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篇情声:我的初恋

雪人

<h3>时光如潮水般的汹涌而过,转眼我已初中毕业二十多年,回眸过去的青春岁月,很多往事已成为流水淡烟,很多同学已记不清了模样,但唯独有一名男生一直在我的脑海里,至今难忘!</h3><h3><br /></h3><h3>记得我们那时上学的时候,男、女生之间很封建,不敢说话,开学好几个月我都不知我的后面有哪些男生,只是每每走进班级,快到座位时用余光瞥一眼,或者是在上课、下课,放学、上学,在男生走进或走出教室那一刻,我才敢抬头看一眼,再就是老师找男生回答问题,有时偷偷的回头瞄一下。</h3><h3><br /></h3><h3>我们升入初三的时候,班里来了很多陌生的面孔,有复读的、有新转来的,他是新转来的,以前没曾看过,大约有一米八的个头,双眼皮,大眼睛,眉毛很重,肤色白皙,长得很帅,当时在我的后面最后一座。</h3><h3><br /></h3><h3>我们都是住宿生,有一天中午我来班级发现他在偷看我的笔记,他发现我突然来了,连忙向我道歉,嘴里不停地说,你的字写得真好!</h3><h3><br /></h3><h3>自那以后,每当他走进班级的时候,我们都会不约而同地四目相对便很快把目光移开,慢慢地,我对他有了朦胧的感觉,就是看他一眼什么也不说,便会神清气爽、心情舒畅,每天都有莫名的快乐!</h3><h3><br /></h3> <h3>他的身影, 他的笑容, 他的一举一动,都在我的心里, 这时, 我才发觉到, 原来我早在不知不觉、懵懵懂懂中 喜欢上他了。</h3> <h3>那时的我每天就是学习学习再学习,,感觉谈恋爱是一种耻辱,所以我一直把这种感觉压在心里,不敢让他萌芽成长。</h3><h3><br /></h3><h3>后来他偷偷地借给我学习资料,我很感动也很快乐,因为有他我每天都过得特别开心,有人说,喜欢一个人会爱上一座城,我深有感触,因为有他,我喜欢我的班级,愿意一直呆在班里学习,如果有一节课他不在,便有一种失落感。</h3><h3><br /></h3><h3>最让我失望的是他的学习成绩一直上不来,每次考试他的成绩都远远地被落在后头。</h3> <h3>还记得那年放寒假时,他偷偷地给了我一个纸条,假期某日在某地等我,说要给我学习资料,看着那张纸条我的心开始蹦蹦直跳,那时人言可畏,因为我怕别的同学看见而说闲话。</h3><h3><br /></h3><h3>那一天终于来了,我们都骑着自行车在相约的地点见面了,他给了我好多本数理化,我如获至宝的把它放入车筐。</h3><h3><br /></h3><h3>记得那天是农村的集市,人很多,我俩找了一个人少的地方,他和我说话时彼此都很害羞,不敢四目相视,眼睛一直盯着地面,我俩就像做贼一样,只说了几句话,就匆匆地各自回家了。</h3><h3><br /></h3><h3>回到家里,我发现那些数理化的的背面写了很多首情诗,虽然他没有明确地表白,但是也不言而喻了!</h3><h3><br /></h3><h3>到现在我还记得他当时穿一件绿色的军用大衣,细高的大个穿上这件衣服特别有气质,趁他不好意思看我的时候,我还多看了他几眼,至今还留有深刻的印象。</h3> <h3>上初三后时间就像闪电一样过得飞快,转眼就到了下个学期预选的日子,那时候我们不论考高中还是中专,预选选不上的就算毕业了,他由于成绩不好,所以未能逃脱这劫,只好早早地回家了!</h3><h3><br /></h3><h3>他离校时约我和他见面,可我却违约了,我怕被同学发现,说三道四,所以我失约了,现在想想,那时的我很自私,没有考虑他的感受,尤其是后来听我的同学说,离校那天为了我,他在班级当着那么多同学的面哭了,我当时没在班级,真的不知道这件事,所以至今心里还很愧疚、很难过。</h3><h3><br /></h3><h3>记得他回家后又托同学给我捎来一封信,他说由于家庭条件所致,以后不读书了,他说当我看到这封信的时候,他已经走了,去了远方。</h3><h3><br /></h3><h3>中考的时候我如愿考上了一所中专学校,后来我们彻底失去了联系!</h3><h3><br /></h3><h3>二十多年过去了,当所有繁华红尘都斑驳落尽的时候,也没有他的音讯。</h3><h3><br /></h3><h3>生命中最不能割舍的就是最初萌生的感情,不论经过多少繁华,总是难以让人忘怀!</h3> <h3>时光荏苒了曾经,我只能在记忆里搜寻……</h3> <h3>生活总是深深浅浅、光影交错,有人在你生命里屡屡走过却没留下任何痕迹;而有些人,没有深交就刻在大脑深处,走近记忆里,永远留在心里!</h3> <h3>虽然过去了这么多年,但是初恋的纯真依然是我内心深处最美丽的风景。</h3><h3><br /></h3><h3>愿我们的心中永远都拥有一份纯真的感情,让那最美的风景藏在我们的灵魂深处,与我们相伴一生。</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