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箭扣长城

静听冬雪-红

<h3>2015年2月21日大年初二,终生难忘的一天。我奔赴一场与雪的邀约,箭扣长城像是从梦里走来的精灵,带着清丽,带着质感的美,与我倾了素白的念……我双手合十🙏🙏,泪流满面😭。祈祷我的最爱🙏🙏🌹🌹</h3> <h3>箭扣长城位于京郊怀柔县西北八道河乡境内,距怀柔县城约30公里,山势非常富于变化,险峰断崖之上的长城也显得更加雄奇险要。箭扣长城因整段长城蜿蜒呈W 状,形如满弓扣箭而得名。箭扣长城是明代万里长城最著名的险段之一,是近年来各种长城画册中上镜率最高的一段,向来是长城摄影的热点。</h3><h3>凌晨三点半,我们爬山越岭直往正北楼。</h3> <h3>莫道冬日凋零,冬日自有风情。"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终于,一个雪夜彻底改变了这一切,醉美箭扣呈现在我们眼前。</h3> <h3>在我们登上正北楼的一刹那,被眼前壮观的云海震撼了,我们欢呼着,纷纷拿出器材找着不同的角度,开始了我们今天的第一次拍摄。</h3> <h3>站在正北楼上,俯瞰移动的云海,让人浮想联翩,这云儿随着我的想象变化而变化,演变着高山流水、江河湖泊、又如嫦娥翩翩的起舞,这魅力如天然的画卷如痴如梦,令我沉迷。</h3> <h3>站在山的另一边,放眼望去,前方的小布达拉宫在大雪的覆盖下,气势磅礴,银光灿烂,犹如一条银色天龙横亘天际。这条巨龙,时而腾云驾雾,白浪翻卷,隐身于浓浓的云雾之中,不留一点踪迹;时而浮现出夺目的身影,反射着太阳的万道霞光,令人怦然心动,忘乎所以。我突然觉得,面对着雪山和大海的心情是那样的一样,心灵被洗涤了,一切烦恼皆无。</h3> <h3>走进小布达拉宫</h3> <h3>白雪皑皑,银装素裹,天地一色。我心中的爱❤️变得冰清玉洁,素雅美丽,自有千般妩媚,万种风情,一种脱胎换骨似的清新雅韵扑面而来。我好想,好想张开双臂,把这玉洁冰清的长城揽入怀中。 </h3> <h3>此时的我惊奇着我的惊奇,震撼着我的震撼。思绪在空中漫舞。我感叹这天地万物,一袭素衣,宛若仙女下凡,清新脱俗,别有韵致。 </h3> <h3>摄影:刘虹(照片拍摄于2015年)</h3><h3>文字:刘虹</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