舅姨这些字眼就会消失了。</h3><h3><br /></h3> <h3><br /></h3><h3>我的世界不大,感谢出现在我生命中的人,不管朋友和亲人,让我的生命有了色彩,感恩帮助我的亲人,感恩和我交心的知己,陪伴我走过成长,走出困惑,走向成熟。</h3><h3><br /></h3><h3>无论陪伴的时间长短,记忆中的回忆难忘,有擦肩而过,有执手相伴,能够和我长相守长相伴的能有几多?</h3><h3><br /></h3><h3>路漫长,情更切,有知已,执之手。</h3><h3><br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