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精美文欣赏【一吻天荒】

枫叶

<h3>佳作分享</h3> <h3>有一些年华,温柔了岁月,惊艳了时光;有一些花开,芬芳了流年,美丽了相遇;季节转换,岁月流逝,那些来自心灵深处的温暖,每每忆起,总能激起心底层层涟漪;那些触动灵魂的相遇,每每念起,总是心底最温柔的感动。</h3> <h3>是谁在这个多情的季节吟唱宋词,是谁在这个萧瑟的深秋倾话别离?独倚斜栏,夜色茫茫,秋意瑟瑟,离愁许许。风吹怨柳,月映残荷,此去经年,雁归几时?落寞的长亭,诉说着别愁;远去的兰舟,摇曳着凄迷;伤感的苦酒,摧裂着肝肠;孤寂的箫声,渲染着烦忧!你说我是最美相遇,如今却是暗伤别离;你说我是红颜知己,如今却是遥遥无期;你说与我相濡以沫,最终却是相忘于江湖!千里之外,万里之遥,迢迢漫长路;思卿之意,念卿之情,悠悠眷恋心。把盏相顾,泪眼迷离,万千相思,难诉离愁!多少次月满西楼,见黄昏,我倚高楼,盼雁归,等锦书;多少孤影自怜,遇沉夜,凝红烛,听雨声,思伊人!渐宽的衣带,憔悴的倦容,只有帘外风知晓;那缱绻的诗句,惆怅的琴声,只有雨打芭蕉零!红烛难成相思调,浊酒难解思君忧。寂寞空庭秋欲晚,落花满地不开门。柳丝飞絮绕离人,我望断秋深寄幽情!云儿捎来我书信,我望穿秋水不见归!他乡的阳春白雪,烟雨迷蒙,可任君停留?他乡的青石雨巷,亭台楼阁,可任君驻足?他乡的月儿可亮似今晚?他乡的风儿可柔似此时?灯火阑珊,却不见你蓦然回首;月上柳梢,却不见你黄昏守候;莲开几度,却不见你寒塘鹤影;我江畔千年,却不见你环佩归来;舟泊枫桥,却不见你涛声依旧。瘦了唐诗,愁了宋词,怜了梁祝,惜了红楼。只有无声的承诺,无语凝噎在长亭。纵使今生无缘,纵然情深缘浅,我一样为你凝望回眸;纵然我守候千年,纵使青丝白发,一生固守永远的梦;纵然山水相隔,纵然此生无缘,我对你的一世情怀永在心间!</h3> <h3>心,有时候恍若一座空城,渴望在最静的夜晚安然潜伏,无声无息的将一些阳光、花香镌刻在岁月流淌的安详,我在遗失的芳华中,循着记忆的背影苦苦的寻觅那些属于自己的故事,蕴不开的思量,妆点斑驳的记忆,杂乱丛生的荒芜在指尖萦绕,恣生缠绕的藤,攀爬在灵魂的边缘,用年华的情触动心弦的音,总有一种情在我心内滋生的满目皆是,习惯了便很难改变,就算下一个转角的距离是如此的接近幸福,我还是那样一种不变的沉默,偶尔会心的莞尔一笑,冷冷的表情藏下了多少无奈的心事,跨越不了心的距离,也守候不了心的坚持,岁月沧桑,弹落满院芬芳,那场曲终人散的戏,却只剩我一个人在寂寞的演绎,岁月沉寂,在那尘世的渡口,一抹清寂,一些眷恋,一帘心事,赋于谁听。</h3> <h3>烟雨红尘,繁华落幕。昨日的烛影摇红,不过沧海一粟;曾经的辉煌繁华,最终归于平淡。曾经的比翼连枝,沧海桑田,最终是天涯海角分做两岸。千年等待,不过是一个美丽的神话!多想做一场千年的梦,不去醒来,一直走在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幽幽梦乡里。那是可以穿越时空的门槛,那是可以永远的朝霞;朝夕共度,巴山夜话,素年如茵,共话桑麻。我渴望着身披五彩霞光,旖旎花锦走在纸上。一句写着相遇,另一句写着缘份,最后一句写着时间。让千年光阴的踪迹,把你我串联成一阙:你不来,我定不去!千年等待,你不来,我不去;每读到此句,心微微生疼。一个等字,湮灭了华年,当夕阳西下,年华向晚,缕缕青丝散去,蜡烛成灰泪干,还许多少光阴值得等待,你不来,我却不得不去!一千年,我睡在我的笔下,落在你的梦里。若可以,请允许我如此久久的等待,那便是桃花源中绽放的桃红,一簇簇痴心开出的花,落洒你的一窗明艳;我着一身思念的月光衫,让丁香花落满袖,共你品味雨前茶的韵味,可否?我们一起逾越千年,穿越时空的爱恋,做缘份的宠儿,彼此不言离弃。沐浴春雨,聆听夏风,静赏秋月,踏歌冬雪,脉脉走过悠悠岁月,等待你的来到,可好?今夜,我涉过光阴的河流,轻挽思绪,默默待候,相思写于眉底,让蛰伏的笔绽放,让思念在午夜发芽。你若为花,我便为叶;你若为云,我便为风;静默,许你:千年等待,你不来,我定不老去!</h3> <h3>谁,陌上回首,一地落红叹春殇?谁,凭栏倚窗,一季黄昏诉衷肠?谁,提笔落章,一阕清词翰墨瘦?谁,月下惆怅,一抹情深痴守望?谁,独坐画舫,一盏孤灯魂梦里?谁,低吟离殇,一怀愁绪叹夜长?阡陌红尘,似水柔情终成过往,曲终弦断,断了三千情丝痴缠。你是我前世种下的因,而我今生又是谁的果?多少姹紫嫣红无端被辜负;多少花开花落凋零成落红;多少相濡以沫变成相忘于江湖。这世间有太多的情感,却背负着太多的无奈!欲爱不能,欲罢不忍,谁又可以静坐云端,笑看喧嚣的凡尘烟火?谁又能够跳出红尘,远离人间的爱恨情愁?忘不了曾经有一个你,曾经有一个我,曾经有过一次美丽的邂逅。原以为,这惊鸿一瞥会是我今生最美的相遇;这铭心一诺会是我流年最美的烟火;这刻骨铭心的不离不弃会是我一生无怨无悔的追求。却不知,繁华有始,寂寞无终,冥冥之中几许尘埃落定,再回首已是天涯陌路!曾经山盟海誓的轻许,化作云烟消散;往日花前月夜的絮语,早已分崩离析。任相思化成一场再也等不到的记忆,用不老情怀尘封一生对你的思念和牵挂。用幽幽眼神孕育出一丝酸涩的泪水,用一缕柔情温暖那千年的祈盼。只为来世的牵手,只为来世的相知。人生若只如初见,我是否还能在那段时光中多看你一眼;人生若只如初见,我是否还能在幸福梦境中再爱你一遍?天上人间,你是我今生无法到达的彼岸;来世相约,我在天涯凝望海角的你。每一片落花都有我的祈盼;花瓣和花蕊都是我的痴念。我守一世安暖,等一往情深,待到繁华落尽,再用那秋水长天,换彼此一生眷恋。共细水长流,惟此情不换!</h3> <h3>  雪花飘落,带着诱惑,在天空中,带着万种风情,旋转着,徘徊着,卖弄着曼妙的舞姿,然后经过身边深情地亲吻着大地,有的落到了身上,带着激荡,带着梦想。轻轻拂落这些雪花,可以看到雪花的挣扎,一些雪花继续留恋地待在了身上,变成了水珠在肩上盈荡;更多的雪花则是带着失落,从肩上飘落。这是雪花的懈怠?还是雪花的依赖?没有人会知道雪花的经历了什么,因为雪花一直都是沉默,沉默地从天空中飘过来,没有雨的豪迈,只是显得绰约,也显得婉约,犹如恋爱中的少女,对爱人的模糊,也带着对爱人的期且,保持着几分羞怯,迎着风的凛冽,看着天空,看着自己的梦。风吹过来的时候,雪花就会有着忧愁,慢慢地随风飘走,就像是揣着梦想的人,尽管走到很认真,可是却总是身不由己,一直都是在跌跌撞撞中留下了足迹。</h3> <h3>万千繁华,终抵不过一指流沙;如花美眷,却经不起似水流年!此生,谁许我半城烟沙;今生,谁护我不再凋零?谁倾尽了天涯思念,让繁华哀伤成为过往,独留我在原地寻找昨日的痕迹?无人解花语,谁与共缠绵!多少柔美回忆,婉约了沧桑辗过的年轮;多少思念红尘,萦绕了几度花落飘过的明媚;多少梦里重逢,惊艳了几世回眸的尘埃!曾经渴望相濡以沫白首不离,到后来天各一方形同陌路。这世间,太少的执手相望,太多的相忘于江湖!有什么可以永垂不朽,有什么能够天长地久?杯中的酒,心上的秋,慈航一叶红尘度; 眼中的泪,梦里的人,今生谁把良辰负?迟来的相逢,终究换不到迟来的相守;曾经的因果,终究都只是梦一场。多年以后,当一切都恢复原样安静如初,如何来评说,孤独的是心海,还是天空?又该如何分辨,打湿我眼帘的,是冷雨,还是离殇?多少虚妄繁华,都将一付尘烟,彼岸花开盛放的你,我该如何将你采集?相思河畔泪流成殇,我该用哪支笔来描绘?远方的你,多年以后,你又如何从我的笔下凋零?依旧是那时风景,却不是那时流水;依旧是那时花开,却不是那时明月。如果真有前世来生,该不该执著这样的寻觅和等待?在历尽百转千回之后,梦中的你:又将会给我怎样一个暗示,怎样的风景与线索。让我在来世的三生石上,等你?</h3> <h3>红尘三千繁华,不过一指流沙;多少倾城绝恋,如今海角天涯!曾经的风花雪月只是昙花一现,地久天长不过蹉跎了一段流年。多少落花流逝了岁月,多少情丝遗落在红尘。人世间有多少爱伤了还能重来?又有多少爱败给了等待?曾经有多少人在说,我会等你,等你回心转意的那一天;又有多少人许诺,我会等你,等你愿意和我在一起的那一天。我会等你,等你离开那个人,来到我身边的那一天;我会等你,等你……然而可曾知道,这个世界上的爱情,又有几份真的经得起等待?这个世上最残忍的,不是对不起,也不是我恨你,而是我们再也回不到原来,回不到过去!最简单的一句再见珍重,生生的将两个原本亲密的人隔为疏离,从此天涯陌路。 没有经历过的人,永远不会明白,那是怎样的一种切肤之痛!醉后才知酒浓,爱过方知情重!人生,有多少情缘败给了等待?世间,又有多少承诺来得及兑现?空余一生沧桑遗恨,从此天涯陌路相隔!有些伤痕,划在手上,愈合后就成了往事;有些伤痕,划在心上,那怕划得很轻,也会留驻于心;有些人,近在咫尺,却是一生无缘;有些情,埋藏于心,却永远不愿再提。生命中,总有一些无法承受的痛,有些遗憾,注定了要背负一辈子;生命中,总有一些精美的情感瓷器,在我们身边跌碎,然而那道伤痕,却留在了一生岁暮回首时的刹那!</h3> <h3>今夜,谁将沉醉了千年的梦幻,挥泪尘外?用那玲珑柔婉的纤指,挑拨着动人心魄的旋律?今夜,谁在曲曲悠扬的丝竹声里,红袖添香,为你和上万千幽柔的诗篇?一阕残词之上,我百转千回柔肠。任一缕相思在指间挥洒,凭一袭晚风凄凉心扉,任一滴花瓣碎成落红,任一蓑烟雨凋零晚秋,依然难舍逝去的情怀,我依然等你在相思的彼岸。你在时空的那一头,是否还能忆起我,婉转词章里唱的馨软恋曲?是否能够读懂我,痴缠词章中日夜滋长的千古情愫?我隔着一蓑烟雨的苍茫,倾诉远处传来的箫音,化作隔世离空的叹息,我只有把思念铭刻在恒古的词章里!好想撑一把唐宋的油纸伞,隔着千里烟波,在纤灵的字迹中,为你穿越千年又千年的思恋;为你倾醉前世再倾今生的情缘。微风吹落花,水月空对影。我只能将渴望埋藏在深夜,于恒古的诗篇中,我用千年的轮回,为你浅唱低吟。用我最虔诚的笔墨,把长长短短的诗句串联起来,写下三百六十五个梦,只为祭奠那一场情意绵绵的相遇,只为追忆那一段刻骨铭心的情怀。流指间,凉如雪,魂梦处,心如烟。今夜,那一声隔世离空的叹息,敲疼了谁柔软的心绪,刺穿了谁心底最隐蔽的伤?如水的思念,夜雾中呢喃,涟漪了花香,伤感了情怀。哪怕今生与你,只是一场有缘无分的牵挂,也愿为你三世轮回佛前祈祷,共赴一场倾城绝世的缱绻!</h3> <h3>弱水三千,独取一瓢,是谁仍在信守,那三生石畔许下的海誓山盟?红尘阡陌,浮华沧桑,是谁轻挽一袭柔风,书写忘川河上秋水的诗意盎然?奈何桥边,相思河畔,又是谁拒喝那一碗斩断情丝的孟婆汤,甘愿红影落满尘香,舞尽一盅相思爱意?前生你是那流连在深山的狐仙,不属这干戈纷乱的人间,只因贪恋这旖旎的红尘,不经意与我结下了不解的缘。只你回眸的那一眼,我似乎看尽了所有红尘。怎奈你我执念再深,终究还是有缘无分。我还未来得及给你一个承诺,还未来得及看一次日落,还未来得及陪你尝尽人间烟火,却已是魂散梦落,残缺了月圆,凄美了誓言,终是那一世花开,这一生花落!风华是一指流沙,苍老是一段年华。曾言相思不忧愁,为何天涯不相守?一丝纠缠,谁倾了天涯的思念,那些繁华哀伤终成过往。晓风起梦伊人,恍若从前;花雨落忆往事,凝是昨天。深情最是无处思量,你我却是爱恨皆殇,终是缠绵开始,陌路离场!多少花开花落,多少流年上演。春去春回,梦醉梦醒。多少春天的相遇,等不到秋天就别离;多少因缘的际会,看不到姹紫嫣红就凋零,人间有多少花开花落,红尘就有多少缘起缘灭。若,这一季赏遍落红,还有护花的温暖,你会不会为我留恋?若,这一世飘着的轮回,不是记忆里的片段,你还会不会有这无期别年?滚滚红尘,如梦似幻,只因当初多看了一眼,你便闯入我的心田,种下了,一株刻骨铭心的思念。从此,天涯海角,红尘万里,你是我的一梦千年!</h3> <h3>曾经用心去交的情感,如今落花流水不堪回首。繁华深处,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林花匆匆谢了春红;一阙离歌,换来的尽是人比黄花瘦!花落花开把岁月的沧桑,演变成季节的轮回;时光流逝又把无数的故事,书写成美丽的回忆。岁月将很多事情慢慢冲淡洗涤干净,但总有一份感情在心里越抹越隽永清晰。指缝漏去的记忆里,有阵阵隐痛;寂寞敲下的文字中,有芊芊心语。当心碎的记忆,掠过曾经走过的芳菲,总忘不了那一天,你我之间,百转千回的那一瞥惊艳!人生若只如初见,请允许我用笔墨,描绘那场美丽的相遇,那一刻的倾城时光;人生若只如初见,我能否回到从前,和你执手相约,守着岁月静好?待到花期过,依然惜落红。那昙花一现的风情,已是旧梦温柔;缘起缘落随风,终要回归宁静。轻叹过往,伊人如梦,是谁的一个回眸?惊鸿照影,一世痴情,又是谁的一朝风月?写尽三生轮回路,款款情愫,花骨瘦尽。我错过前世,走过今生,再回首,你的路途从此不见我的沧桑。落红断香处,那惊鸿一瞥,终化作云烟……</h3> <h3>那一世,我为莲子,你为花客,捧君在手,一吻天荒;那一季,烟雨迷离,月色苍茫,我一袭白衣,走过红尘。不为留恋高山流水,只求再次与你相逢,在最深的红尘里结一段尘缘。纵然你在天涯,我在海角,此生只愿为君倾城;一见倾心,再见倾情,为你写下前世今生的约定。多少次我用思念,丈量你我之间的距离。如今你的心在何方漂泊?可有一缕牵绊与我?这一生要守望多久,才能够念念不忘?这一世要多少春秋,才能够相约无悔?思念可以温暖多久,相爱可以延伸多远?多少次我走过与你相约的曾经,仿佛历经了前世今生的轮回。我该以怎样的姿态,丈量这一生与你的相遇?又该以怎样的方式,换取这一生这一刻的誓约?我若是一眼读懂了你心中的孤寂,可否深情万年?若是一颗心走过这么多的沧桑,可否相伴相依?无法坦露心的轨迹,伤感与寂寞该拿什么收场?其实你可知,我只想在每个月圆的夜晚,为你打开心窗,写一首诗弹一支曲,这就是最好的思念;其实你可知,今生繁华里的未了情,需要前世多少次的回眸,才能在浓烈红尘里执手相看?沉默的是时间,无尽的是思念。情缘,很近又很远,或许,你我的宿愿,需要三生三世枕上书,千年回眸与等待!</h3> <h3>独孤飘零,天涯相思泪雨殇,红尘深情,谁伴真爱渡千年,泪雨断肠,一生情彷徨,寂寞孤心泪成殇,相思情断,幽幽天涯泪,何处栖声,何处安暖?一生爱,深深情,独孤泪飘零,寂夜红尘殇,孤心断肠泪千行,相思泪断情成殇,三生爱永恒,千年情不移,唯一最爱远天涯,独孤红尘群殴美国幽幽,千年真爱情永恒;孤心泪干,相思泪断,唯一深情独琴吟。生生世世爱不移,相依相伴情永恒,不离不弃情相依,幽幽天涯泪成行,相思泪断一世情;寂寞红尘殇,真爱一生情,孤心泪殇情断魂,思念情深,真爱永恒,一生痴爱渡红尘;灵魂里深爱的你,占据我的世界,灵魂深处,唯一不变的你,无论尘埃如何变迁,在那个爱的角落,永远只有你,无论世界如何变幻,尘埃如何变迁,在那一抹爱的角落里,永远只有你的位置,我的心里永远的唯一,痴痴的想你,深深的爱你,这一生永远不移的真爱;此时此刻,我才知道,想你已经成了一种习惯,你是我永远的唯一,永远不能戒的毒,就让我用一生去爱你,用一世痴痴的去想你,灵魂深处痴痴的爱你,这一生更戒不了,用心去疼你,用心去爱你,你是不是也这样想我,我心里永远的唯一爱人!</h3> <h3>风起,思念在飘荡,雨来,牵挂在心头。春夏秋冬,多少的感受在指尖溜走,寒来署往,多少得失覆水难收。暮然回首,唯有一颗牵挂的心,始终如一,从不肯走…………</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