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喜湖城瑞雪飘,银装素裹尽妖娆。山河千里东风舞,预兆丰年紫气昭。

光影写意

<h3>  </h3><h3> 2018年第一场雪比哪年来的都早。银川的冬天很少下雪,除了干冷就是干冷。今年居然这么早就下了一场不小的雪,且持续时间长,出乎人们的意料,起码是出乎我的意料。下雪除了对交通不利,其他一切都好。空气清新,大地一片洁白,处处一种全新的感觉。</h3><h3> 雪天,抱着相机到处胡拍,不为别的就为开心!</h3><h3> 雪天的美往往是很意外的。更意外的是,那天居然拍到了一只苍鹭!苍鹭是候鸟,冬天应该去南方。这只大鸟不知道是因为留恋这里还是什么别的原因,竟然没有去南方,留在了这个草木凋零大地冰封的塞上湖城。拍到它很高兴,但又很是为它担心,担心它在这里怎么熬过这个冬天!</h3><h3> 雪地里就这么一只孤独的苍鹭在觅食,不知道它能吃到什么?这几天这片水域由于在补水还没有冻住,它还能在水里找点吃的。远远的看去,它好像吃到了什么东西,也不知道是小鱼还是别的,反正有吃的就应该没问题。关键是已经是三九天了,这里肯定也会冻住的,它再到哪里觅食呢?</h3><div> 由于设备限制,我拍不了它的特写镜头,便想靠近一点,谁知它机警得很,立即展翅飞走了。它翼展很大,有力的扇动着,映衬在洁白的雪地上,确是漂亮!</div><div> 它能去哪里?是不是附近还一片未封冻的水域,可以供它觅食?但愿是这样!</div><div> 大概十几分钟,我又看到了它!它又飞回来了!看来它没有飞远。可能它真的没有地方可去…</div><div> 这次,我再不去惊动它,远远的拍它观察它…</div><div> 第二天,我又迫不及待的去了那片水域。全然没有了它的踪迹,我在那等了很久,也没见它回来…</div><div> 连续几天,我每天都去找它,还是没有看到这只漂亮的苍鹭!</div><div> 它应该不会回来了,补水的管子关掉了,这里完全又被冰封住了,它回来也没有办法在水里找吃的了,尽管能看到冰面下有小鱼在游动…</div><div> 但愿它能熬过这严酷的冬天…</div><div> </div><div><br></div>